我想阿珠這時候應該很想拜五木麵大師為師吧!!!!!!

竟然可以讓她女兒下廚煮麵給她吃!!!!!!!!!!

是的。阿尖師本人是不輕易下廚的,但是今天既然有幸拿到"愛評網"的體驗,可不用好好的下廚一下。

所謂做麵包的有一個叫吳寶春的大師父。

料理界有一個厲害的阿基師

在左營區可不用有一個說的比做的更厲害的阿尖師嗎?

五木麵大師其實從之前的蔬菜拉麵,或是肉燥乾麵就都是我們家的愛用品。

每次在公司總是不知道吃啥時,又不想出去買!五木麵大師就是我們的首選。原因無它,就是著重在他的麵條!

這次收到的滿滿10 包新產品,我只能說原本我打算要作完十種方式在PO文,但是依照最近飯局有點多,我就簡單介紹我使用的兩種作法。

這次是新產品""和風麵條""

我要說這個麵條是混血兒絕對沒有人反駁我!因為他的爸爸是來自美國的A級小麥,他的媽媽是來自澳洲的黃金小麥
他們共同在日本產下了這個孩子,然後來到台灣生活。

沒錯,他們這次就是強調這兩種小麥混合,再加上以科技打造純手工口感的拉麵為主


 

在背後也充分的教導像我(?)這種偶爾下廚的人簡易的食譜,但是我個人生性叛逆,越是教導我怎麼做,我就越想要創造新的方式。
 


不過我覺得他們提供的味增拉麵感覺也挺實用的,或許等到哪天天氣不這麼炎熱的時候,我可以煮上一碗來吃吃。

 


此外,包裝上面也清楚的記載了營養成分,以及製造處跟有效期限等標示!讓消費者吃的安心~拉的順心
 


好了,接下來容許我先介紹我今天要做的乾拌麵。
跟外面吃到的不一樣,我的乾拌麵加入了小白菜、金針菇、以及玉米跟肉片。
畢竟是自己要吃的,當然要好一點呀!
 
 


光是先打開包裝看到色澤就有點讓我動心了,因為這顏色感覺就是吸取了金黃小麥的精華以及比阿妹的A級娛樂更A級的小麥
根根細細分明,讓我不禁想機器可以把他切割成這樣,真的可以讓他口感也跟拉麵一樣嗎?
 


滾燙的熱水,讓我慢慢把麵往下道,他的教導方式是說要用手,可是我本人因為一隻手要放麵,一隻手又要拍照所以有點忙。
 



麵條進入熱水之後,立刻從硬挺挺的硬漢,變成了軟綿綿的小綿羊~



整個瞬間融化了我的心~瞬間都要被他給吸引走啦
 


此時,如果你被他給吸引走的話,那你就是中了他的伎倆啦!因為要快點拿筷子攪拌開,以免麵條整個變成小熊餅乾搖晃過後的整球一樣
只是一個來自黑皮膚,一個白皮膚而以!
 


其實在攪拌途中,不免就會發現麵條其實非常的軟Q。即使經過水煮他的色澤依舊透亮。
每一根細細分明,讓人不免想要吸允他一口。
 


不過軟硬度大家就要自己決定,畢竟有的人喜歡吃軟一點的口感,但是我們則是比較喜歡軟硬適中的口感。
 



建議是可以將麵條撈起後再用冷水沖一下可以增加麵條的Q彈度。
不過今天由於我趕時間,我就跳過這個步驟(明明就是忘記了)
 


接著放入某牌的紅蔥肉燥下去當成今天的主要口味。另外我還有添加一點醬油,因為我們家吃比較重鹹一點
 


燈燈~一盤麵就這樣簡單的完成囉!
不過我必須說,整包煮完就這麼多耶!我們家大概四個女生吃還剩下一大盤!
我認為啊~這個大概可以6~8人食用,另外再配上一些菜就剛剛好飽足一餐。
 


請原諒我的擺盤不美麗,加入金針菇主要是私心,因為我愛吃金針菇!可惜跟麵混為一種顏色~
 


不過玉米跟小白菜也為這盤麵增添了不少美感吧!根本就是色香味俱全咩(老黃賣瓜)
 


要是在外面絕對吃不到這麼超值的東西
 


一盤滿滿的麵就是從剛剛那一小包化身而成的,即使煮上來經過一段時間,麵條本身還是不會糊在一起。
而且
即便是跟紅蔥肉燥拌在一起也不會讓他的光采喪失
 


夾起來還是一樣的有彈性!不如就直接品嚐上一口吧!
 
 


味道我不說,畢竟我今天不是介紹味道而是來聊聊這麵條。我承認我有點把麵條煮的太爛了,但是那種爛卻也讓麵條變的少一點點彈性
基本上吃起來還是可以像吃拉麵一樣刷的一口 
這是說明了他們不只把麵條弄得很細緻,也讓它變的很順口
 


此外,第二種作法,這次我就有記得要先過水~讓麵條更彈牙
 


接著今天是要把它弄成海鮮炒麵,也是先像之前的步驟一樣,把麵先熱過之後
再進行烹煮時才,基本上先把海鮮都給炒8分熟 

這樣會有著海鮮的鮮甜味道,以及肉片的一點點甜味~更會有爆香過後的蒜頭味道
 


接著添加一些調味醬料進去,讓味道除了鮮甜之外更加的提味
 


最後,再把他們全部一起炒~由於海鮮已經是8分熟了,而麵條是全熟,所以只要稍微讓海鮮再熟一點 麵條把調味料吃進去後
就可以簡單上桌了
 


這次由於有事先過水,所以麵條本身更有彈性!
而且即使經過炒這道程序,也能讓它本身保有著他該有的順口感~
真的是非常的美妙的一包麵啊~
 





所以誰說....拉麵就只能是拉麵,他來到左營區.............................................還是拉麵

只是能有多重的感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