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 THSR 帶著我上台北
10:06 到了台北車站
來來往往的人潮看了我有點不舒服。那種感覺像暈車一樣不舒服。
我的耳邊好像還傳來剛剛車上當兵人的談論當兵話題!
還有孩子問爸爸對面的高鐵如果撞過來要怎麼辦? 我們會死掉嗎? 於是 孩子應該是剛看完絕命終結站吧 
不過這個問題真好,如果對面高鐵撞過來,我們就飛出去了! 然後 就掰了吧 !
應該可以千古流名

預估10:30會接到朱GG的電話,果然沒錯!差不多時間內他打給我問我在哪裡
然後我被一個穿著類似延平運動褲擁有大臀圍的女孩嚇到了~ 我以為今天是走運動風路線! 或者是高中運動服pa 他沒有跟我說
結果是我認錯人

我們到了圓山站!大家的路線一至 不過我們先去吃早餐! 結果有人都語無倫次,連腳趾頭也是

蘿蔔糕+散蛋淋上去有這麼難嗎?  結果最後將就著吃
吃飽後!去到北美館,長長的排隊人龍嚇到我們了 分成三個part 1.我要買票 2.我已買票 3.我要看別的展覽
我們繞著北美館繞1/4 到了我要買票的最後面! 天呀 是所有台北人都來了吧 是不是?????
原本以為要排大概2小時才可以進去,結果也差不多30分鐘!
後面的學生在討論要去高雄看五月天! 我比較希望高雄可以請蘇打綠來開演唱會! 
進去買票還要排隊排很久,而且我們實在有夠幸運的,剛好又遇到停止售票10分鐘
檢查不很嚴格的北美館,學生證早知道就拿出來用了! 不過沒關係 至少我跟朱GG的票不一樣
我們還可以各自留作紀念 <不過我又把票留在他家當紀念了。每次要分開前才又確認說有沒有東西遺留,才不會睹物思人,結果又同樣都犯錯了 哈!>
結果同樣的做了我們最愛的事情,就是觀察路人,因為在要進去之前還要在排好久的隊伍,於是我們發現了好多有趣的現象

討論路人真的很有趣,雖然我們可能也是別人討論的對象! 哈 自以為

進去到了展覽場地,人滿為患不誇張! 館方一直說不用按照順序看 可以先往後測看
但是正常人,以我來說。我就不會想要先往後面看!因為總是要按照歷史順序來的呀!
所以先是看了皮克斯的來龍去脈
我只能說我比較有印象的是從玩具總動員開始!
其他我真的一個都沒有看過!
我這個人很愛看動畫影片,但是我很不喜歡聽配音!除非配音員是我覺得很會配的人
因為有時候台灣式的幽默 硬要套用在英文上面 感覺就錯掉了!
但是其實之前還有很多著名的東西,例如在這次展覽上有很多他以前最初製作的一些動畫
像裡面那個"鳥鳥鳥"真的讓我好喜歡!
雖然現場沒有音效 那是黑白描繪版,但是還是鬥的大家哈哈大笑了
有時候動畫這種東西真的很酷斃!是利用很多的點。很多的線條去完成的!
光是我看就已經頭昏眼花了,真的是好眼睛酸痛!真佩服這些人把他完成一部電影!

好多的模型慢慢彫刻出來,真的是很有耐心的完美
好多張手稿看的我們嘖嘖稱奇
因為可能幾 10張畫紙 只是要畫出他們的毛髮!

每個畫紙前面都擠滿了人,最令人驚艷的還是那整個牆面上的魚。只是為了要了解每個配色!

把2D變成3D 整個真的是很酷斃

於是乎 原本對於皮克斯還好熟識的我!今天真的是撤徹底底的改變了我的看法!
我以為 他們只是單純動畫 用電腦就可以做出來的動畫
可是卻沒有去注意到背後是需要這些動作去完成
我甚至在展覽場中還問朱GG說 既然都已經是電腦動畫了,幹麻還要有燈光師 朱GG也覺得為什麼要有導演
這些小細節 微妙微翹
他們想的 比我們要細膩 要周到

這讓我更想到了前幾天看康熙的時候講到配音員!
原本以為只是把自己的聲音給奉獻出來即可
沒想到還要用聲音去演戲
那是多嚜困難的事情呀!

接著。我們離開北美館,買了傳統麻薯後,抬頭看看捷運站,朱GG說 圓山站下一站應該就是士林了吧
不是台北人的我也跟著附和!應該是吧!
那要用走的嗎? 好啊走一下 很久沒散步了

於是兩個傻妞就從圓山站開始走,很擔心沒有路可以走 但是看著前面還有一對情侶時 我們就放心了
結果當情侶回頭時!我們傻眼了
靠著自己心裡的自尊心 不讓那對情侶也覺得我們走錯路!於是兩個蠢蛋開始沿著基隆河道走!
來來往往的腳踏車 + 跑步的人 都用異樣眼光看著我們兩個

第一 可能是我們逆向
第二 可能覺得這個身穿花花衣的女孩應該是要逛街吧!怎麼會走道腳踏車步道來?
第三 這條路要走很遠才可以到對岸 他們不知道嗎?

沿路我們遇到一些很可愛的人
1.騎腳踏車但是話不講清楚 不知道它是在講問號 還是句號的叔叔
  "前面沒路" <++他的意思是問號?   我們卻被他嚇到以為他是在說我們要是在走下去是死路
此時剛好捷運從我們頭頂上開過去!這真諷刺!

2.胖弟弟跟媽媽騎腳踏車來回經過我們兩次! 應該覺得我們是笨蛋

3.打籃球只有兩個人 應該要多熱血一點呀 要不然機車借我們騎一下好嗎

4.高爾夫球自己打 自己撿 北北真的很可愛  一眼就看到球在哪裡真厲害

5.發狂的貴賓狗拼命撲上我們不讓我們走 他的主人北北好親切

6.河岸邊一鴕黃黃的東西不知道是屎還是啥!

7.一隻黑鳥是來帶領我們向前走的!

8.基隆河裡面有飛魚耶!

9.基隆河走完都到劉致鑫家了

我們兩個在那條路上約莫走了1個多小時
最後因為覺得在走下去還是走不到對岸去
所以我們決定走出大條路去 去搭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北北不到10分中就帶我們到達目的地
此時該為我們冒險犯難的精神來點掌聲!

畢竟在高雄的我好久沒有走那嚜多路
不像在台中可以去逛校園!
那一段路 大概暫時讓我發現我自己不是在繁榮的台北市區吧!那是蝦米鬼 
我們一度以為薰衣草森林又重新上演
我們一度以為是在嘉義苗栗之類的地方
河堤隔開了我們跟外面市俗的連結點!
我們跨過那大大的河堤 得救了 

真是special呀

於是晚餐 等待我的另一篇網智吧

打到最後我都語無倫次了
因為我想睡了呀!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