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lwxGm

你打疫苗了嗎?這應該是最近大家見面最常問的第一句話

我屬於第九類,本身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所以在得知第九類可以打疫苗的時候,我可以說是第一時間就馬上預約

不過因為我的主治醫生真的很難掛號,加上身邊的朋友都很擔心我的狀況,有的告訴我類風濕性關節炎無法打AZ,姊妹則是擔心血栓的問題會影響我

而我自己也上網查過一些功課,說真的這個都是無法預測的

上帝什麼時候想要把你召回,我們也不知道!身上背的罪孽太深的時候,閻羅王想要找我去蓋地下19層我也得去

總之,我錯過了兩輪的預約,終於見到我的主治醫生了

 

類風溼性關節炎其實沒有什麼疫苗不能打,像我們免疫系統的疾病其實是越早有保護力越好

不過醫生總是站在一些角度會去做評斷

例如:保護力、現在的用藥問題等等

以我本身就是必須要先停掉一種藥一周才能去施打,所幸有求診醫生,不然現在我不知道會有什麼症狀呢

 

醫生建議若是可以混打,當然AZ+莫德納會是我的首選(當時尚未說可以混打)

其次就是莫德納,再來當然就是AZ

至於高端,當時也還沒開放施打囉

雖然一心想要支持國產疫苗,但是數據畢竟太少,對我而言我還是追求一些數據上的證據

畢竟我有老有小啊,還有一個離不開老婆的老公

 

在第五輪施打時期,我就預約了AZ,在高雄榮總做施打

其實高雄榮總施打的環境我覺得沒有很好,在停車場內,不過這天正好下雨,所以也不覺得熱,不過就是要自己負擔停車費倒是(笑)在巨蛋還有免費停車XD

主要會挑在醫院施打還是想說要是突然有狀況,送醫院比較快

/tmp/phpKthY2D

8/4 下午15:00-16:00的場次

到場先進行體溫的測量以及報到,接著是填寫表格,陪伴的家屬旁邊有休息區

現場人員會教導我們怎麼填寫資料以及帶入位置

很幸運的我成為此批第一個入座的人

/tmp/phpE1Wkiv

當下其實是很緊張的!很怕自己打了之後一命嗚呼(我還有很多東西還沒處理好啊!)但是同時心裡的跑馬燈也覺得如果一命嗚呼,總比快樂缺氧好吧

sorry巨蟹座總是很多人生小劇場

/tmp/phpsNyTUF

沒有等待太久,很快就進行施打

超快!

護理師就這樣停在我旁邊,321施打結束

然後她就滑走了

 

現場的我們休息15分鐘後回家~不過其中有兩個人居然偷跑?!太誇張囉

 

16:30 回到家裡,感謝外婆接收小孩,讓我可以高枕無憂的休養

回到家還先跟老公去了全聯買了雞湯回家喝,然後大快朵頤之後,回房間追個劇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後的放鬆,整個人覺得身體疲倦,此時手有點小酸,但是不影響什麼

/tmp/phpwNYVtL

約莫20:00左右睡著,途中睡睡醒醒的,還泡了檸檬水來喝~

大家都說要多喝水多喝水,我必須說我喝水喝到覺得可怕啊!所以身邊備好 #檸檬大叔 是必要的!(正在開團中~快買!)

/tmp/php8o9dfe

之後,我默默地昏睡過去....半夜老公說我都呈現一種一直皺眉頭但是卻也沒有發燒的節奏,他本人顧我顧到3點多才入眠(順便解任務啊)

 

8/5 6:30 尿意滿檔,但是全身就像耶穌一樣被釘在床上的感覺

我也不是沒有全身痠痛過,但是這種酸痛是不管怎麼動就是痛;從裡到外刺痛到骨子裡~正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屁股坐在馬桶上也覺得屁股超痛

說真的,我生產過的人,這些痛都比生產痛還要痛啊(是說我生產的時候我也不覺得痛)

 

9:00多還是沒有發燒,大概都是37多一點點這樣,但是我全身依然動不了,想追劇也根本爬不起來,回了幾封訊息之後繼續躺床

老公此時被公司召回...明明都已經請假了還要被召回

此時吞了一顆普拿疼

/tmp/php0jNJhR

不知道是不是頓無依靠,從10:30左右開始就全身不對勁

 一下子冷,一下子熱,冷的時候也不是要一直蓋被子,因為那種痛是刺進皮膚的痛

喔對!從前晚開始到現在,頭痛完全沒有減少

無敵痛

我本身算是很能忍痛的人,真的是難得可以被我喊痛

 

頭痛、冷熱交替、全身痠痛、快無法呼吸、鼻子吸不到氣只能靠嘴巴,依稀之間我一直在呻吟

問我有沒有食慾?完全沒有

 

喝水還喝到想吐,檸檬水也抵擋不了

 

13:30老公回來,我喝了一杯冰涼的米漿(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只想喝冰涼的米漿)咬了一口麵包後又昏睡

但是中間真的受不了了,立刻衝起來去廁所吐了

接著又進入昏睡時間

 

然後一直到18:00以前,陸續吐了兩次...問我吐了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吐到最後都是血絲

前一晚吃的東西也都在馬桶裡跟我說再見

/tmp/phpxbZ4i3

再吞了一顆普拿疼,終於有點食慾

叫老公去煮了鍋燒麵給我吃~看到有滷肉居然一點食慾都沒有,還覺得噁心

/tmp/php2EqadX

追了一下劇後,又昏睡去了...

/tmp/phporDfA9 

8/6 睡到11點起床我以為我一切應該已經安好,但是頭痛依然劇烈!至少身體的痠痛少了一點,手臂的施打還是會痠刺痛,但是這都很能忍啊

食慾0

一直到下午13:30之前,又吐了2次

 

昨天的鍋燒麵哈囉~我們又見面了

而且這一次是噴吐...

什麼叫做鼻子嘴巴一起來~乾!有夠噁心...

我真的受不了啊

我本人從來沒有孕吐過,但是姊妹卻說我超像孕吐的

 

吐到最後,依然是血絲與我相見

/tmp/php96i4PX/tmp/phpmxNa8f

不過老公為了體貼我,換地方休養,所以訂了高雄漢來飯店去做休息

幸好是訂今天,不然前兩天我還真的無法起身動作,吞了一顆普拿疼後出門

/tmp/phpm76sW5

住漢來花不到3000元,憑藉著疫苗黃卡還減兩百元

高雄人住漢來,應該在CHECK IN的時候服務人員都笑了吧~幸好有先看看我們身分證後面的配偶欄,不然不知道會不會以為帶小三呢?!

/tmp/phpby3w0P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地方而換了心情,逛了一下漢神,感受百貨公司的美好

回到房間用高雄好家在叫了外送

這時候我還真的有想吃東西的感覺

/tmp/phpCVoLVm

對!我這時候都沒吐了

檸檬水繼續補充

/tmp/phpDvmbSt

還在糕餅小舖買了麵包吃

 

但....22:00之後,我開始拉肚子了

姊妹安慰我說拉肚子代表進入尾巴了,我快撐過了

/tmp/php7siDZA

8/7早上的漢來海港早餐很豐盛但是我沒食慾啊!有點浪費

回到房間繼續拉...但是至少有點元氣

而且臉色也變好看了

 

拉肚子跟嘔吐?我到底要選哪一個?原本跟老公說拉肚子似乎比較好,結果....出門的時候想拉肚子真的很煩啊~

尤其現在很多加油站跟超商的廁所不外借

嗯...看來早點康復最好

/tmp/phpcdOgqI

我的症狀在8/8左右都有慢慢比較好,不過就是沒有食慾

(現在已經都恢復了,不必擔心)

不過手臂會從痠痛變得有點發癢,微微腫脹是正常的

 

這是我的AZ奇幻之旅...聽說第二劑會比較舒服,希望囉

看來我的年輕人認證真的是18歲

 

跟大家做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