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81  

高雄。是港都,也是一個美食之都 。

在我的感覺裡,高雄帶給人的感覺就是陽光熱情的,是的!!!就跟我本人一樣((笑倒))

而高雄人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很有在地鄉土情的那種感覺,是的!!就跟我本人一樣((再度笑倒))

所以今天尖尼要帶著大家一起來到市場來感受在地鄉土味

 

其實吃遍了大江南北((恩~愛河南北好了))之後,總是會想念一下那種除了美味還富含著親切味的小吃

只要花少少的銅板就可以滿足生理跟心理需求,你說你說是不是很棒棒((阿不就好棒棒))

 

我們先從我覺得最遠兒的橋頭開始說起好了。

在高雄市跟以前的高雄縣合併以後,我們已經變成縣市一家親,再加上捷運的方便性,其實來到橋頭已經不是難事

 


 

  IMG_6346.JPG

 

橋頭公有市場-阿婆羹

 

地點: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76號

 

電話:07-6127741

IMG_6345.JPG

其實橋頭市場裡面有好多好多的必吃美食,不過我們今天就來吃吃看這個較為特殊的咖哩鮪魚米粉吧((咦?破梗了!!))

簡單的小店面,不見阿婆的蹤跡,現在應該是已經又傳承給下一代下去經營

還沒走進裡面就看到了明明是下午時刻,但是裡面還是充滿許多前來品嘗美味的美食家們

IMG_6337.JPG

 

更看到學生團體,你知道學生就是最會找這種吃東西的,所以跟著學生走準沒錯

 IMG_6340.JPG

咖哩鮪魚米粉羹。

米粉羹聽起來一點都不稀奇,但是如果是鮪魚,是不是更為之驚奇!什麼?還不夠驚奇?那配上咖哩總驚喜了吧

好吧

對我而言真的很驚奇,連我這種不太吃魚的人都願意去吃吃看

 IMG_6342.JPG

咖哩是屬於咖哩粉調配的那種,ㄟ~雖然是咖哩粉可是卻有那種讓我想到國小吃營養午餐的感覺

咖哩香都附著在碗裡的任何東西上面,吃起來既懷舊又夠味

 IMG_6341.JPG

米粉是屬於北部大摳米粉,也就是胖胖的米粉條,我個人是比較偏好這種米粉,吃起來比較不會覺得很乾,比較有口感

這碗湯裡面還有著一種很特別的東西,就是榨菜!嘿嘿,這就沒想到了吧

先是品嘗到咖哩味道之後緊接著就是榨菜帶點微鹹的口感,有種解膩的功用((雖然說他們家東西是吃起來也不膩))

IMG_6343.JPG

 

最後來到鮪魚哥的身上,尖尼本身是不吃魚,不過對於這種看不到形體的魚多少是可以接受,所以也順便提供給不敢吃魚的人也可以來享用((一種以身試法的概念))

IMG_6344.JPG

吃起來沒有什麼腥味,肉質頗嫩,一碗羹裡面有4大塊的鮪魚肉,可以說吃鮪魚肉也會飽呀

 

IMG_6338.JPG

肉燥飯。

這不是一種很稀奇的東西,可是我覺得肉燥飯是一種很道地的鄉土小吃,而且好吃與否非常的可以清楚判別

白飯上攪上肉汁看似簡單,但是他們家的肉燥本身是屬於肥瘦肉各半的那種形式

其實對於愛吃的人來說非常可以接受,但是如果說對於不敢吃肥肉的人可能就會有點卻步,畢竟看到這肥厚厚的肥肉可能少女們就會擔憂

不過他們家的肉燥飯吃起來不死鹹,相當的下飯

 IMG_6339.JPG

而且我個人覺得吃起來的肉燥是綿密的,口感帶有點黏稠但是卻不油膩

帶點油脂的Q彈

 

其實橋頭老街市場裡面還有許多必吃美食,例如:黃家肉燥飯、廖記米糕、橋頭肉包....

吃完之後順道到橋頭糖廠走走吃吃冰,其實很不錯又消暑唷

 

交通資訊:捷運紅線橋頭糖廠站


 IMG_6321.JPG               

 

埤子頭市場-鳳鳴亭飲食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埤西巷20號(左營第二公有市場)

 

營業時間:7:00 ~ 18:00

 IMG_6325.JPG

這個市場可以說是我除了住家附近的市場外,從小吃到大的市場,裡面有滿滿的跟媽媽從小逛市場的回憶,也有跟外公外婆一起到對面吃麥當勞的記憶

所以說來到左營這個市場可以說是非常有感觸

而且在這個市場裡面,可以感覺到滿滿的......市場味哈哈哈,因為它就是真的屬於很傳統的市場

今天特選了這家飲食亭來跟各位分享

 IMG_6324.JPG

利用磁磚桌來販售傳統小吃,這不是故意做成復古感,而是我從小到大人家就是這樣啊

所有的食材食物就是在桌上讓你看得清楚想得明白

 IMG_6322.JPG

大腸跟粉腸以及肉圓都是用炸的方式呈現,這是很傳統的台灣小吃

IMG_6323.JPG

 

滷大腸頭也是美味之一,不過這次沒有品嘗

IMG_6333.JPG 

 

粉腸+大腸。

他們家所有的東西我最推這樣,如果你敢吃蒜泥,那麼再加上一口蒜泥真的是PERFECT!!!!!

先來說說大腸好了,其實外面的大腸好多好多,不過我個人覺得真正用豬大腸卻很少,而且吃大腸本來就應該要吃豬大腸的皮衣啊

IMG_6332.JPG

他們家就是使用豬大腸皮衣,雖然比較薄,那種有彈性的感覺好像沒有到很Q

但是他卻緊緊扎實的包覆著綿密扎實的米飯

IMG_6334.JPG

米飯吃起來很稠密,吃不太到顆粒感覺反而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黏牙卻又不真的黏牙感!!!!((你懂我意思吧))

就是吃起來感覺會黏牙可是卻不然

 IMG_6331.JPG

粉腸如果你擔心肥肉太多,那你就擔心太多了,他們家的肉扎實到我不敢吃粉腸的媽媽都敢吃了((所以我媽是個分水嶺??))

採用豬的哪裡的肉我是不清楚,但是我要說肉真的很有口感

 IMG_6329.JPG

肉圓。

這是彰化肉圓的方式,就是下去炸的方式!

把皮切開清楚可見到裡面一塊塊扎實的肉

他們家的肉可以說調味本身就調得很有味道,我個人是覺得即使不再加醬也已經夠味,不過上桌前老闆都會幫你家好醬料了

 IMG_6330.JPG

皮因為炸過的關係,所以吃起來頗為有彈性,口感上真的好Q彈唷!!不覺得油~反而有種晶瑩剔透的感覺((現在是用了SK2的意思嗎??))

IMG_6328.JPG

不過加上醬油也不死鹹,我覺得這就是我很喜歡的地方,看顏色應該會很膩的東西,可是吃起來卻不這樣

 

IMG_6326.JPG

碗稞。

這是走一種比較常溫的溫度,有的人可以接受的話可能就會覺得比較Q彈,但是如果不愛吃較為常溫的東西的人,可能就沒這麼喜歡

IMG_6327.JPG

 

 IMG_6336.JPG

如果嫌太膩,可以跟老闆要碗清湯喔!!!不過就真的只是清湯而已~

埤仔頭市場其他美食:汾陽餛飩湯、老施肉燥飯、小寶米粉羹...

吃完之後可以順便來趟蓮池潭巡禮唷!!!

 

交通資訊:219路公車、218路公車、又或者捷運紅線左營出口往新左營火車站出口出站再步行

 


 

IMG_6442.JPG        

永祥菜市場-永祥肉燥飯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42-17號旁

 

營業時間:7:00 ~ 14:00

 

其實這家對於很多人來說應該是陌生的,但是對於鼓山人來說這是一個從小到大的回憶

就算你是多不愛吃肉燥飯的人也一定有聽過同學間的口耳相傳,尤其像我這種認真好學的人總是到對面圖書館念書,自然這家店就變成我的早餐、午餐

以前小時候的時候就是爺爺買回家很開心的跟我們分享,所以這真的是一種回憶的概念

IMG_6451.JPG

小小的攤商,老闆從以前我都覺得他很兇而且講話超快,到現在講話已經變成慢慢講,脾氣似乎也溫和許多((是說我為什麼要妖魔化以前的老闆啊???))

有發現嗎???

他們家的價格是不是超級平易近人,難怪這邊的學生總是會絡繹不決,還有用餐人潮總是一波接著一波

IMG_6445.JPG

肉燥飯。

他們家的肉燥飯跟一般般我們外面吃得不太一樣,因為他是採用幾乎全部都瘦肉,就真的是家裡會煮的那種小肉燥

淡淡的香味,從小吃到大都沒變

IMG_6444.JPG

搭配上紅色的紅豆絲,我想這是很多人都沒有吃過的搭配,因為吃起來帶有甜味,所以會是一種又甜又鹹的口感,相當的逼人啊!

IMG_6446.JPG

如果喜歡吃薑的人,可以搭配上薑味來吃其實更佳的提味唷

IMG_6447.JPG

魚丸湯。

對,我就跟你們說銅板美食啊!只是現在因為物價通膨的關係,我記得以前吃的時候是六顆還是八顆魚丸,現在已經通膨到剩下四顆

可是他們家的魚丸還是吃起來相當的有勁,又彈牙

IMG_6448.JPG

超棒的

而且吃肉燥飯配一碗熱湯真的是無敵美好

只是可能對於有些人來說會稍嫌有點鹹

 

IMG_6450.JPG

苦瓜排骨湯。

因為老闆是放在一個加熱的鐵鍋裡面加熱,所以熱度上比較沒有原本這個燒滾滾,雖然我不吃苦瓜,但是他的排骨肉真的是很嫩又不乾

IMG_6449.JPG

 

鼓山區其實超多美食的,畢竟這是我生活的地方!!!!從小到大有很多難忘的記憶,不過為了要照顧到廣大的各地住戶,所以我忍痛只介紹這個最最最在地的鼓山好滋味

鼓山區美食:內惟市場早上飯糰、日昌路肉圓、國泰羊肉...

 

永祥市場怎麼去???? 搭公車219 OR 公車218 OR紅32線

順道玩:壽山!我的意思是去爬個山看個野生獼猴吧!!!但是不要提袋子唷

 


 

     IMG_6439.JPG  

三民菜市場-老周冷飲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26號

 

營業時間:10:00~ 很晚

 

其實三民市場算是我也很有回憶的市場,因為我家媽媽是一個極度愛逛市場的媽媽,我們母女倆總是騎著機車一起來逛菜市場

所以自然三民菜市場也有我許多的愛好美食

不過之前已經帶大家都吃過正食了,所以現在我帶大家來吃點甜點

 

相信大家對於這家一定不陌生,只要到了要吃湯圓的日子,他們家人龍可以說排的跟返鄉車潮一樣等等等

不過大家對於高雄的印象就是天氣很熱,所以今天帶大家來清涼一下((是吃冰~不要想歪!!!))

IMG_6435.JPG

八寶冰。

淋上煉乳的感覺是不是有一種甜在心的感覺,其實加上煉乳有的人會擔心熱量的問題,但是煉乳其實可以帶出很多東西的另一番風味

既然已經來到貴寶地了,就把熱量先拋開吧!!!!!!

IMG_6438.JPG

他們家的剉冰其實重點不是在冰,因為大家的冰都是這樣,重點是在於裡面的料

尤其小湯圓我很推薦,因為小湯圓吃起來很有彈性,而且遇到冰之後不會馬上變硬,而是有一種外硬內軟的感覺

還有杏仁凍也好香,在他旁邊的冰品都可以感染到杏仁的香味

 

IMG_6436.JPG

花生湯。

我喜歡吃冰的花生湯,但是不是剉冰喔!!!而是花生湯配上一些一點點碎冰,其實這樣吃起來也夠透心涼的了

尤其他們家花生不是屬於很爛,就是可以吃的到花生口感花生味道

IMG_6437.JPG

而且搭配上的甜湯又不會過甜,可以把花生的香味完全的帶出來

 

IMG_6440.JPG

燒麻糬。

這個大推大推,除非你是不能不敢吃麻糬,不然來到這裡拜託請你要點來吃吃看

因為那種彈牙感真的是我吃到目前覺得最好吃的大麻糬

 

但是除了彈牙之外,他們外面果的粉也很厲害

芝麻味道淡香

花生味道甜香

各有千秋

IMG_6441.JPG

如果你還不知道要吃什麼口味呢?那就兩個都帶吧!

 

如何到三民市場? 搭乘218 OR 205公車 或者是 捷運紅線到高雄火車站步行過來

三民市場其他美食:阿萬意麵、路口狀元糕、廖家黑輪、阿智酸梅湯、無名麵店

順道玩:三鳳中街逛逛街

 


 

IMG_6457.JPG

 

 

 鳳山-李家肉圓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興路64號

 

營業時間:5:00 ~ 17:30

IMG_6458.JPG

其實我對鳳山真的很不熟,近幾年有了捷運之後才慢慢來到鳳山,去逛個大東、鳳儀書院

但是還是要替大家來尋找一下鳳山的市場銅板美食

吃到這家之後我真的覺得他已經變成我心中的肉圓NO.1了

 IMG_6453.JPG     

其實他上過各大的節目都有來報導過,名氣卻不影響店家的品質

一顆五塊錢的肉圓讓臨時想吃下午茶的人或者是嘴饞的人都可以輕鬆地來上幾顆

IMG_6452.JPG

淋上店家的獨門醬料,說真的這個醬料真的是無比厲害

不過我們先來聊聊肉圓本身吧

肉圓本身一口的大小相當的適合嘴巴小女孩,對!我是在說我

而且光是看店家在弄得時候已可以感覺到綿密感了

IMG_6455.JPG

肉圓的皮吃起來非常的Q~而且很有彈性,而裡面的肉則是非常的扎實

他跟我一開始提到的埤仔頭市場的肉圓不一樣,他們這邊是採用清蒸的方式

所以皮的部分會比較清爽

肉的部分這邊也走比較清爽口感

不過一樣的扎實

IMG_6454.JPG

我覺得這邊的重點在於醬料,醬料的部份吃起來有一些酸梅味道,帶點酸酸的口感相當的吸引人而且特殊

吃起來不會過膩反而會入迷

IMG_6456.JPG

吃到一半的時候如果想要變換口味還可以去加店家的清湯,變成湯的口感

不過變成湯的之後皮本身的彈性感就有稍微減低,但是如果對於牙齒比較不耐彈牙感的人來說就變成比較易咬

喔!

如果你願意的話我覺得加點蒜泥也很好吃唷

 

怎麼去?捷運橘線大東站 步行大概10-15分鐘 但是我建議可以騎市府腳踏車!!!!可以邊看看鳳山美景唷

 

以上交通資訊皆為我個人所知道的方式,僅供參考用唷!!!

希望你們來到高雄又或者是同樣住在高雄的你我,都能藉由吃東西來更認識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