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667.JPG      

連當地人都說有87分道地的滋味~豈能有錯過的這個道理?

你吃過螺獅粉嗎?在我還沒約老媽來吃之前,老媽總是把螺獅粉跟酸辣粉搞在一起,吃過之後是好吃到讓她沒齒難忘呀

高雄近期有幾家螺獅粉的出現,但是我首推這一家!吃過真的回不去了~

 DSC_6705.JPG 

店名:饗螺螺獅粉-三民建興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97號

電話:0989778129

營業時間:16:00 -20:00 周日公休

粉絲專頁:饗螺

加入Line好友預先訂餐:https://lin.ee/a36Ygyk

 DSC_6709.JPG  

一天只賣四小時的饗螺螺獅粉廣受大家的喜歡,每到用餐時間人潮就蜂擁而至,聰明的人就會先線上點餐,拿了就走不必等!

DSC_6643.JPG

而且在饗螺點外帶自取還能免費贈送梅花豬肉片喔!

此外,五星真心評論還送一瓶飲料,好康滿滿

 DSC_6647.JPG

饗螺的內用空間不大,就只有4桌,而且老闆不限用餐時間、內用免費加湯、桌上還有附手機架使用,真的是超舒適的

沒關係,內用等不到空桌,我們直接外帶自取還能有多梅花豬肉片吃開心

尤其饗螺螺獅粉在包裝上格外用心,湯與麵分開包之外,還超大一碗的不怕人家吃

有愛心的饗螺也備有愛心餐,給需要的人點餐,誠意超滿

 DSC_6692.JPG  

很多人對於螺獅粉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味道很臭耶!其實我們探討後發現那不是臭,而是一般想不到什麼形容詞來說的時候,對於發酵的味道似乎就是以臭來形容

 DSC_6644.JPG

饗螺螺獅粉的湯底主要以石螺、豬大骨、雞架骨來熬煮,堅持五個小時的燉煮,把精華留存在其中,高湯的香醇味道著實吸引人

不添加高湯粉、或是其他添加物,食材幾乎都是自己熬煮、自己酥炸、自己燉煮,食安風暴跟饗螺可以說是0交集

包括最近很夯的蘇丹紅,饗螺連辣粉、辣油都自己來,實在講究

 DSC_6641.JPG

來這裡真的什麼都必點!

可以點店家訂好的搭配模式,也可以自己添加自己想要加的配料,打造屬於自己的風格螺獅粉

包括豬腳、叉燒、鴨腳、麻辣餛飩,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炸蛋

好,既然老闆什麼都推薦,那就都來~我自己來做搭配

 DSC_6701.JPG 

本以為老闆或是老闆娘應該是陸籍人士才有這等好功夫,沒想到老闆跟老闆娘都是在地的逮丸郎

覺得螺獅粉好吃,所以因緣際會之下跟著一位老師學習,老師本身就是柳州人,手把手的教學將柳州風味帶點變化成為台灣風味的螺獅粉

加上饗螺老闆與老闆娘的用心,真的連大陸人士來吃都覺得非常好吃呢

 DSC_6658.JPG  

麻辣餛飩螺獅粉。160元

DSC_6656.JPG

原本我以為這是原味餛飩加上麻辣湯頭所呈現的麻辣餛飩,結果我錯了!居然是直接包好包滿的麻辣餛飩,對!餛飩也是店家自己包的喔

 DSC_6684.JPG

扎實小巧又細緻,難怪一天只能賣四小時,因為光是前置作業就已經非常大工程

 DSC_6689.JPG 

一顆顆餛飩咬下去那肉汁帶有著香甜混著微辣,帶有著辣香但我覺得不會過於嗆辣,論辣度大概是微微辣

也許是為了讓更多人想嘗試麻辣餛飩的風味,也可能被螺獅粉的辣香給影響了,不過肉質的細緻香甜真的是無庸置疑的好吃

 DSC_6652.JPG

螺獅粉是大陸在地的美味小吃,各地都有各地的風味,就像台灣牛肉麵、還有我最近看到的蚵仔煎,一個台灣卻有各地不同的風味

饗螺主要是以柳州風味為呈現,除了有米做的米粉之外,還加入了酸筍、木耳、酸豆、花生、豆皮等等主要配料為呈現

  DSC_6680.JPG

米粉主要以米去做成,饗螺選用的是由在台居住的在地大陸人所製作,不論是比例、口感都宛如在當地吃的一樣

超彈牙、好滑溜,吃起來非常沒有負擔卻能吸附的湯汁,打造具有層次度卻清爽的風味

饗螺給的米粉分量很多,約莫為200g,超飽

 DSC_6653.JPG 

酸筍帶有著脆度與微酸的滋味,饗螺自己發酵自己製成,脆口度與風味都好吃

我想大家說的發酵味道就是從它而來,不過我很享受於其中風味

 DSC_6654.JPG   

木耳與酸豆帶來層次度的口感,炸過的豆皮不油膩但帶有韌度,最厲害的是花生泡湯之後居然不軟爛,還帶有脆度,真是香

 DSC_6686.JPG 

喜歡高湯風味的絕對不能錯過饗螺他們自己熬煮的湯頭,帶有一種甘甜、鮮甜與醇香

不僅不油膩,帶點麻辣風味超涮嘴

難怪很多人(包括我媽)都沉浸在那湯的風味之中

所以聽到老闆說免費加湯?每天只有限量熬煮的,居然不怕人家喝,真的是太佛心了

 DSC_6660.JPG

鴨腳螺獅粉。160元

螺絲粉相信我不用再分享介紹,大家都知道它的風味了,現在我就來分享鴨腳!

其實我平常鮮少吃鴨腳,但是看到菜單上多了一個鴨腳的選項,躍躍欲試的心情就來了~

 DSC_6659.JPG 

先油炸再滷製的鴨腳不僅大支,金黃色的外表更是吸引人!老闆說還先幫鴨腳剪過指甲了呢!

鴨腳吃起來皮帶有Q彈、脆度,有著淡淡的鹹香,好涮嘴

 DSC_6673.JPG

鴨腳比起雞腳的好處就是它的肉感比雞腳多,Q度也比雞腳來的Q,吮指般的享受,就是這樣~

 DSC_6650.JPG 

炸蛋(限量)。30元

這真的必點~除非你對蛋過敏或是老闆賣完了,不然真的沒點到你會哭~比孟姜女哭倒長城還悲傷

  DSC_6651.JPG

厚厚的炸蛋揮別我一開始想像的炸蛋~我以為就是像炸蛋蔥油餅那樣酥炸一顆荷包蛋

饗螺的炸蛋有大概兩公分厚,脆澎之中帶有著扎實

單吃我覺得尚可,不過泡進去湯裡真的是絕妙好滋味

 DSC_6690.JPG

口感上帶有著一點綿密、細緻的感覺,有著蛋香同時油香酥香一應具全

浸到湯裡不油膩,反倒是增添了一股香氣!超級好吃~大推

  DSC_6665.JPG

叉燒。30元

老闆自己滷製的港式叉燒,肉質帶有韌性,不乾澀!那風味吃的到~老闆說屬於重口味的呈現,但我個人覺得螺獅粉的口味還是技壓全場~

 DSC_6664.JPG  DSC_6695.JPG

QQ豬腳(2塊)。30元

滷的顏色帶有亮澤感,豬腳的皮Q彈綿密帶膠質,愛吃豬腳的真的不要錯過!

DSC_6699.JPG 

老油條。

喀滋喀滋的聲響與酥脆的口感,不卡油的最好吃

 DSC_6702.JPG  

真的是不要小看這一碗螺獅粉,饗螺的分量真的多又豐富,不怕客人吃,就怕客人不想吃

DSC_6671.JPG

自家熬煮最佳美味,把道地的風味呈現出來,真的是吃過就愛上!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