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拍照。

舉凡觀光風景區的一草一花一樹木

或者是馬路上的街景

飛翔在花裡面的蝴蝶 蜜蜂

一家可愛店鋪裡面的擺設

我都喜歡拍

但是 漸漸的我發現 我相機越來越不好意思對著不認識的東西亂拍!

因為 當你拿起相機那瞬間 幾百雙眼睛盯著你看。然後...以為你要對他們做什麼?!

好像停在路邊拍一棵樹 拍一片落葉 也變成一種奢侈

你好怪?

有什麼好拍?

不要拍我不要拍我?

於是

拍照變的礙手礙腳

很多時候 生活中一些小事情 很值得紀錄

就算只是看見螞蟻在搬運糖粉

就算只是落葉從樹上掉下來

就算是我親愛的朋友的一個笑臉

就算是花蓮不知道誰的屁股露出來

都是很值得紀念的美好

記憶力會衰退

照片卻是永遠歷久不衰的東西

偶爾翻到以前的舊照片

看到以前的自己 哄堂大笑

看到以前的朋友

惋惜現在怎麼會彼此不連絡

回憶 總是上心頭

有沒有哪一天 在世界各個角落拍照 也可以變的輕鬆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