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rOHATI  

每當與好友相聚的時候,有的人準備美食、有的人準備甜點,而我總是最快舉手說我要帶一支好酒來分享的那一個!

我認為好酒是一種調劑、一種情感上的催化,也是讓味蕾更加的敏感的一種刺激

豪飲讓我覺得不舒服,細細品味才是人生最舒服的飲酒方式

不過貼心的尖尼還是要提醒大家:喝酒請勿開車騎車,更別飲酒過量

 

 884456-vert.jpg 884454-vert.jpg 

今天我想分享的這一支紅酒,我個人覺得它非常的順口、且適合女生飲用的一支好酒

DSC_1956-vert.jpg

唐璜酒莊-卡多斯系列-馬爾貝克(Dona Paula- Los Cardos- Malbec)

更多瑪爾貝克介紹:https://www.usw.com.tw/node/1009

更多關於唐璜酒莊介紹:https://www.usw.com.tw/node/860

DSC_1298-vert.jpg

Dona Paula(唐璜酒莊)為阿根廷知名的酒莊,酒莊的葡萄來自高海拔地區,在安地斯山腳下、高於海平面1000公尺的環境下生長著

坐擁好山好水好風景的風水寶地之下,Dona Paula(唐璜酒莊)不僅在2004年Wine&Spirits中獲得Value Brand of the Year(最有價值品牌)並

且旗下的葡萄酒榮獲英國品醇客金牌、酒評家Robert Parker 96分、美國Wine.com百大葡萄酒、Wine Spectator年度超值首選等等的肯定

也是2012年台灣阿根廷葡萄單一酒莊進口量第一名

DSC_1291-vert.jpg

馬爾貝克(Dona Paula- Los Cardos- Malbec)這支酒身上的圖案帶有著深刻的意義

上面的紫色花種為藍薊花,為蘇格蘭的國花

卡多斯系列(Los Cardos)特別選用此花種來作呈現,除了葡萄莊園周圍種滿了薊花之外,它的花語更是讓我備受感動

Los Cardos的薊花花語為:信賴!代表著這支酒備受信賴且肯定

因此,此時不喝,更待何時?

DSC_1293-vert.jpg

馬爾貝克(Malbec)本身也是榮獲英國品醇客金牌的一支紅酒,深受肯定

DSC_1958-vert.jpg 

唐璜酒莊馬爾貝克(Malbec)產自阿根廷門多薩省(Luján de Cuyo)陳年於法國橡木桶10個月而得,酒精含量為13.5%

我個人喜歡喝的葡萄酒為13度以上,微甜或者是甜中帶酸度都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而這支馬爾貝克(Malbec)的濃度不僅是我愛的濃度,也是非常適合女孩們聚會來共同品嚐的一支酒

DSC_1940-vert.jpg

我個人喜歡搭配餅乾、小點,或者是搭配牛肉我也很喜歡

尤其我跟老公都很愛在晚上小孩睡了之後,兩個人煎點牛肉配點紅酒來搭配追劇

DSC_1952-vert.jpg

色澤呈現紫紅色狀,飽和色澤,非常動人亮眼

DSC_1939-vert.jpg

剛開瓶就聞到陣陣的果香傳來,阿根廷地區的馬爾貝克葡萄有著濃烈的漿果、李子、櫻桃氣息和微微辛香卻又不嗆鼻,是馬爾貝克葡萄甘美、辛香互襯的雙重特色DSC_1947-vert.jpg

採用軟木塞封瓶設計卡多斯系列經過陳醇於橡木桶的過程其中帶有點木質味!

而且還會隨著時間產生幾分咖啡、皮革的風味變化,非常有層次!

DSC_1961-vert.jpg

搖晃在酒杯中做醒酒的動作,雖然不確定是否精準正確,但是總覺得在搖晃之中,那陣陣的果香依稀之間,酸甜的滋味似乎更加發散在空氣之中

我建議可以先常溫喝看看之後,再冷藏來喝,是兩種不一樣的口感與滋味

DSC_1959-vert.jpg

常溫的喝,帶有非常扎實的果香帶點酸,濃醇飽滿的口感,把舌尖、喉韻都給包覆住了

初入口的時候我覺得帶有一股衝勁,微微透進鼻腔中,感受的到酒體的飽滿度

酸度相較於冷藏後來說,我覺得常溫之下可以品嘗到更多酸度層次

 

 DSC_2822-vert.jpg 

卡多斯系列的紅酒特色就是採用法國最新微氧化技術來做發酵,讓味道更加新鮮豐富

很多紅酒常溫喝會有酸澀感,說真的我個人對於那種澀感可以說非常講究,如果是帶有包覆性的口感,那是一種享受

但是如果喝完覺得乾澀,那麼我個人就不是太喜歡

剛好馬爾貝克(Malbec)就是我喜歡的包覆性口感,非常順口

 DSC_2823-vert.jpg 

以冷藏過後來品嚐呢?我覺得更加順口了!

也許是那種沁涼先把舌頭、喉嚨給暢通、喚醒

讓整個馬爾貝克(Malbec)更加清爽好喝

  DSC_2826-vert.jpg  

從果香帶出陣陣的花果清香,似乎不再只局限於葡萄釀造的滋味而已,而是把大自然中的花香也給帶入其中

14°~16的適飲溫度讓馬爾貝克的香辛氣息收斂一些,突顯細微的橡木氣息、適中的丹寧還有清新的果香,入口度更佳

DSC_1957-vert.jpg   

比起常溫,冷藏過後的溫度讓馬爾貝克(Malbec)可以在嘴巴中停留更久,更能好好的感受那濃郁飽和的口感與滋味

對於很多排斥濃烈酒味的女生、想好好品味一支紅酒的人來說,馬爾貝克(Malbec)是非常好的入門滋味

DSC_1951-vert.jpg  

其實很多人會把這支酒也拿去做餐酒的搭配,但是我認為它其實用來單喝,會更加感受到它的風味度

加點微氣泡,其實也很不錯

但是我還是最愛單喝的滋味

DSC_1286-vert.jpg

跟大家分享我最近喝到非常喜歡的一支紅酒

想了解更多訊息,請參閱英寶洋行 官網:https://www.usw.com.tw/zh-hant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