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0.JPG 

人生不能少的就是一種家的滋味

這是我為人母之後的深刻感受

當人妻的時候倒是還好

想到可以吃到媽媽煮的菜,阿嬤燒的湯,我就覺得真是太幸福了

 

記得以前阿嬤身體比較好的時候,總是會醃在中秋節附近上幾塊肉

為的就是讓我們大家回家有好吃的家鄉味可以吃

現在葵食堂也乘載著老闆對家人的記憶,製作出一塊塊美味的黑胡椒豬肉囉

 

葵食堂手作坊

哪裡買?https://lihi1.cc/ke5Dl

粉絲專頁:https://lihi1.cc/vNMeE

 

/tmp/php0hk7Fo

我好喜歡葵食堂的包裝

簡單卻又不失衛生

不僅送人好看

自吃更是一種藝術

/tmp/phptdDI0L

他以真空冷凍的方式傳遞新鮮

將味道扎扎實實的鎖在其中

不添加防腐劑,每個環節都非常仔細注意的送到消費者手中

 

 

/tmp/phpTjeWLi

相關的資訊也都清楚列出

讓消費者NO WORRY 別擔心

/tmp/phpiAALwQ

紙袋不只是紙袋

上面還有教導你如何烹煮的方式

真的很貼心也很細心

/tmp/phplP5YYM

這次品嘗到的黑胡椒梅花肉以及黑胡椒五花肉

兩者的份量都很充足

一家人吃都沒問題

蒸、煎、炒、炸 樣樣行

/tmp/phpgm8b7g

而且你光是從他的外表看

你就知道他是相當的厚實而且不偷斤減兩

手工製成就是不一樣

  /tmp/phprX6jw1

各取一半來製作出美麗的料理

你會發現五花肉儘管有著肥肉,但是他層次分明的肥瘦適中

而梅花肉也不顯太過於乾瘦

/tmp/phpqKOBSN  

我將梅花瘦乾煎/五花肉氣炸

其實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齁(笑)

不過我是想告訴大家,即使你跟我一樣是一個廚藝傻瓜,這麼簡單就可以讓一塊好肉上桌囉

IMG_0768.JPG 

搭配上幾樣好菜

其實一頓美妙的晚餐,就這樣完美呈現

就連下班之後還要顧著小孩的我,也能帥氣上菜

IMG_0771.JPG

你會發現他將黑胡椒的味道都已經醃入肉裡面

讓肉不僅入味,色澤也很漂亮

IMG_0772.JPG 

其實梅花肉很讓我吃驚

因為梅花肉過去給人的印象就是較為乾,油脂少

不過葵食堂選用宜蘭在地的優良豬肉,搭配上家族秘方!還有多年經驗

將一塊塊豬肉給醃漬的超級美味

而且還要經過七天熟成

真是太強大囉

IMG_0780.JPG

之所以會將他以煎的方式呈現

主要是覺得他油脂較少

倘若我去氣炸,可能會使的他表面已焦黑但是內部肉不熟

所以以乾煎的方式讓我可以隨時掌握他的狀況

日後也好入其他的菜色

IMG_0782.JPG 

你會發現儘管他是較為瘦肉居多的梅花肉

可是依然帶有該有的油脂

切的大小當然看個人

不過我覺得一公分的大小是最有口感的

IMG_0773.JPG

不需要另外調味

除非你入菜

要不然它本身的鹹香度就已經恰到好處

 IMG_0783.JPG

絕對可以白飯吃上好幾口

我光是這樣搭配飯下去吃

就已經覺得太好吃了吧

IMG_0781.JPG  

因為梅花肉本身如我所說一公分的大小恰好脆口

肥瘦適中的情況下

吃起來黑胡椒香氣不嗆辣,醃漬鹹味剛剛好,不膩口!

搭配大蒜、蒜頭剛剛好

下酒也挺適合(笑)

不過千萬記得飲酒之後,不可以開車喔

 

IMG_0775.JPG  

黑胡椒五花肉。

其實這個讓我覺得好有阿嬤味啊

因為我阿嬤醃的就是這麼好吃啊

原來,透過葵食堂,真的讓我感受到家的滋味

IMG_0777.JPG 

之所以選擇氣炸

第一是我本身就是氣炸鍋的愛好者

第二是因為五花肉油脂較多,氣炸下去較為脆口

第三是氣炸完後的五花肉油脂還能來氣炸其他蔬菜呢(笑)

IMG_0774.JPG

如果擔心會過肥的朋友你真的甭擔心

你有看到他的層次度非常鮮明嗎

主要也是因為葵食堂真心在認真挑選豬肉

因此挑出來的肉品絕對是精選

IMG_0779.JPG 

他的肥肉的部分帶有著脆口的口感

不會過於油膩

IMG_0778.JPG

而瘦肉也因為沾附上了肥肉的油脂

而顯得不乾澀

是一種多層次的口味饗宴

IMG_0784.JPG

對了

五花肉我最在意的是他的上頭皮層

他的最上頭皮層吃起來是彈牙的

帶有一點綿密口感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感

 

即使經過氣炸之後,依然讓我感受到他的用心程度以及美味呈現

IMG_0776.JPG

其實葵食堂的肉品還可以製作出很多種入菜法

例如炒上高麗菜,或者是以金針菇拌炒,我是建議以較為清爽的青菜作為搭配

這樣層次感會更顯明

 

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不自己搭配?

因為葵食堂好吃到我三兩下就品嘗完畢了啊

我還在等他到貨咩!!!!

跟大家分享先啦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