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我每次只要看台灣戲劇表演家的戲 我ㄧ定會哭的亂七八糟的

因為他們整個就是主攻在"愛" 之上  不管是親情 友情 愛情 都是充滿愛

其實每次擊潰我眼淚防線的 就是 親情這一塊  因為每次都會有失去 失去之後 我就會想像到自己的失去

自然而然 眼淚不禁會開始掉

但是 偏偏 台灣戲劇表演家的戲  又是讓我ㄧ看又想要在看的..... 你說 人是不是都在幸福快樂中 尋找罪在受 !!!!!!!

這次 我們要看的戲  叫做"頻率 "

其實這部戲 之前就曾經演過了  但是當時忘記是為什麼 而沒有辦法前來觀賞
這次
藉由著會員贈票的活動,所以我跟寶貝葳一起來看戲啦 

說到戲劇這一塊 其實也是寶貝葳帶領我進來的。要不是他帶我進來這塊領域 我想我不會認識台灣戲劇表演家
我也不會這樣深深愛上他家的戲劇!
他們是在高雄起家的團隊。抱持著對戲劇的熱情 抱持著在地情結 所以 狠多表演都是從高雄率先開始

這次 "頻率983" 裡面演員有一些是本身就是從事廣播業的人,對於他們的跨行業 讓我覺得非常的佩服

雖然他們都是靠聲音吃飯((這句話講的怪怪的)) 但是 戲劇方面還有涉及到 走位 臉部表情 肢體動作等
所以  我真的深深覺得 現在人不能只有單一  要走向多元

這部戲的內容 我就不多去多說了,有興趣的人 可以上他們的官方網站 去查詢一下
http://www.performer.org.tw/

人跟人相處 在意的 就是那個頻率對不對。 
透過廣播的世界, 我們可以知道 哪個 DJ 是適合我的tone調 誰是可以讓我在聲音的世界遨遊
在我看來,DJ的工作 其實不僅僅是 放放音樂 報報路況  偶爾拉個低賽
他們是透過 聲音    講述著一些事情  用他們的聲音 用他們的眼光 用他們的想法
在跟你交朋友

因為你認同他的聲音  因為你認同他的眼光 他的想法  也或者你喜歡它播放音樂 的感覺
所以你才會每次都好好聽著他的節目 他的電台

如果一個DJ 不用心  只是例行公事的放著歌  用一點感情都沒有的聲音 在講述著
那你就去打開電視  聽 葉教授 講話 還比較有笑點 +高低起伏。

所以 在DJ 跟聽眾的中間 有一道頻率  那是種連結 是種電波

那麼 DJ 跟電台間  到底又有什麼連結呢?

從這部戲來看。其實很多人 會想做廣播  不外乎 是被身邊的人影響  不論是你的親人 你的愛人 或者是你的朋友
因為他們喜歡你的論點
喜歡你的聲音
認為你有這方面的與人連結的功力  所以鼓勵你

但是 光有這些鼓勵 更要有實現的精神 

裡面 除了親人的片段讓我大哭外  另外一個 讓我不由自主哭的是 

當自己的夢想被摧毀的時候
心裡的那種失落感 那種難過大喊的感覺

這種感覺 雖然我尚未擁有過。也或許我從來都還沒有 認真去實現過我的夢想
或許 身邊的人會覺得 我的夢想有很多  
但是 其實我最想做的 真的不外乎 就是 
替動物園裡的動物做事情 ((不是替人喔))
或者是
替我ㄧ心很喜歡的體育界做點貢獻

成為文字工作者 或許是 我在工作方面的期望  但是  卻不是我最終想做的事情
或許有一天我老了
我會去動物園餵馬 也不一定

我失去了大學生那段時間 可以去學習這方面技能的機會。因為我念的科系跟這個根本差八百哩遠
未來
我拿著前往夢想的車票 努力著實現!

每次看完戲劇總是會有很多延伸想法。 不過我本來就是一個熱愛思考的人 所以也沒啥差 哈

只是
仔細想想  這種頻率 就像打網誌一樣  同樣頻率的人 可能會喜歡你的文字 你講話的態度
即使你只是在喇賽~

情人也是如此



跟我同頻率的人 快點出現拉  哈哈哈哈哈哈  請調頻到 LA NEW6.66666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