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Zb7gh1

仔細去搜尋,才發現我單獨跟我爸拍照的時候,居然已經是三年前我結婚的時候了...

過去的日子裡,或許是礙於一種自尊心(?),又或者是不勇於對爸爸表達感情的心情

所以我跟爸爸總是保持著一個距離的溫度

/tmp/phpnUPqMu

從我們Line的對話裡面就略知一二

不要懷疑

我爸的電話跟Line都是被我打上本名XD

甚至我也好幾年,或許有20年了,沒有叫過我爸爸一聲爸爸

就連結婚拜別的時候也是

/tmp/php6jo3af

為什麼突然這麼多感觸?

還是因為看到了這部微電影【老爸幫幫忙】

科林助聽器*影帝陳博正(阿西)一起呈現

讓我看完不僅眼眶已濕,並且開始回想爸爸為我所做的一切

/tmp/phpvCCyYA

我知道爸爸一直以來都很疼愛我們三姊妹

聽說他的第一台車子就是為了我而買

跟老爸的回憶很多

不過我必須承認我的一竿子打翻一輩子

因為求學時候的嚴苛,讓我對他保持著距離

也因為當時一些家庭因素,所以造成我對他的不諒解

漸漸的...我們從撒嬌的父女變成經常一言不和吵架的冤家

但是他對我的疼愛沒有減少

甚至在孫子出生之後,更加濃密的疼愛孫子

/tmp/phpjBhkbH

影片中的陳博正(阿西)退休生活以後,一時找不到重心

女兒/老婆各自忙碌

總是認為爸爸很好

但...其實內心的空洞無人可以分享

/tmp/php9DKVqj

所以他開始去幫助別人

感受到被需要的感覺

 

(笑)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不願意讓爸爸退休的原因

我爸爸本身是一個非常算有個性也算孤僻的人

朋友沒有很多,也不善於表達感情,總認為會造成人家的不方便

他願意被人麻煩

不願意去麻煩別人

除了麻煩我

但是我常常會用很兇的語氣不耐煩地回答他

現在想想,我真的很不應該!

 

工作生活,讓爸爸覺得被需要

家庭生活,接送著我們姊妹,時時刻刻打給老爸說哪裡哪裡帶我,他保證會比約定時間更早到

帶著爺爺買晚餐是他每周日的固定行程

他不願意減少這個行程,因而拒絕掉許多次我的邀約出遊

我想這是他的孝心

也是他感覺到他被父親需要著

/tmp/phppmjDho

花生非常喜歡找外公

我想,這也是讓外公感覺到被需要

人因為被需要而感到存在

我們卻往往忽略掉這部分

/tmp/phpbd0NGB

既然家人聽不見自己的心聲

那就不要聽(笑)

覺得戲中的阿西好可愛,其實這不就是老人孩子性格嗎?

我老爸現在偶爾也會這樣,耍脾氣

但脾氣比他更硬的我,就跟他硬到底

最後,還是臣服在女兒之下

/tmp/php7vaFZT

如同片中的阿西也是感受到女兒的誠意

女兒也了解了爸爸的心情

所以讓爸爸感覺到被需要

 

(笑)我又覺得這點跟我家很像了

我已經嫁人,不過我上班的早餐還是會讓爸爸幫我準備

他說:做早餐是他現在的樂趣

他喜歡東弄西弄

不得不說:我爸早餐弄得泡麵真的是世界好吃

我爸總是會幫我買著我吃的早餐,即使他要特地繞路去買送給我吃

 

反倒是我媽煮的泡麵真的不怎麼樣...(噓)

/tmp/phpttL7LN

我爸平常其實都很想要跟我們到處遊山玩水

但我也常常拒絕讓他跟我一起

主要是他好多問題~

一下子幾點才要出門,一下子又要準備他的泡茶組,一下子又怎樣怎樣的

所以經常會發現我們都是帶我媽出門,鮮少帶我爸

爸爸曾經是帶我遊山玩水的那個人啊

 

之前每年過年我們家必出遊

當時我覺得我爸是車神

起大濃霧,又只有單一小路的山岩峭壁他都敢開

為了我們一家人的安全他儘管有多緊張慌張都只能裝鎮定

路上原本要聽警廣卻被我們硬是放上喜歡聽的音樂

 

如此犧牲奉獻

就是我老爸

/tmp/phpJU08lc

或許就像阿西他感受到了家人的需要

所以他變得有價值

心裡無比悸動

/tmp/phpV94oFb

也或許是這樣

所以今年父親節...我決定對我老爸好一點

讓他感覺被需要!

 

恩!那就先請我吃頓飯好了(笑)

 

父親節要到了,千萬不要吝嗇你的愛意

子欲養而親不待

千萬不要到了後悔的時候才說愛

 

科林助聽器官網https://www.ear.com.tw/

 

【老爸幫幫忙】微電影https://youtu.be/fRpElsqFB5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