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是米糕嫂......ya 沒錯!!!  在某的一天中,我的午餐是米糕 我的晚餐依舊是米糕!
我從來不知道我的人生中我有這麼愛米糕的說。。。。。

米糕的記憶好像目前都停留在以前國小福利社中""筒仔米糕""的記憶中!
想當初下課就一定要衝一下的,不是肉包,就是米糕

不過長大後,好像就不是這麼喜歡吃這類型的東西!

這天來到橋頭,黃先生說要帶我去吃一家有名的米糕配四神湯。拜託,光是四神湯就中了我的胃
RIGHT NOW 立刻 利馬往前衝吧!!!!!!!!!



店名:廖記米糕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119號

電話:07-6128319

營業時間:早上9:00 ~ 賣完為止

不過最近開了新店,位於橋頭區成功南路7號 營業時間:早上10:30

用餐的老店位於橋頭老街上,應該算是當地有名的一個小吃,到了用餐時間不管內用的還是外帶的客人都接二連三的來到!



整個味道就是很親民的感覺!賣的東西也不多不雜
就是
米糕、四神湯、麵線糊、以及小腸麵線 所謂東西要做精不要做多 至於味道如何吃了才知道!

米糕。30元



他們家的米糕吃起來不如我記憶中的米糕那樣的乾,攪上肉燥其實味道非常的香



也是因為肉燥夠多,所以說即使是內部的米糕沒有淋到肉燥 也可以到盤中去沾拌著吃 很香

上面鋪放著肉鬆,多了一分酥酥的感覺!其實這種吃法真的就是我阿公會喜歡吃的吃法!
不管吃炒飯還是啥,就是都喜歡加個肉鬆進去吃!



而米糕的內部也不是平淡無奇,就在我覺得奇怪>>為什麼黃先生的碗裡面會多一塊肉。。。。
結果我就在我自己的米糕裡面也發現了!耶乎
肉即使經過蒸煮過,也不會覺得太乾也相當的有味



肉燥中雖然有肥肉 可是卻不會太油!
只是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還是會稍微覺得有點鹹。。



這時候 他最恰當的夥伴就要出現囉!!燈燈燈燈燈

四神湯。30元

他們家的四神湯雖然湯裡面沒有我熟悉的薏仁,是化掉了還是怎麼我不太清楚
不過清淡的味道卻是配上米糕的最好朋友!

這樣綜合一下就覺得味道真的是恰到好處

而且裡面的腸子也不會太過於軟 或者是噁心!清理的蠻乾淨而且口感也還蠻好的

麵線糊。30元



當然有的人可能覺得米糕不是那樣鹹!畢竟就像我常說的每個人的口感不一樣。那我就跟你們推薦他們家的麵線糊
雖然我不是特別喜歡吃麵線糊的人,可是我覺得他們家的湯是有點感覺芶芡卻又不是那樣濃稠

味道看似濃郁 卻又走比較順又清淡的路線!

不會讓人有吃完嘴巴太乾或者是不舒服的感覺!!!!

總而言之,他們家的米糕讓我真的很喜歡唷!!!!下次來橋頭可以順便來這邊吃吃囉~
而且最近又有向日葵可以看!真的是開心呀

順路推薦=> 橋頭小吃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