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請您輕閉雙眼 讓我送您走完最後一程。

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最近看的兩部片,一部是講友情的片,一部是講親情的,今天要說的這部片就是講親情的

一開始看著這部片,"旅途協助工作"我也真的以為是旅行社啥的,要不是知道這部片在講啥的話!
其實剛好我去年剛遭遇自己家人的過世,所以其實這部片在講的時候,我心裡很有感覺
看著禮儀師是這麼細心的處理大體,真的感覺很窩心!
其實它裡面說到一句話"人生最後的購物 是別人幫你購物"
因為你最後要住的那個家,是棺材!很少人是自己決定自己的棺材的

其實人生往往都會有很多錯過!
可能你今天跟孩子吵架,結果孩子隔天卻因故過世
可能你今天跟父母頂嘴,結果父母隔天卻離開人世
可能你今天跟老婆老公有不愉快,結果之後卻天人永隔
可能你今天和朋友鬥嘴,結果卻再也不能相見

禮儀師這個工作,不是很多人都可以接受的!
因為要接觸很多大體!
從這部片也可以體會到日本的文化,雖然同樣是亞洲文化 但是卻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像我們的喪禮化妝,家人並不可能在旁邊觀禮
還有一些哩哩扣扣。。。。。。。

我那唸生死學系的捧由! 哈  我真的是覺得你學了一個很棒的系
人都會遭遇到生老病死!
面對這項工作,其實遇到的問題很多! 但是這是一份莊重的工作

片中原本大悟的老婆對於他的工作非常的排斥,甚至為了這份工作,還有暫時分開
還把他的工作嫌棄到一文不值
但是我覺得這是人之常情! 在一般人的心裡中 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敢接觸大體的

但是片中的社長,真的讓我好喜歡好喜歡,就是很令人放心 慈祥的老人

這部片的細膩度 很高!
我都紅了眼眶
很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