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真是金融中心呀

默默的在床上又賴床了一下子!!因為 空調真的好冷喔!!!!!!!!!!!!!!!!!!!!!!!!!!!!!!!!!!!!!!

今天我們的目標是===>中環  ((疏不知中環竟然一下子就被我們逛完))

早上,我們兩個決定先來去吃 大家很推的一家茶餐廳  ""永合成茶餐廳""


地址:上環蘇杭街113-115號地下  ((他不是真的在地下室啦!!!!是我們所謂的1樓))
電話:2850-5723  ((應該不會有人特地打國際電話去吧 ))
營業時間:6:00 - 17:00
建議地鐵出口:上環A2出口

我必須說呀>>來到香港我真的會胖胖胖胖胖很多
當然一直走路也會瘦 但是一走到永和成  馬上先給他點了個窩蛋牛肉飯 來吃吃
窩蛋的意思就是荷包蛋
一碗港幣
42元
      

我只能說 香港吃真的蠻貴的 !!!! 一餐就要幾百塊台幣起跳  不過來到這裡當然是要吃點傳統低囉
茶餐廳裡面 賣的東西相當的多元化 除了麵 飯之外  吐司這些也都包含在內
不過他們的
吐司= 多士
蠻有趣的 這就是語言上的差異 雖然都是講中文  但是一些東西的用語上面自然就不一樣

窩蛋牛肉飯  



感覺他就是整個米飯  撲滿這個容器 讓他下去用熱氣煲  等到好的時候 在鋪上早已煮熟的牛肉 跟打顆不熟的蛋下去
((突然腦子浮現食神的火雲神掌~~~~~~~~))
底下的米飯雖然 有點硬  但是 味道蠻香的,牛肉攪拌過後 有蛋汁的味道 
雖然說我覺得香港人吃很重鹹,但是這次這個飯 我會建議加點醬油來吃 比較好
因為我覺得味道沒有這麼鹹  吃習慣重口味的我  還是加了挺多醬油下去吃 味道也很香



火腿 配上 意麵 還有一杯奶茶  忘記多少錢哩



原本上桌之後我跟鴨子看到有點傻眼>>>因為怎嚜有點空虛呀
而且意'麵我以為是我們的鍋燒麵呢 沒想到是油麵  不過話雖如此  得要先嘗試之後才能憑斷他好壞呀

湯的味道很香,感覺是有熬煮過後的感覺,清淡清淡的 青菜味道也有富含在裡面
麵條比較普通
不過火腿的厚度蠻厚的 而且肉也都是挺扎實的 沒有肥肉!

奶茶

就是立頓奶茶的味道,而且是屬於那種奶味比較重的  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不過來到這的這幾天 我瘋狂在喝奶茶呀 !!
哈 是想彌補之前去韓國沒有奶茶喝的痛苦嗎?!

鴨子點的==>
豉汁排骨飯  HK 42
沒想到是我去港式飲茶最愛點的排骨耶!!!!! 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吧  不過鴨鴨說 白肉有點多呀!
而且也是建議加點醬油比較好吃



奶足飯飽後 我們就決定出發繼續上路啦  不過我必須說他們的早餐吃的真的超飽的 雖然我們直接把它當午餐吃了
只是很搞不懂的是香港他們的上班時間,已經是10點多了 我們竟然還看到學生 跟上班族是在外面走來走去 跟吃早餐
雖然聽不懂他們廣東話的意思,但是覺得這樣婆婆媽媽三五個聊天,好像就是回到台灣的那種親切感



看看地圖 覺得上環==>中環 好像不遠的我們  決定給他用壓馬路的方式走過去,沿路 旅遊書東翻西倒的 經過皇后大道中



沿路走走停停 看到著名的景點也是停下來拍拍照,其實我覺得用這樣子的方式 到下一個景點,其實是在更深入一個地方的人情地理
假設今天我們是搭地鐵 或許可以省去走路的疲憊 但是相對的 我們失去的 是更深入這個國家生活習慣的體驗
經過他們的藥材街,那種味道就像是來到三鳳中街一樣


直到我們看到H&M 我們就大喊著 ""中環到了""
其實走路也才走10幾分鐘而已 ~ 可能今天要是我們搭地鐵,光是走進地鐵站的時間 已經超過10分鐘了吧 我猜




H&M 裡面 此起彼落的講話聲音 有台語 廣東話  國語  英文, 哈 聽到台語 我們兩個就會相覷著說>>>台灣人
H&M 相較跟我們在韓國比價之後 覺得香港的價格真的是比較可愛, 而且中環這家的H&M真的是比其他地方要大家
包括我們去了旺角的 相較之下 中環這家 人潮比較多 東西也比較多 只是 地上凌亂掉滿地的衣服 也比較多

  


為了不要重蹈上次韓國的覆轍 ((就是東西啥都不敢買 都把錢累積到最後回台灣 才在後悔))
這次一到H&M 我就開始抓我要的東西,衣服外套啥都抓
根本就是殺紅了眼!!!!!!
價格 這樣子比較下來 有點像是我們NET的價格,材質也不錯舒服



採購過後,我們也走了一下他們的小市場,原本以為可以在裡面尋寶,但是 東看西看 就像是我們的五金雜貨街一樣
((還有阿珠與阿花時期用的花花圍巾呢))



所以索性我們兩個就跑去搭了半山手扶梯 ((我們這時候絕對不知道 就是因為半山手扶梯 隔天我們兩個腳痛的半死))
由於手扶梯一直延伸延伸到很山上,傻傻跟著人群走的我們兩個 就也繼續搭呀搭
到了某一個PART的時候 看到大家都拿出八達通卡在排隊,於是我也跟著排
才發現原來是只要到達這個點,BB八達通 即可享有下次搭乘折抵兩塊錢的優惠   我這精打細算的人 當然是要這樣做囉!
BB完後 繼續往上搭乘手扶梯, 一直到過了SOHO區 我們才覺得>>好了 再上去也沒啥了 就從這邊開始走下山吧 !
((不要懷疑 香港到哪都是山))



SOHO區 主要是因為中環是金融重鎮 所以吸引了許多的外國商人入駐,為了配合這些外國人,自然而然就出現了許多異國料理餐廳
形形色色 各式各樣的餐廳都有 不管你今天想要吃牛排 西班牙菜 墨西哥菜 都一應俱全!

 

而我們也有經過一些旅遊書上說好吃的店家 EX:蛇王芬 ((因為我不敢吃蛇肉 所以掰))
泰昌餅店 ((外面擠滿了人 一向不與人爭(?)的我 決定就是放棄他,而且他們的餅店 其實就是我們的麵包店))




檀島咖啡 ((說到這裡 我真覺得我應該要去吃個蛋塔,哈哈 因為我們兩個陷入矛盾 大叔說 ~沒那嚜好吃,寶貝葳跟我說很好吃 於是我們離開哩))
鏞記 ((看來就是外表相當氣派 裡面應該價格不斐!!!!再會~~~~~~~~~~~~~~~ 默默想回台灣去買個燒臘便當 自己寫上鏞記))

但我們去吃了他們中環一家相當可愛的冰淇淋店  ""YOPPI""



位於:中環士丹利街10-12號地舖



他是採用讓你自助式自己加自己想吃的口味冰淇淋 


 

也可以自己加上MM巧克力 脆餅 ORAL 或是麥片 水果....



之後再去秤重  1 OZ=HK 4.3 的樣子  我有點忘記了
我只能說這玩意很有趣 但是 真的隨便弄一弄就挺貴的了,像我吃這樣>>>既不美觀 也不多 就要160 以上的台幣了



鴨子>>>>貪心鬼  大概是200 UP的台幣
吃這頓冰 比吃個正餐還貴

 

沒辦法 因為我們沒想過中環竟然一下子就被我們逛完

中環, 是香港的金融區,每棟高樓大廈都讓我歎為觀止,他們的建築特色 不是四四方方死板板 而是利用多角型 或者是 玻璃窗的設計
來讓人在辦公之虞 抬頭往上看 也是充滿設計感的美麗  更別說到了晚上燈光明亮的時候 那種美麗 真是不知道怎嚜形容
玻璃窗戶底下或許是埋頭苦幹的人
但是站在窗戶外面的人 卻是感受到建築的美麗

許多名牌精品開在這裡 更顯的她的地位顯貴



立足在中環  除了感受到經濟的強大 更也感受到 世界的腳步  為什麼是亞洲四小龍之首  我想 此時我體悟相當的深刻

中環 上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