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59.JPG

今年真的是我吃蛋黃酥最多的一年!

過去公司客戶送的蛋黃酥通常都是過手就不在我手,今年我居然每一款都給它吃看看,彷彿在找著命定的蛋黃酥一樣

蛋黃酥價格也一年比一年高,跟好朋友聊起來一顆蛋黃酥都比一個便當貴重點是還搶不到?!

而今年我自己的好姊妹也加入了製作蛋黃酥的行列之中

剛在草創時期我就吃過,經過我們大家的意見提供以及改良,終於讓我吃到完成品啦!我自己也買了一些分享

現在就讓我來分享心得、期待明年

 

好!店名我也不知道~因為它就是私人烘焙

我們就先叫做00烘焙好了

怎麼訂?

如果真的有需要再跟我說,我再轉身告知她XD

DSC_1131.JPG

一盒之中共有六顆蛋黃酥,我是訂綜合的

有烏龍、紅茶與原味各兩顆

一盒為390元,奶蛋素可食

DSC_1134.JPG

聽說明年會有客製化的盒子,所以今年這可愛的盒子就讓我們做一下紀念吧

原本是復健師最近轉職?其實只是想要完成自己的一個夢

DSC_1137.JPG  DSC_1140.JPG

資訊什麼都寫得很清楚

為什麼素食可食?

因為不使用動物性奶油去製作,所以只要你能吃蛋黃就能吃上這一顆蛋黃酥

DSC_1132.JPG  

而且姊妹在用料上也都特別講究

從烏豆沙到蛋黃的挑選,都是他自己研究很久挑選出來的

每一顆蛋黃酥上也都會有清楚註明口味

DSC_1145.JPG

原味蛋黃酥。

我問姊妹說你這樣製作脫膜的比例高嗎?

結果立刻就被說:我都是手工製作捏~沒有模具XDDDDDD好!對於烘焙小白的我來說,我就顧吃就好了,這種難事,我真的不行

DSC_1153.JPG

非常渾圓的蛋黃酥金黃色澤逼人

而且它非常的飽滿扎實

  DSC_1155.JPG

撒上一顆顆的黑芝麻,增添了不少芝麻香氣

即使少了動物性奶油改採植物性奶油來做,光澤度依然不減

拿起來並不會特別的油膩,讓我吃了罪惡感稍稍的自以為降低

DSC_1165.JPG

烏豆沙泥包覆著飽滿的蛋黃,上回試吃的時候我跟姊妹說我覺得蛋黃有點偏乾,且味道不夠會被烏豆沙的味道搶味

這次他特別改良,不僅蛋黃帶有濕潤度,在沒有回烤的情況下,甚至色澤看來還略帶流心感

烏豆沙吃起來香而不膩,不會有那種乾乾卡卡的感覺

綿密細緻度可圈可點

 

DSC_1166.JPG 

而餅皮的部分酥香而細緻,有著太陽餅的軟綿,卻不會碎屑到讓人受不了!

酥皮的程度讓我喜歡

DSC_1146.JPG

 

金萱紅茶蛋黃酥。

大部分的蛋黃酥似乎常吃到的就是原味、頂多流心!

是我蛋黃酥資歷太淺還是怎樣XD我就是第一次吃到茶口味的蛋黃酥

DSC_1156.JPG 

將茶葉磨成粉結合進去蛋餅皮之中一起製作

所採用的茶葉都是姊妹夫家自己栽種的,地點就位於阿里山上

所以這是一顆來自阿里山高山茶葉的蛋黃酥

烤起來的顏色就會跟原味略有不同

帶有著茶葉的分布與色澤

  DSC_1163.JPG

裡面的蛋黃一樣渾圓動人,基本上內餡的部分是都一樣

差異就在餅皮的部分

但如何在餅皮的不同之下用相同內餡呈現出茶葉風味就也是一門藝術

 DSC_1164.JPG    

金萱紅茶的風味我認為是凸顯在尾韻

起初的風味會被烏豆沙給搶走,讓味道不這麼地顯眼

隨之是蛋黃的香氣與細緻,兩者結合真的是神鵰俠侶般的呈現

如果一開始就追求紅茶的香氣,那麼這顆蛋黃酥應該是會讓你覺得沒這麼好吃,但是如果你願意在尾韻喉韻的時候去感受,那麼味道會真的超明顯

甚至不會帶有茶的苦澀味!

DSC_1142.JPG

清香烏龍蛋黃酥。

但是如果真的要讓我挑選,我必須說烏龍口味是我的最愛

主要是它的味道呈現上真的是太鮮明了,不僅彼此都恰恰好的呈現出風味,更是彼此有層次感的呈現而不搶鋒頭

    DSC_1149.JPG

同樣也是採用自家栽種的阿里山烏龍茶葉去作製成

我覺得烏龍的色澤相較於紅茶來說又多了幾分飽褐色

DSC_1174.JPG 

內餡的比例一樣剛剛好~

烏豆沙的不甜膩,配上柔順的蛋黃,吃起來剛剛好

 

 DSC_1168.JPG   

但是真的讓人最喜歡的還是那一開始就呈現出來的非常厚實的茶香味

烏龍茶的香氣從清香到濃郁的茶味,很實在的表現出來

有這麼重的茶香會不會有茶苦味?

說真的它有著很重的茶味,但是卻不讓人覺得苦、更別說是澀

吃起來豐富度十足,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以上是簡單為00烘焙坊做的小記錄

今年吃到最有茶味的、奶蛋素可得蛋黃酥就非你莫屬啦!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