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38.JPG

每次上教練課,我內心的小宇宙總是不自覺的出現超多OS

雖然過去我也算是持續運動的人,但是直到生產之後,總是給自己一百萬個理由不去運動

原因就是因為我覺得我體力已經大不如從前了...

或許是一種天生的沒自信、也或許是想太多,總之我覺得每次上教練課壓力都好大啊!

直到遇到Dragon Fitness多拉格體適能之後,我又重拾信心了

 

店名:Dragon Fitness多拉格體適能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褒揚東街78號

電話:0912536363

營業時間:10:00 -22:00 預約制上課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ragonfitness2019

DSC_7537.JPG

多拉格體適能說真的真的沒有很大間,但是他可以給予我的確非常多

很多時候我會陷入器具迷霧中,認為沒有很多健身工具就是不專業、認為我沒有使用到健身工具就是我沒有訓練到

其實,多拉格體適能不僅是幫助我健身運動、同時也導正了我許多的運動觀念

DSC_7536.JPG

多拉格體適能採取預約制上課的方式,都是以課程為主,沒有開放自主訓練

不過別以為這樣就不會達到運動的效果,教練會教導許多運動的觀念,利用日常生活來運動,更加事半功倍

可以單人上課、也可以小班上課,例如:3個好朋友相約一起來運動

說真的,價格我覺得很實惠!甚至便宜~

DSC_7531.JPG

透過運動我想要獲得什麼?

減肥?體態好看?或者是身體健康?其實對我而言都是!

而多拉格體適能教練首先第一步會導正我許多的觀念,過去我認為的一些運動觀念,其實都只是造成我心理上的負擔以及身體上的壓力,這也難怪我會一直有種排斥去上教練課

上大團課的話,台上的老師沒辦法注意到我每個細節,往往我為了跟上大家的動作而會讓自己受傷

對於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我來說,勢必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DSC_7529.JPG   

正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多拉格體適能就是如此

沒有嘩眾取寵的健身器材,沒有過多的廣告宣傳,只有穩扎穩打的教導起正確的姿勢以及觀念

第一步,就是呼吸!

DSC_7528.JPG

教練得知我先前有在跑長跑,所以會針對我的體能狀況去做了解

如果是過去,教練詢問我問題我必定會非常緊張,深怕自己答出很笨的答案,也不願意去透漏自己的真實想法,只能一直裝懂

不過在多拉格體適能,或許是因為教練的堅定語氣,以及散發出來的專業度,讓我願意從心理層面去告知教練我的運動問題點

過去,我只要運動要出力的時候,我一定都憋氣!

力氣一下子來的很快,但是很快就沒力,同時瞬間的出力也會讓我自己增加受傷的危機

所以,今天我們練習的就是先利用正確的腹式呼吸法來做肢體體能動作

DSC_7535.JPG  

當然,呼吸順暢,學會正確的使力之後,緊接著就可以使用健身工具來加強自己的體能

體態要好看、想要減重,絕對不是只跑跑有氧就能解決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多拉格體適能你會看不到跑步機等設備

IMG_0972.JPG  

一對一的好處就是教練可以隨時隨地得注意我的動作

當然,從我的呼吸開始

或許是之前有練過一點瑜珈的關係,所以我對於腹式呼吸其實沒這麼陌生,但是真正正確的感受是上團課的老師不會告訴我的

同時,過去的體能教練也都沒有人告訴過我這件事情

而教練真的是緊盯我的呼吸,不讓我自己受傷的那種訓練

 

包括過去我認為的深蹲也都造成我很大的身體、心理負擔

透過教練的教導以及提點,我必須說:其實深蹲真的沒有很難啊!我為什麼要用一種我自己會不舒服的姿態去作出運動的動作呢?

DSC_7534.JPG

而且過去都會一直有種習慣要看鏡子,但是這時候的頸部施力也許就會造成我的運動傷害

在這邊,聽著教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一個鼓勵一點信心,其實都讓運動變得很溫馨

流出來的汗水,是從內到外,體內散發出來的,是舒服的

IMG_0971.JPG 

透過正確的呼吸,原本比較缺乏耐力的左腿,居然也能舒服正確的維持平衡,時間越拉越久,此時此刻你知道我的自信心有增加多少嗎?

 

 DSC_7532.JPG

不是一定要那裏、這裡痠痛才覺得有訓練到~而是要真的保護自己、施力正確才是正確運動

說真的自從去過多拉格體適能後,我現在自己呼吸都會自己調整,時時刻刻的審視自己

或許,教練更加樂見我這樣吧

IMG_0970.JPG 

在我運動的時段裡面,教練的專業只專屬於我

為什麼要上教練課?因為教練可以了解你的身體狀況、你的心理狀態、你的飲食情況、你的生活狀況,透過了解才能正確地教導

不需要月費、不需要綁約,也不需要手續費,只要有一顆想要運動的心就可以來運動

DSC_7539.JPG 

很多時候運動鍛鍊的不只是體態、體力

心理層面也會透過運動來做調節改善

我非常的感謝多拉格體適能的教練,從心出發、從呼吸開始,讓我知道運動真的不難也無須畏懼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