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7-vert.jpg   

遇到好朋友總是會帶好酒來給我品味品嚐

我雖然不是太懂酒,可是我覺得嘗遍各式各樣的美酒就像吃美食一樣,都是一種人生經驗值得累積

不過溫馨提醒:喝酒不要開車、喝酒也不要過量喔

IMG_2729-vert.jpg

像今天這支200ML的CHOYA SINGLE YEAR 就是朋友推薦給我喝的一年熟成梅酒

IMG_2723-vert.jpg

品名:The CHOYA本格一年熟成梅酒

哪裡買?朋友送的!

 

CHOYA本身就是以梅酒廣為人知,1914年起從葡萄酒到梅酒,主要以純天然、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等的天然酒品為主體

至今也已經是日本最大的梅酒製造酒廠

很多人提到梅酒,首選就是CHOYA

說真的過去我對於梅酒的熱愛真的沒有這麼重!也或許是我本身沒有特別喜歡梅子類,因此總認為我喜歡的酒就是以葡萄酒或者是白酒為主

但是自從喝過這支梅酒之後,讓我又重拾我對於梅酒的喜好

IMG_2724-vert.jpg

The CHOYA這支梅酒與其他梅酒有什麼不同?

這是CHOYA近幾年推出的本格熟成梅酒系列

原料更為單純:梅子、糖、酒為主體,而沒有添加物等等

IMG_2722-vert.jpg

除了是與農民實行減少農藥及有機栽培外,採用的梅種還以100%的紀州南高梅為主

隔絕了陽光、空氣與水,慢慢的讓靜置釀造

一年的時間將紀州南高梅的香氣與酒香完整結合

IMG_2725-vert.jpg

顏色非常的清澈透亮,金黃色的光澤讓人看了就非常喜歡

 

我必須說如果你過去喝梅酒會覺得酸澀的人,這一支真的是果香十足卻又不澀口

這並非是添加了砂糖才達到這種風味,而是紀州南高梅本身帶有著特殊的香氣,略有點蘋果香及桃子香,果香十足的搭配下,喝起來更加順口

IMG_2726-vert.jpg

不會有酒精的辛辣口感、也不會有刺鼻味

用聞的就聞到陣陣的梅香,品味起來酸中帶有甜感,甜感中帶有幸福感

IMG_2728-vert.jpg

我用來慶祝年假前的育兒人生,也是相對的適宜(笑)

酒精濃度為15%,我建議可以搭配冰塊這樣冰飲更好喝!

 

簡單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