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這次住宿的飯店前兩天的是沒有附贈早餐的

剛好可以趁著漫步在上海的時候

吃吃當地的小吃

 

其實在上海最不習慣的就是我沒有支付寶

似乎你在問人家""多少錢?""的時候他們會愣住

不論大小攤販,通通可以用支付

 

連我買個山東煎餅

問老闆多少錢?

還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覺得傷心

#這也更確定我下趟旅行要飛上海去開通支付寶

 

不過走在上海街頭,見到蠻多賣這山東煎餅的攤家

算是他們當地的蛋餅嗎?

不過他很特別

大片的像是蔥油餅般

加顆蛋又覺得是蛋餅

 

不是加蔥,而是加上香菜

 

吃起來酥脆但是香菜味十分重

需要沾點醬吃更夠味

 

一個沒記錯是4.5人民幣

蠻大一個的

 

從南京東路步行到了豫園

其實氣候很溫暖,走走看看似乎不覺得遙遠

 

看到了熟悉的50嵐,但是來到這邊喝50嵐就HEN不對了~要融入當地喝""一點點""啊

每天就吵著我要喝一點點一點點

其實喝起來真的就跟台灣茶飲沒啥兩樣

貴一些

但是可以接受

沒記錯的話一杯珍奶是13人民幣

算ok吧

 

豫園裡面超好逛

除了好拍照之外

當然吃的東西也是一個重點

 

綠波廊蟹粉灌湯包專賣店。

這間算是排隊店

超多人der

 

很好奇大家拿著吸管吸呀吸是在吸什麼?

所以好奇也跟著買了

#如果你真的出國了,千萬看到什麼想吃的就是給他吃下去,因為下趟你不知道哪時還會再訪了

 

其實他價格真的很貴,一個蟹粉灌湯包要20人民幣,約莫台幣100元

 

趣味性很足

但是....

 

你就是拿著吸管一直吸

大概也吸不到5口吧

就沒東西了

 

你說蟹黃味道我覺得還好沒啥味道,就是肉汁甜而已

 

裡面根本就只有兩三塊小肉末啊!

 

逼得我們怒吃整個湯包皮

#不過海蒂說他們好像不太吃那皮?!

 

春風松月樓。

百翎路23號,近地鐵10號線豫園站3號出口750m處

 

其實這家我們也看他很像排隊名店

之後上網查好像還不錯耶

 

買了一個上海傳統小吃""油墩子""5元人民幣

 

我覺得看起來頗特別

因為從外邊你看不出來他是啥毀

 

其實一咬外酥內脆口的

是的

他其實吃起來很像蘿蔔絲餅啊

 

熱呼呼的蠻實在的

 

海棠糕。5元人民幣

其實他主要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不過外面疑似黑糖糖霜搭配著白芝麻

 

他是屬於甜點

芝麻味噴香

不會過於甜膩

 

(笑)

簡單跟大家分享上海三款傳統小吃

之後我們又吃了很多東西

我們下篇見

#你們會不會覺得我在騙文章的...其實我是要去看電視了啊

 

黃尖尼。肥吃吃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ffg625@yahoo.com.t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