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25    

一直以來,尖尼都是非常愛喝茶的一份子

先前去過澳洲、歐洲等地,帶回台灣最多的就是茶包

不論是閒暇時刻在家裡的時候泡上一杯茶來喝喝

或是邊打文章的時候給自己一個味蕾飄香的饗宴

還是在公司被客戶氣的跳腳的時候,泡上一杯茶,瞬間把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

就連懷孕期間因為醫生禁止我喝有糖飲料,所以其實我懷孕期間我也沒有中斷我的喝茶

有一說是如果我在懷孕之前就已經養成了喝茶的習慣

其實懷孕之後不過量其實都是OK的

所以我也沒停下這個喝茶的行為倒是

 IMG_3645

而這段期間我認識了這個好茶,讓我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The Republic of Tea 茶本共和國

這來自美國加州的茶本共和國是在1992年由Mel 跟 Patricia Ziegler所創立

而現任CEO Ron Rubin在1994年接手後,則是打造了一個特色茶品的精品世界

讓大家在這茶葉的世界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好茶

 IMG_3603

The Republic of Tea 茶本共和國本身的茶罐就是一個吸睛的重點

不僅顏色鮮艷美麗

在送人或者是自己喝都兩相宜

 IMG_3605

更棒的是他氣密遮光的設計讓其中的茶葉茶包免於受潮,或者是變質的問題

 IMG_3618

光是看著這茶罐,也覺得他是一個藝術品了

 IMG_3606IMG_3609

雖然是原產地美國,不過相關的中文說明也都還是詳細附上

而也因為有台灣的進口商,讓我們想喝上好茶的時候也不用耗費太多心力或是金錢找代購

在台灣,輕鬆就可以取得這好茶

 IMG_3626

包括沖泡方式等等,也都是相當的簡單

只要有熱水的地方,就可以輕鬆品好茶

 IMG_3623

 

 

而他其中的茶包也是大有來頭

使用了可生物分解的茶包,沒有使用漂白處理,所以即使是高溫沖泡之下,也不會有化學有毒物質等等的產生

更沒有多餘的包裝來造成環境上的汙染以及資源上的浪費

 IMG_3617

而The Republic of Tea 茶本共和國的脫咖啡因的茶飲則是採用CO2高壓自然處理技術

不會有對環境造成汙染

 IMG_3620  

但是The Republic of Tea 茶本共和國厲害的重點可還不只這一個

他是美國第一也是唯一獲得無麩質認證組織認證通過的茶飲品牌

如此厲害的茶品,還不快點讓我來品茗!

  IMG_3611   IMG_3616   

這次尖尼品嘗到的是

#黑莓鼠尾草風味紅茶

#南非博士紅茶-焦糖紅蘋果風味

兩者從文字上看來都是紅茶,但是卻是以不同的紅茶作為基底

 IMG_3622 

#黑莓鼠尾草風味紅茶

如果大家等等仔細比較,會發現其實我品嘗到的這兩款茶,從茶包顏色就可以看出他顏色上的不同

 IMG_3614

以頂級的紅茶為基底

搭配上黑莓香料以及白鼠尾草

是一杯非常神清氣爽的茶品

 IMG_3627

紅茶的咖啡因含量會是同容量咖啡的一半

所以對我而言我是覺得我不會有睡不著的情況

反而睡前喝點熱茶對我會更助眠

 IMG_3629 

紅茶的基底本身就非常的香醇

以黑莓香料下去添加了果香

那果香之中也帶有微微果酸

那酸度不會讓你感覺到非常非常酸

而是一種清香的酸度

  IMG_3632

而白鼠尾草則是會有一種清新的感覺

不僅有種放鬆

放鬆之後還特別醒腦

 IMG_3636

我個人認為搭配上甜點來說,他是很棒的茶飲

不僅可以消除口中膩感

也能更刺激味蕾

    IMG_3639

最怕喝完茶之後舌頭上會存在著澀感

但黑莓鼠尾草風味紅茶喝完不會有這種問題

  IMG_3640

清爽好下喉

 

IMG_3621

#南非博士紅茶-焦糖紅蘋果風味

相信很多人都對南非博士茶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IMG_3612

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也都會飲用南非博士茶,主要就是因為他是無咖啡因的茶品

因此許多人擔心喝茶會睡不著覺的情況下,喝上一杯南非博士茶是沒問題的

 IMG_3628

以南非博士茶的紅茶為基底

加上蘋果香料、焦糖香料、香草萃取

更特別的是在一開始製成茶包的時候,蘋果也是其中物

 IMG_3634

難怪,我熱水剛沖泡下去的時候,那陣陣的蘋果香氣飄香

鎮壓全場

 IMG_3641    

那蘋果的香味,搭配上焦糖的甜味,光是用鼻子就已經感受到那蜜意

 IMG_3642

淺淺喝了一口,那紅茶的香味不輕易掩蓋

反而把焦糖與蘋果的甜香味道給融入其中

別擔心

他喝起來一點都不甜

   IMG_3635

而是利用那香味創造了香甜的鼻中饗宴

實際上喝起來則是有點像是蘋果紅茶的那種香氣

 IMG_3643

一些些蘋果的酸甜酸甜味感

搭配上焦糖紅茶的味道

 

除了有戀愛的滋味之外,我覺得還有種夏天的熱情

 

以上兩款茶都深受我喜歡

特別是這個月都在坐月子,在家裡不免試吃了許多彌月蛋糕

往往我的味覺都會被這些蛋糕給混淆或者是覺得膩口

這時候

真的很感謝有這兩個夥伴,這兩個好茶的相伴

讓我在家也能有在倘佯世界的感受

 

跟大家分享

 

黃尖尼。肥吃吃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