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

作者/貝蒂

逃避,是每個人都做得出來的事情,原來不見得男生或女生。

只是逃避就能夠解決問題嗎?
最近同學為了搬家的事情和他的一位異性好友鬧得不愉快,只是在我看來,事情或許並不那麼單純,甚至多多少少帶有感情的羈絆。

記得她對他說過「如果不適合的話,不該說的話,你就不要說出口,否則你會後悔之類的」,或許她也意識到了些什麼,擔心些什麼。可是若真與感情有關,讓對方壓抑著,豈又是好的呢?

每個人有說愛的權利跟自由,而我們也有接受或拒絕的權利跟自由。
只是,若是因為沒有辦法接受對方的感情,而選擇逃避,這豈又是成熟的作法
說白一點「喜歡是一回事,要不要接受也是一回事」。
如果因為讓人喜歡上了,而做不成朋友了,我覺得很可惜,甚至聽到她的一種說法「如果知道對方喜歡自己,還跟對方當朋友,對他很殘忍,所以我對任何人都絕對不可能這樣」。
每個人的感情觀不同,我並沒有反駁,也不予置評,其實,我心裡想的是,那不過就是你的自私罷了。你想忽略這個事實的存在,也讓自己好過。

曾經有人對我說過:
被人喜歡,或者喜歡上人,都是很美好的事情。
這並非冠冕堂皇的話,喜歡上人的人,會對事物更加積極,更努力的生活,想要成為更好的人;被人喜歡的人,更該感到慶幸或者高興,自己有人愛慕,欣賞了自己的優點。

我,希望自己成為坦率的人,或許在這過程中,難免跟人針鋒相對或者無新刺傷了別人,可是至少我勇於面對,所以我會想試著今後說著更婉轉的話語,今後也將一直勉勵著自己。

另外,縱使爭吵或者不愉快的原因,著實與感情無關,一昧的逃避只是換來更大的誤會與摩擦,甚至發生讓人更後悔的事情罷了!

這樣,又有意義嗎?

只是為了一時之間的懦弱,或者不想面對,而換來更大的傷害,這並不是真正成熟人的作法。

雖然我自己有時也不沒有真正做到,但至少我清醒,懂得努力面對。
一切都還需要學習,只是想說:逃避,並不是長久的解決之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