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81.JPG  DSC_2203.JPG 

身為上班族媽媽每天除了上班、下班、接送小孩回家之外,全家人的餐食也是我必須在意的重點

每次回家就像蜜蜂一樣嗡嗡嗡的準備晚餐,快的話可能一小時內就可以快速出餐,慢的話可能孩子要嗷嗷啼叫到一個半小時後才能開飯

煮飯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可以讓孩子、老公吃到家常菜、健康的食物

但是對於已經工作一整天的我來說,有時候真的是累上加累呀

之前曾經參考過幾家晚餐宅配的菜色與配送方式,所以在禮拜一不讓自己有MONDAY BLUE的情況下,我提早預訂了灶神在家的晚餐宅配,讓我回家輕鬆開飯

 DSC_2173.JPG

灶神在家

官網:https://www.zaogod.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aogod/

 DSC_2187.JPG

每個禮拜三都會出現新菜單,連續看了好幾周的菜單,我發現都是以家常菜為主,既有家的味道、也有家的感覺

從小就是都吃家常菜長大的我,雖然偶爾會外食,但是最終想念的還是家裡桌上的那些菜色

而現在我也希望讓我自己的孩子、老公也有這種想回家的感覺~(抓住這些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們的胃和錢包)

所以灶神在家就是我的最佳選擇

 DSC_2202.JPG 

像我們小家庭晚餐通常就是選擇四菜一湯的家常菜,吃的很飽足

訂購完之後,可以挑選配送的時間,通常都會在這時段內送到指定地點,且送餐人員會以電話聯繫,一般是直接面交給客戶,不然就是與客戶溝通過後寄放管理室

像我就是接小孩的時候耽誤了些時刻,所以就麻煩送餐人員幫我送到管理室代收

這一切都會電話連絡的很清楚喔

 DSC_2169.JPG 

在提袋的外面也會清楚標示送餐的地點以及內容物,真的讓人感到貼心

有種之前沒有吃月子餐,現在好像就直接吃月子餐的感覺

 DSC_2195.JPG  

灶神在家沒有一個中央廚房,都是來自於區域內的家庭廚房,這些都是通過高規格的審查,乾淨、注重衛生

而且以不添加味精、雞粉、鮮味炒手、雞湯塊等調味品,更是不會吃到加工食物~連貢丸、甜不辣、蟳味棒都不會有,都是以原形食物作為呈現

真的是比我還要更注重"食物"

 DSC_2174.JPG 

目前高雄市可以配送的區域為:新興區、苓雅區、三民區、前鎮區、鼓山區、鹽埕區、左營區、鳳山區等區

而台北、新北市則是全區都能吃到~

至於桃園地區則為:龜山區、桃園區、八德區、中壢區、蘆竹區

為什麼會有這些分區?

就如同我前面所說因為都是由鄰居媽媽所煮食,以熱騰騰的飯菜送到你手裡的概念,因此區域性的強調就很重要

畢竟我們回家吃到的家常菜通常都是熱騰騰的~那種溫暖感可是很重要的

 DSC_2175.JPG  

因為我是首次訂購,所以會以可微波耐高溫的塑膠容器為主;如果為長期訂戶則可以1000元押金,使用玻璃的容器來做裝盛,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DSC_2167.JPG DSC_2170.JPG

而且會以很好提拿的保溫袋做為提袋,可以重複使用!

 DSC_2176.JPG

我這次吃到的菜色分別為:糖醋雞丁、白灼鮮蝦、時蔬、麻油蔥香蛋、白飯。芋香肉排湯

每一道看似一般,但是真的很有阿嬤家餐桌的感覺對不對

以前阿嬤身體好還會煮飯的時候,真的這些都是我們家的家常菜

 DSC_2192.JPG 

白飯的份量非常夠,我們兩大一小吃完還有剩呢!

而且米飯吃起來不會黏稠,帶有粒粒分明的口感

 DSC_2193.JPG  

糖醋雞丁~

灶神在家的鄰居媽媽真的是好厲害,不僅味道注重,連擺盤都非常地在意!

一份看似簡單的糖醋雞丁裡面有的蔬菜量也是非常多的

甜椒配洋蔥,完全符合色香味俱全的概念

 DSC_2201.JPG

以新鮮鳳梨作搭配,小花生吃得真的很開心耶!不以罐頭鳳梨作呈現,一吃就知道那是多汁又鮮甜的新鮮水果鳳梨

 DSC_2204.JPG 

雞丁本身非常扎實的雞肉,每一口都一絲一絲不乾硬的口感,外皮不因醬汁而軟爛

而且味道超好吃的,鹹甜之中帶點酸,涮嘴好吃又下飯

真的不會讓人有過多調味料的感覺,很實在的滋味

 DSC_2184.JPG 

白灼鮮蝦~

這不是開玩笑的吧!連選食材都很講究的灶神在家連挑蝦都跟我媽一樣挑剔啊!一定要挑那新鮮又大隻的~

  DSC_2188.JPG 

櫛瓜吃起來多汁鮮甜,作為鮮蝦的搭配很特別

原先我以為白灼鮮蝦的搭配大概就是以櫛瓜做紅配綠的搭配

結果底下還有綠色蔬菜耶!真的很注重營養均衡

 DSC_2205.JPG 

鮮蝦跟我想像中的呈現不一樣,我以為就是川燙幾尾蝦子做呈現而已,沒想到是真的非常認真的搭配上簡單調味的蔬菜以自然鮮甜的蝦味為呈現

蝦肉脆口又新鮮,一盤之中大概有8-10尾蝦子,很滿足

DSC_2180.JPGDSC_2185.JPG  

對了!蒜蓉醬的蒜頭也是經過炒過的!因為灶神在家的宅配晚餐是不會有生食的出現!就連蒜頭也都這麼講究,讓我越吃越放心

  DSC_2189.JPG

時蔬~

蔬菜量非常的夠,會採以當日新鮮的蔬菜來上桌

鮮嫩精挑過後,上桌的細緻度真的讓人非常滿意

 DSC_2208.JPG  

而且以漂亮的配色讓人增加許多食慾!

這蔬菜量真的就跟我給家人的蔬菜量一樣多~但是透過灶神在家讓我免去挑菜的麻煩

  DSC_2190.JPG

麻油蔥香蛋~

你知道光是這一道菜就讓小花生扒了三碗白飯嘛!

麻油的香氣濃醇卻不上火,吃起來不會太油膩,拌飯剛剛好

其中以薑片、枸杞、蔥段作為炒香以及營養素的來源,味道很棒

 

裡面記得有四顆蛋,每一個蛋都煎的又大又漂亮

 DSC_2197.JPG

芋香肉排湯~

天啊~那芋頭熬煮的非常的軟綿細緻,咬下去那吸附湯汁又同時帶有鬆軟感的芋頭真的讓人很喜歡

搭配上大塊的排骨吃起來真的是非常的美味

 

等等喔!你以為湯頭會稠稠的嗎?很特別的是湯喝起來是很清爽、很順口的那種口感,令人驚艷

DSC_2199.JPG  

作為一個媽媽我常常告訴自己要自己放下一點責任,我可以守護照顧家人的飲食、味蕾,我也可以尋求跟我一樣重視這一塊的"鄰居媽媽"協助

灶神在家提供給我這樣的方便與美味,讓我在下班之後可以輕鬆為家人呈現晚餐

很多人說這樣的單價會不會很貴?

其實以現在物價高通膨的時候,我真心覺得這樣的價格、分量、味道、理念與方便真的是很超值

比我去快炒店炒回家還快速方便呢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