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y8Z62           

台中的朋友知道我喜歡吃千層蛋糕,極力的推薦我一定要吃這一家極具特色的千層蛋糕

讓我每次只要有機會去台中都很想去門市品嚐一番,但是大家都知道帶個小孩子、搭配一個對甜點較為沒興趣的老公怎麼可能好好享受呢?

於是我把這特色千層帶回家了,可以讓我好好地享用

 

店名:工典甜點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27號

營業時間:11:00 - 19:00

門市甜點預定、宅配訂購甜點:https://heylink.me/lundessert/

官網:https://www.lundessert.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unroom86

 

工典甜點本身就是網路宅配的超熱銷品牌,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在現場吃到美味的甜點,在台中五權西路也開啟了實體店面

店面雖然我尚未造訪,但是從裝潢、照片來看,整體呈現出一種高貴質感搭配典雅的感受

對於用料也非常講究的工典甜點,都希望顧客在吃到甜點的那瞬間,可以感受到他們滿滿的用心

 DSC_0403.JPG

這次我要分享三款工典甜點的特色甜點讓大家更認識工典甜點

 DSC_0421.JPG

中秋佳節將近,相信大家都開始在尋覓送禮的好選擇了吧!

工典甜點這次特別推出兩款極度創意兼具特色的月餅禮盒,保證吃到都讓人驚艷不已

揮別過去我們傳統月餅的框架,讓這個中秋佳節變得更豐富

 DSC_0400.JPG

包裝盒可愛之中帶有著質感,手提著送到親友的手中,那種熱誠與溫度深深感受的到

四顆金箔月餅+四顆紫薯月餅,都標示的相當的清楚,單一包裝更加衛生

 DSC_0418.JPG

不知道你拿取月餅之後有沒有發現?每一顆月餅底下的圖案都有所變化,在小地方有小巧思,讓人邊吃月餅也覺得會心一笑

 DSC_0407.JPG

金箔月餅很特別,你覺得它是什麼風味?

芝麻?竹炭?還是聰明如我的你也猜到是巧克力?

 DSC_0415.JPGDSC_0414.JPG

金箔月餅非常的立體且飽滿,不論是月餅的周圍或是上方的紋路都非常的細緻

讓人還沒吃上金箔月餅就先眼睛欣賞了一個藝術品

撒上金箔粉更加有質感、閃閃動人

 DSC_0425.JPG

外皮以巧克力作為呈現,那扎實的餅皮、飽和的色澤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我稱這個金箔月餅為大人風味的月餅

為什麼呢?

除了它的外層餅皮是巧克力之外,內餡以嘉麗寶翹課力作為內餡,光看那橫切面就感受到巧克力餡的密度扎實

 DSC_0429.JPG

吃下去那瞬間~真的天啊~好好吃喔

揮別我們過去對於巧克力的甜膩感的記憶,這巧克力的風味濃醇中帶著沉穩的感覺

不甜不膩,完全著墨於那巧克力的溼度與質地之中

令人讚賞

 DSC_0419.JPG

紫薯軟心月餅造型就像是一顆小紫薯般的可愛動人

顏色鮮豔,不論是大人小孩看了都好喜歡喔

我稱他為台灣伴手禮也再適合不過了,送給外國人讓他對台灣人有更深刻的印象,因為台灣就是一個可愛的小番薯啊

 DSC_0422.JPG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紫薯軟心月餅

紫薯的味道很香,比起黃色番薯我覺得甜度少了這麼一些,但是香味相對更深層更香

 DSC_0433.JPG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麻糬,滿滿飽滿的紫薯內餡咬下去那爆漿的感覺,讓人唇齒留香啊~

真的別說大人了,小孩每吃一顆都覺得好幸福啊!

 DSC_0452.JPG

檸檬開心果千層酥。

千層酥真的很推薦,雖然被我本人抽出來的時候微微破壞了它的造型!這也給了我一個下次想要去店裡吃上精緻千層酥的一個機會

誰會想到把檸檬搭配上開心果呢?

DSC_0443.JPG

聽說這是工典甜點的熱門夯品,許多人就愛這一味

真的不誇張,就連原本我那對千層酥沒有太多喜好、感受的爸爸也好推這一個千層酥(果然懂吃)

 DSC_0442.JPG

做千層酥跟千層蛋糕都相當的費工,千層酥又要兼顧著酥脆,在一層一層的堆疊之中,要掌握好每一層的酥脆度

剛剛好的高度、恰恰好的厚度,讓人一口咬下去同時可以咬到千層酥皮的酥脆,內餡溶入餅皮的每一寸之中,滑順好入口

 DSC_0449.JPG

千層酥皮帶有著酥香,脆中帶有細緻度

但是那檸檬的酸甜提點了開心果的果香

怎麼說那個風味呢?真的很難以論述耶

比起我們一般吃開心果來的濃郁,濃郁之中卻又帶著清爽,很有層次度的一個甜點

 DSC_0458.JPG

紅玉紅茶千層。

這款是屬於奶油擠花較多的千層蛋糕,在運送的過程中會以冷凍的方式做運送,直到要食用之前再放到冷藏室去做解凍的動作

我必須稱讚這是我看過宅配最完善的包裝了!

DSC_0456.JPG

工典甜點如我前面所說本身是以網路宅配起源的商家,因此他們在宅配包裝上非常用心

讓蛋糕在運送的過程中不會隨之擺動、進而造成蛋糕到達消費者手中的時候亂七八糟

一層又一層的固定,超級安心

DSC_0454.JPG

蝴蝶結的包裝,送禮自吃都很適合!喜氣十足

DSC_0465.JPG  

擠花較多,偶爾造成黏在塑膠片上造成剝落是正常的

但是完全不影響它的口感與滋味

如果在現場吃,肯定更佳的完善漂亮

DSC_0467.JPG

結合在地食材:紅玉紅茶作為基底,打造出一個具有台灣在地味又不失法式千層的優雅感

光是看那色澤的呈現,師傅用心調製的完美比例鮮明可見

   DSC_0468.JPG

蛋糕體非常的扎實,底部是以麥芽糖做底,讓蛋糕更緊密

DSC_0474.JPGDSC_0476.JPG

工典甜點的千層蛋糕非常的細緻,你會發現一層一層的千層中空隙非常的細微

甚至可以說是完全性的扎實

DSC_0483.JPG

吃起來的紅玉紅茶味道屬於清爽的香氣,帶有紅茶的茶香卻不會帶有苦澀的尾韻

生乳溫潤了些許紅茶會呈現出來的澀口感,層次十足的在中段會有一些肉桂的風味

是一顆非常具有深度的千層蛋糕

 

你是否還在尋覓那帶有法式風味同時又可以呈現出台灣在地滋味的點心呢?或者是你總是在造訪台中之後想要找到當地讓你驚豔的美味甜點?

工典甜點的甜點真的不會讓人失望

今年中秋送禮就選擇這別具特色的月餅組合吧!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