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348.JPG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吃安那居了,不過我之前忽略了它的威力,時候晚晚了才帶著家人來用餐

結果:當然是幾乎什麼都不剩了...

從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安那居不是泛泛之輩,是值得讓人一再造訪的餐廳

今年母親節還不知道要吃什麼嗎?

安那居真的是好吃好台的好選擇

 

店名:安那居夢時代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 (夢時代B1)

電話:07-8110961

營業時間:平日 11:30 -14:30 (用餐至15:00)  17:00 -21:00(用餐至21:30)

  假日  11:00 -15:00 (用餐至15:30)  17:00 -21:00 (用餐至21:3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ilai.energy

 

安那居本身也是屬於漢來美食的版圖!這次造訪的就是位於夢時代地下美食樓層的櫃點

正所謂美食不分你我,夢時代也能吃到漢來美食,真的是太幸福了

DSC_9345.JPG

帶有一點復古感、台味感

安那居可以說是傳統台式美食結合創新、創意

不僅風味可以擄獲長輩的胃口,同時也是打造年輕人喜歡的特色口感

DSC_9340.JPGDSC_9343.JPG

不乏一些舊的元素,讓我有種瞬間走入60、70年代的感覺

短暫的時空之旅、進入一個不同凡響的美食境界

DSC_9336.JPGDSC_9342.JPG

安那居與傳統我們認為的台菜餐廳不同,符合現代人多數是以小家庭為呈現的聚餐模式,在安那居沒有圓桌的提供

但若有需要,可以提供併桌的服務

DSC_9385.JPG

餐點多數是單點模式,不過也有雙人、四人分享餐

才剛PO上粉絲團,立刻被好友們詢問是否好吃?當然啊~每樣都讓我吃的超滿意!因此,我們已經訂下時間下次要再訪安那居來聚餐

此回我們點了四人分享餐之外,也多了一些自己加點的菜色,就讓我一一來跟大家分享吧

DSC_9363.JPG

沙拉旗魚卵。

這道真的很台式了吧!是我們家只要到海產店必點的菜色!

過去我是不吃旗魚卵的人,但是現在我發現只要是新鮮的旗魚卵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因此這道菜交給我準沒錯,我可以挑剔之人呢

 

事實證明....沒啥好挑剔的XD安那居的旗魚卵不僅帶有顆粒脆口感,吃起來細緻不會軟爛,更不會有"乎乎""粉粉"的感覺

完全新鮮無腥味

其實單吃就很美味,加了美乃滋更添夏日風采

DSC_9368.JPG

油醋鮮腐衣。

這道我激推耶!我一個人就可以爽口涮嘴的吃完一整盤

如果你追求夠味、清爽,這兩者真的不衝突,這一盤完全可以讓你掃盤

DSC_9355.JPG

小小麻辣風味的腐衣吃起來帶有嫩度以及豆香,麻辣的滋味將它的豆香更提升之外

辛香料如洋蔥或是青蔥,是更增添香氣而非嗆辣

我喜歡那麻辣搭配上洋蔥與腐衣打造出來的微刺激感,以我平常對洋蔥接受度較低的人來說,這一盤的洋蔥,我可以!

DSC_9378.JPG

糯米椒炒牛肉。

堪稱熱炒店等級的炒牛肉

上桌的時候熱度結合著香度,讓人食指大動,難怪即使在實行減醣飲食的朋友也不由自主的破戒,白飯吃上好幾碗

對了,點購套餐的話,白飯是無限續吃唷,以不浪費為基準

DSC_9393.JPG

 

糯米椒的香氣清香而夠味,將牛肉除了本身炒過醬汁的香氣呈現出來之外還更加有層次

香而不嗆辣是糯米椒的特色

牛肉細緻嫩口,每一塊都很大塊且鹹度適中

吃起來太下飯囉

DSC_9397.JPG

台味炸雞球。

請給我一瓶18天!!!!!不要鬧了啦~台菜餐廳可以把鹽酥雞炸的這麼好吃?真的是神誇張等級

上桌當下,立刻跟朋友說這根本超邪惡

DSC_9375.JPG

嫩口帶有著雞汁的炸雞球(就是鹽酥雞啊)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事先醃過的肉帶有著十足的香氣,粉沒有裹的太厚,卻帶有著脆度

DSC_9451.JPG

不油膩的滋味,難怪一上桌也立刻被吃光

喔對了,不要以為蝦餅只是做裝飾,蝦餅咬下去那脆口的聲音,帶有烘焙過後的香氣,太蝦人了

DSC_9364.JPG

生炒鮮中卷。

這盤從上桌吃到第一口,囔嚷到最後...安那居要不要推出中卷意麵之類的餐點呀!

這香氣完全像極了我們國民小吃炒鱔魚意麵、炒花枝意麵那種滋味呀

但他選用的為更高層級的中卷,吃起來更加脆口帶有鮮味

不能忽略的就是它那帶有一點微辣、一點酸度的滋味更讓人開胃

就連在其中的高麗菜居然也還保有著脆口度但同時也吸附著酸鹹的醬汁,這才是真功夫

DSC_9377.JPG

酢醋明蝦。

喔天啊!聽說這是一道即將推出的新菜色

醬汁的味道帶有著一點微酸卻又與生炒鮮中卷那種酸度不同,我覺得反倒是有點像糖醋般的感受

非常的下飯,且即便單吃也不會覺得膩

DSC_9410.JPG

但更迷人的是彷彿穿著著衣裳般的大尾明蝦讓人吃的到新鮮脆口又夠味

不僅有著醬的香氣之外,那明蝦彷彿帶有蛋香般的多了一股層次香

DSC_9367.JPG

蒜炒高麗菜。

一種家常菜的風味卻又能夠凸顯出特色

除了挑選清脆到不行的高麗菜,每一片菜葉本身必定是非常鮮脆的呈現,同時口感也會是以大片厚實為主體

那蒜香非常的強烈但不嗆辣,讓我這種愛蒜香的人非常著迷

DSC_9438.JPG

黑糖麻糬。

你以為就是黑糖麻糬嗎?NONO

裡面爆漿的花生宛如噴泉般地湧現出來,香而不甜膩的滋味搭配上黑糖麻糬的Q彈,太邪惡了

DSC_9369.JPG

鮮筍飯。80元

這可以說是來店必點,上次小花生一個人就吃完一整碗,當時還只是個兩歲的小孩,你就知道這鮮筍飯有多迷人

裡面不僅料多、每一顆飽滿的米粒經過炊煮之後,不僅帶有著米香,同時配料的香氣也都融入於其中

香鹹適中,非常飽足

DSC_9399.JPG

豆豉東石蚵。280元

套句大家常說的:這道是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XD

安那居不僅是提供填滿活力的活力湯品,就連菜色也都讓人充滿ENERGY

DSC_9454.JPG

飽滿的鮮蚵吃起來超鮮嫩且不會有腥味

帶有著豆豉香味結合一點辣度,與蔥香一起入喉,風味最佳

DSC_9392.JPG

來安那居絕對不能錯過的重點活力湯品~前些時候好姊妹還找我一起團購呢!

現在就跟著我一一來活力滿滿吧

DSC_9445.JPG

黑蒜活力雞湯。

超級愛喝黑蒜雞湯的我平常在家也會自己煮,但是真的沒有安那居煮出來的風味這麼佳

經過熬煮出來的鮮甜湯頭搭配上黑蒜頭一起燉熬

雞肉本身不乾老,鮮嫩好吃

DSC_9414.JPG 

湯頭有種自然的甘甜滋味,風味十足卻又不會太重口味

讓人即便是夏天喝起來也絕對不上火

DSC_9416.JPG

黑蒜頭不僅味道融入湯頭之中,在湯品中也能吃的到黑蒜頭的滋味

DSC_9425.JPG

何首烏香菇雞湯。

我覺得這是我今天品嚐的湯品中味道比較重的一款

但是並不會讓人有排斥感

DSC_9422.JPG

將香菇的香氣與雞肉的鮮甜一同煮進湯頭之中,揮別過去我們認為何首烏的滋味會是滿滿的中藥味

反倒是一種喉韻回甘的口味,讓人喜歡

DSC_9418.JPG

剝皮辣椒雞湯。

身為賢妻良母的我,平常在家也都會自煮剝皮辣椒雞湯,但是有著剝皮辣椒香氣卻不辣口的剝皮辣椒雞湯你可喝過?

我認為它不會嗆辣、也不會讓人覺得只有大人可以享用

反而是將剝皮辣椒的香味煮入湯頭之中,自然的一種刺激口腔刺激味蕾

DSC_9420.JPG

胡椒豬肚排骨湯。

安那居的一個特色就是不僅湯頭精華,是補充能量的一大來源,就連裡面的食材料理也都毫不遜色

誰說豬肚排骨湯一定要辦桌、大菜才能出現

一盅一盅的豬肚排骨湯,在安那居也都能獨享自己享用了

DSC_9448.JPG

豬肚不僅煮的不會太軟爛或者是太硬,帶有彈牙口感很好吃

排骨我必須稱讚好優質,軟骨煮到脆中帶軟,超多汁

胡椒味道不嗆,但是一種微辣頗推薦

DSC_9434.JPG

胡椒豬肚雞湯。

如果真的很喜歡安那居的雞肉,但是又很想要吃到胡椒豬肚湯?

安那居好貼心,也有豬肚雞湯的組合喔

DSC_9449.JPG

蒜香黃金蜆雞湯。

黃金蜆的精華不僅注入在湯頭之中,同時在一碗碗湯品之中也能吃到蜆肉

不因煮過而縮小到沒有口感,反倒是多汁彈牙好清甜

DSC_9431.JPG

帶有蒜香的湯頭讓人感覺充滿保護力!

DSC_9444.JPG

每一碗湯品你都會發現安那居其實非常用心在燉煮,提取許多的食材精華、以古法的精神燉煮出一碗碗活力湯品

給予忙碌的我們一些活力營養,一種備受照顧之心,就在安那居

  DSC_9406.JPG                          

安那居賦予台菜更多的生命力,讓餐桌上多了幾分活力感

不僅吃的到傳統、也吃的到創新

come on 給你滿滿的energy,就在安那居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