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
去到海邊路附近面試,那是緊鄰著港口的高雄領導大樓,很高很美
我呢,要面試的職務是>>文件人員,應該跟主人的職位有點像
早早的就到了的我,故意站在外面欣賞了一下軍艦進入港口的樣子,忘了帶相機真的是很生氣

去到辦公室,我只能說>>天呀too busy,大家都不是講電話,就是key電腦,可能因為前一天颱風天所以船班都有delay到
接待我的小姐問了我的名字之後,把我帶到一台電腦前,不給我準備呼吸喘息的時間
就給了我ㄧ篇滿滿的英文文章,給我5分鐘,開始打英打,
我的手還很抖抖抖抖抖,自根本就看不清楚,所以我批哩啪啦只打了一些些,一點點
聽到逼逼逼的聲音,我知道我時間到了
接著,他領著我到了另一台電腦前,我看到畫面是outlook 我以為要叫我打outlook,結果給了我ㄧ份試題
是英文>>
有中翻英,英翻中,還有造句 + 一大篇的自我介紹空白處
中翻英,英翻中,都OK 只有造句我有點造不太出來>>>>但是我自我介紹可是拼命狂寫,
畢竟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知道我要好好的推薦一下我自己,所以我的結尾給他用了I have confidence.
有沒有很有power的結尾呀!!!!!
接著呢,還有一份是我的性格表,就是不知道大家之前有沒有寫過,就是一串葡萄,上面你要自己去勾你的特質的
我記得我國中作過的樣子
等我都寫完,我發現已經有另外依個也是要面試的人,正在打著英打>>>我心裡想著,他看起來很像是面試過很多的人
經驗感覺好充足喔!!!!
還順便觀察了一下工作的人,我只能說船公司真的很忙很忙,
都要交代很多事情,包括這個禮拜大陸放假一個禮拜
或者是哪艘船怎樣怎樣了,匯率又如何如何了,FOB還是CIF真的充滿整個辦公室

接著,我進到會議室,兩個面試者依起問我問題,要我介紹一下我自己,當我說出我的優點時>>我好像說了三點吧
他就說>>喔 優點這麼多呀!!!
我都害羞了
接著要我講缺點,我就說了我很沒有耐性,
他就反問我,是怎麼樣沒耐性,會對人家發飆嗎????
我就說不會,可是我會自己對自己生氣

接著又問我說,我的自傳上寫說我好強,怎嚜個好強法,我就說了當初被徐啟昇打不倒的事件哈哈
OH 因為我有寫說我有當過股長,所以他問了我,要是班上要決議事情時,依定會有同學不同意,這時候我該怎麼辦?
我就拿了國雄交的=>人情壓力來說,
哈哈
說我的同學們都對我很好,如果有意見相歧的時候,就去溝通一下就OK了
他就說那你人緣很好囉(我都害羞了不知道怎嚜說)
接著當然是問說我在我媽那邊工作的情形呀!!!
還有要我介紹我家人

之後還要我說說他們公司所負責的東西,哈哈哈 還好我剛剛在外面有稍微觀察一下
不然我還真的會死掉掉

接著,他又問我說因為他們的時間會比較常常要加班,可能10-11-12點才可以下班 那家人OK嗎
我當然都說OK
又問,妳男朋友OK嘛
我整個很直接跟他說,我沒有男朋友!!!哈哈
這是事實咩!!!

最後,他有問我>>我的規劃是什麼,我就直接跟他說我想當業務,其中男主管就很驚訝的看著我
說女生很少人會自願當業務員,
我就說>>因為我的個性我覺得很適合當業務員,不過當然一開始我必須要先從基本的做起,
所以我希望可以從文件人員開始當起,
其實陸陸續續還有問一些問題,不過我忘記了,所以我打幾個我比較記得的問題出來

面試完,我去了趟漢神,我發現婆婆媽媽時間很多,哈
還沒開門就擠滿了人,我則是不及不徐的進去讓他們對我歡迎光臨
不過講久了很尷尬,
就打了電話給碗蒸,哈 雖然美國去了三個月,可是我必須說>>我們兩個的笑點還是沒有變
依舊是再同一個點亂笑
跟她掛完電話後,我還一直在漢神的超市大笑,被旁邊的媽媽投以異樣的眼光
真是尷尬死我了>>哈

面試的經驗持續增加,不過都還沒有公司要我>>>算了 培養我自己的實力 到達頂端,就醫定會有人要我的


黃尖尼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