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732.JPG

台灣這塊土地很富饒,總是能孕育出許多的農作物

同時,也有許多認真、友愛這塊土地的人們,將農業的生產製作達到一種三生一體的等級

什麼叫做三生一體呢?

就跟著我一起看文章吧

 

品名:宜花嚴選

官網:https://lifeselect.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fe.select.tw

 

在台灣買米其實很簡單,附近的超市、賣場都有各式各樣的米可以購買

但是有一種米是目前在實體店面看不到的米,因為堅持著友善土地、在地生活的理念,所以不使用農藥、除草劑、化學肥料等等去進行種植

堅持著三生一體:生態+生活+生產為一體的目標前進著

這個米就是:共好米

DSC_6733.JPG

同樣都是白米,有兩種品種:高雄147 以及 台中秈十

不僅外觀上有所不同,口感上也略微有些差異

DSC_6743.JPG

不僅有白米的呈現,也有糙米可以做選擇

我自己很喜歡以混和的方式作為呈現,最好還能結合多種穀物,形成十穀米的概念

DSC_6739.JPG

共好米一直以來都有一種理念

產品必須要在宜蘭與花蓮生產或加工,並且友善土地!不使用農藥、除草劑、化學肥料、不破壞生態為主

而加工食品的部分則是配方要天然,不添加化學添加物,減糖、減鹽作呈現

同時宜花嚴選也有進行在地生態導覽、當季農事體驗以及手作食品的課程,完全貫徹生活、生產、生態為一體的理念

讓消費者除了更認識品牌之外,更認識這塊土地

DSC_6764.JPG 

高雄147。白米

這是芋香味會十足的壽司米

宜花嚴選的米都來自大自然的洗禮,也許有被鳥啄、稻田被山豬攻擊,但是這都是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一個特點

雖然如此,但是在要出貨之前,新鮮現碾,會去除掉外觀不加、不飽滿、有蟲蛀等等的米,才進行真空包裝出貨

DSC_6762.JPG

因此,收到的白米都會是色澤美好,且飽滿的白米

陣陣飄香的稻米香,彷彿告訴我快點品嘗它

 DSC_6765.JPG

在包裝的部分都會清楚告知內容物,以及生產者!讓消費者更清楚明瞭,也感謝辛勞付出的大家

DSC_6742.JPG  

高雄147。糙米

或許是我見識較為短淺,第一次見到壽司米中有糙米

我其實非常喜歡吃糙米,不過糙米本身的口感會比白米來的更鮮明

有的人、小朋友等等會比較沒這麼喜歡

DSC_6746.JPG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糙米!它的飽和度、色澤感都讓我感受到營養價值滿分

因此如何烹調也是一大重點

如何讓全家人都能接受呢?

DSC_6741.JPG 

對了,宜花嚴選的米你會發現它在拿取的時候我覺得有一種自然的米香

不會有一種粉粉、或是裡面很多屑屑的那種感受

DSC_6926.JPG 

我把高雄147的兩種米混合一起烹調,各半的方式下,進行烹調!

不過因為糙米與白米煮的時間會略為有點不同

所以我依照糙米的方式去烹調

DSC_6924.JPG

掀開飯鍋那瞬間,米香好飄香啊~

聞起來真的聞到陣陣的芋香味,那是一種天然、清香的滋味

 DSC_6925.JPG 

米粒亮眼,吃起來我覺得米香很清香,咀嚼起來非常飽滿扎實

與糙米作結合,兩種米感一次吃的到!

小朋友也都很能接受喔

而且過去壽司米會讓人有是否會脹氣?糙米會不會不好消化的疑慮?

說真的,吃了這麼多宜花嚴選的共好米後,真的沒這種感受喔

DSC_6773.JPG 

台中秈十。白米

它是屬於長纖米的這部分!

與高雄147有所不同的是它來的是更為單純的米香,儘管少了芋香味,但是卻多了更醇厚的米香

DSC_6772.JPG 

你看它形體較長,一顆一顆的粒粒分明

免泡水就可以輕鬆烹煮

DSC_6770.JPG 

台中秈十。糙米

台中秈十糙米的部分與高雄147相較之下就是形體上最大的不同

不過你會發現它的色澤都是相當的飽和漂亮

 DSC_6767.JPG 

真空包裝讓人很放心

拆開之後記得要低溫保存

不過我相信一下子就被大家吃光光~因為太好吃囉

DSC_6768.JPG 

台中秈十的特色就是低澱粉、好消化、免泡

所以進行烹調相當簡單

 DSC_7074.JPG

今天我同樣以兩種米去作結合

不過比較不同的是我要製作炊飯,會去加入其他配料,增添風味!

  DSC_7076.JPG

事先經過與香菇拌炒,把香菇的香味融入米香之中

炒的過程中我更能感覺到它的顆粒鮮明感

 DSC_7077.JPG

與香菇、南瓜、雞腿肉一起進行烹調,時間我是以白米的製作去作呈現

因為我認為有事先炒過,糙米的部分會較為熟透一點

水分以香菇水為主~沒有另外增加調味

DSC_7084.JPG  

走一種自然鮮甜的滋味!

秈稻本身它的澱粉質就比較少,纖維較多!所以是相當好消化

對於平常吃米容易脹氣的人來說,可以放心品嘗

DSC_7082.JPG 

看似較為濕潤,但是其實吃起來可以吃到粒粒分明的口感

尤其糙米的米香咬下去更是十足

對了!秈米相當適合銀髮族或者是小朋友食用喔!

 DSC_7078.JPG 

平常簡簡單單吃頓飯,感受著大自然帶給我們富裕的餐食!

共好米,就是我很喜歡的一款米

DSC_6758.JPG

而大家都知道我們家有一個超愛吃零食的小朋友

儘管他已經三歲,但是如果是好的米餅,其實我還是會希望讓他吃得簡單單純一點

所以宜花嚴選堅持的配方天然、製成簡單、無化學添加物、減糖、減鹽等等的理念,我相當支持

DSC_6792.JPG

看小孩拿到的幸福表情,叫我怎能不融化啊~

DSC_6760.JPG 

米好棒。

用天然好米做成的小朋友點心

打開陣陣米香傳出,連大人我都難以抵擋

 DSC_6735.JPG

 

一瓶相當大瓶

相信大家都有注意到上面寫的八十佃穀倉~

那是由宜蘭在地小農所組成的,為了維持高標準的食味值,所見的穀倉

 

DSC_6737.JPG

 

以低溫烘乾、立刻置入冷凍庫維持稻穀最佳水份14~14.5度

要出貨前才新鮮現碾,挑選好品質、好飽和、好色澤後,才真空包裝出貨!

所以多重把關之下,真的可以很放心

 DSC_6738.JPG

沒有過多添加物,呈現最天然最自然的米棒

DSC_6761.JPG

 

可以單吃、也可以有多種吃法!

沾著果醬、冰淇淋優格等等都行,變化在個人

不過如果不小心受潮,可以烤箱烘烤之後,同樣也會相當脆口喔

 

DSC_6795.JPG

看小花生一根接過一根

完全沒有因為已經吃了比較重口味的零食而有所影響

反而相當喜歡這米好棒

 DSC_6805.JPG

還不時檢查一下這個成分?

親愛的~你是看得懂嗎?

 DSC_6808.JPG

 

不用擔心小孩吃太多會不會熱量過多,只要擔心太快吃完必須多訂幾個來才是(笑)

也能讓比較小的小孩練習抓喔!挺棒的

DSC_6734.JPG

 

一閃一閃亮晶晶~這款米餅是星星造型的:星星米餅

你會發現它的盒裝相當可愛

上面的鳥類是台灣數量稀少的夏季候鳥:彩鷸

屬於二級保育類,平常在三四月為繁殖期,感受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將彩鷸印上瓶身,不僅有教育的意義,同時也有羨慕之意(笑)

DSC_6736.JPG

相關的內容、營養成分都很清楚的標示!

DSC_6753.JPG 

 

 

伴鳥農夫小鶹,他從懷孕開始非常注意自己的飲食,有了小孩後,更是希望給小孩最原形、無添加的食物

因此星星米餅就這樣出現了

 DSC_6756.JPG

使用友善種植的糙米,沒有添加鹽、糖以及化學香料,過程使用無油熟化技術,無油炸!所以真的品嚐起來不擔心

百分百純天然

  DSC_6757.JPG   

同時,星星造型不僅可愛,更是可以訓練小孩的抓握以及吞嚥咀嚼等

DSC_6822.JPG 

當然,小花生不用我多說,吃起來的樣子就知道他很會抓握

DSC_6810.JPG 

品嘗起來滿足的神情就知道這很得他喜

或許是因為有著純天然的米香,所以讓小花生這個嗜飯如命的小孩非常喜歡

儘管沒有調味,也吃的津津樂道

 DSC_6793.JPG  

我想,看到小孩如此滿足的神情,就是每位媽媽以及種植者、出產者最希望看到的幸福感吧!

 

跟大家分享宜花嚴選的多項好米、米製品

讓我們一起實現三生一體的理念吧!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