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家人相處 是一個學習。

這是我最近發現的一個事情。因為我家每天都在上演"爹娘練口才" "姐妹學成語" "父女比反應" "母女比誰狠"的戲碼

順便最近又播映"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其實我很不喜歡大家吵吵鬧鬧的感覺。偏偏我也是那一員裡面的

該怎麼說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對於自己最親近的人 往往是最沒有耐性 最喜歡限制 最容易表現自我

外面處處樣樣好

裡面怎嚜看 怎嚜吵

其實好幾次我都想大喊完"安靜" 之後奪門而出

只是出.......去哪啊??????? <所謂 存款無元 萬事具哀啊>

父母 管教孩子 理所當然OK! 畢竟要教導他做人做事的道理。但是往往父母也是孩子的榜樣

要如何讓自己的孩子信服你。那當然就是你要表現的有責任感 讓孩子願意以你為榜樣中心去學習

而不是只出一張嘴 永遠只會把刀柄向別人 而不是向自己

這種人我覺得最沒有辦法讓人家信服的

明明自己做的樣樣爛   或許有那個關"心"  但是嘴巴卻是壞"心"

那孩子當然會用反彈的語氣來回應你

認為當初你可以 為什麼現在你又要限制別人?

為什麼你自己明明做不好 卻要要求我樣樣好?

為什麼你不願意以我的立場想想看?

為什麼你總是對我挑三揀四 對其他人都不會?

是不是我不是你的孩子 要不然我怎嚜做都不對?

其實 往往在管教他人的時候 只會站在maybe 35歲的立場 40歲的立場 50歲的立場 60歲的立場 去管教10歲 20歲的人

為什麼不要暫時讓自己返老還童一下 想想當初那時代的自己 到底是在幹麻?

難道孩子現在的想法 自己當初沒有過嗎?

那為什麼 你可以  你的孩子卻不行

是不是自私到了極點

所謂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百分之99.99999999999999999999%的父母總是替孩子著想 總是會幫他 不會害他

但是 用心傾聽孩子心中真實的聲音 那才是重點!

其實不是什麼事情都非得爭的臉紅脖子粗

溝通。是一種手法 也是要學習的重要課題

或許來杯咖啡 坐下來 會好的快

================================================================

不過同樣的角度來看看。孩子 是不是也該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想想

以我來說。我真的很討厭被管。我真的好討厭你們啥事情都要幫我設想好

幾歲交男朋友 念的學校科系要唸啥 工作要怎樣怎樣 

每次只要頂撞回去。就會弄"好啊 反正沒用啦  我以後都不管你了"這種話..... 

這樣子 只會把事情推向萬丈深淵 到最後 孩子不願意講出自己真實的反應

但是

身為孩子的你 有替父母想過嗎?

或許他今天是因為擔心你在外面受到傷害 所以樣樣都幫你先去看過

或許他今天是擔心你還太小無法成熟處理感情問題 而像現在八點檔一樣 使出妻子的誘惑

或許他今天是希望你可以好好的學成歸國 然後可以擁有好的未來

或許他今天是擔心你在外面遊蕩 外面的危險那嚜多。就如以往中視夜線新聞都會說"深夜問題多 平安回家最好" 

其實

都只是出於關心而已

也或許這份關心中 帶有點限制 甚至 帶有點控制

但是 只要你認為你的出發點 理由是好的 是對的 用你的真心誠意去跟你的父母聊聊

總是會有解決適中的方法

如果他不願意相信你 那就做給他看 證明你當初對於自己下的決定是對的 是可以負責任的

千萬不要因為一點小問題 就完全忘了他生你育你養妳的功勞+苦勞

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千萬不要到了失去才在後悔

------------------------------------------------------------------------------------------------------------------------------------------------

喔。

跟大家說 我家烏龜超級聰明 + 心機重的

星期二 小小跟我說他幫龜龜換水了 但是當我禮拜三晚上見到烏龜的時候 發現他們旁邊多了一條好長好長的大便

我就問小龜說...是你拉屎嗎? 那嚜大一條

他還是用它無辜的眼神跟我說 他沒有

最後被我念了幾句後。我就去睡覺 不管它了

結果星期三早上發現...他把它的大便壓在大石頭底下了 也就是他昨晚趁我在睡眠中

跟大龜聯合起來把大石頭搬家 然後壓在大便上面 以毀滅證據

結果我發現之後 又跟他們說 是不是他們搬動的

兩個依舊是無辜到了極點

於是............等我下班回來後 發現 石頭又改變位置了!!!!!!!!!!!!!!!!!!!!!!!!!!!!!!!!!!!!!!!!!!!

你說

這些烏龜是怎嚜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