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封信,富含著多少的事情?

最近看了海角七號,這是一個關於郵差,還有一封信件之間,微妙的關係

今天去看了一部戲,是一個郵差,一家三代都是郵差,與一座山腰村所發生的故事

我不再別人面前哭的,可是我今天在很多人面前都大哭了一場

是怎樣平凡的手法,卻可以鋪張出一部感人的戲劇

小人物,利用平凡的生活,最貼近我們的心

這是臺灣戲劇表演家的戲劇=>移動的幸福

從都市來的郵差,來到這個沒有電話,沒有手機訊號的地方,靠著寫信來跟外界聯繫

要走過很多個山頭,才能送到信,早上送信,下午收信,偶爾還要幫村民讀個信,寫個信

紅色的汽球,帶來很多的希望,人的靈魂 是比氣球還要輕的東西,只有在死亡的時候,才會離開身軀

但是,不管怎樣,都會回來的! 只因為心很貼近

如何做個有責任的人,就是去送信,送這封信,或許是母親思念兒子的心情

或許是老公思念老婆的心情

或許是兩個因為大吵架分開的戀人的心情

或許是一個父親想要挽回跟妻子感情而寫求職信的心情

或許是一個姐姐期許自己的弟弟的心情

有時候 一封信真的可以代表好多好多的事情,

我很喜歡寫信,因為我覺得寫信我可以慢慢的勾勒出我想要說的話

我也覺得寫信給人家,讀信的那個人 一定會比我們打字更用心去看

不論字的好看美醜,那都是其次,我很喜歡讀信,因為 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感情

這是我第一次跟寶貝葳去看戲,感謝你帶我來看,

這部戲裡面,我真的想到好多事情,想到國中跟五霸分開的時候,我每個人寫給你們一封信

想到高中我們總是利用寫小紙條來聯絡感情

想到大學要畢業前夕,我也給你們一封信

想到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去做,可是卻已經有親人離開我身邊的事情

我的眼淚都不自覺的一直流下來!!!!!

我很喜歡一句話 "把對的人,放在對的地方,就是對的事情"

人生沒有幾次可以重來,找到你要的,實現他! 這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