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1

其實我對泰式料理一向是又愛又恨的狀態

愛是我真的超愛吃泰式口味的東西!尤其又超下飯,雖然我每次點也都是固定差不多那樣子的東西

恨就是因為超下飯,如果稍微不注意,喵的!我整個就會飯類吃超多

(到底我的羞恥心離家出走要多久才要返家)

(我認真的要跟體重計當朋友)(我的好友良心建議我要跟體重計當朋友)

 

不過今天還是要幫大家來吃吃看泰式料理(羞恥心(拋)))

 

店名:瓦城泰國料理-大立精品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B2

 

電話:07-2162368

 

營業時間:禮拜一~禮拜四 11:00 ~15:00  17:00~22:00

               禮拜五  11:00 ~15:00  17:00 ~22:30

               禮拜六、日 11:00 ~22:00

 

他還有很多其他分店看這邊瓦城分店資訊

 

不過依照尖尼的經驗,打電話打了全高雄的瓦城,尖尼覺得大立精品、左營新光這兩間的電話服務最好

特別是大立精品,所以最後我們就選了大立精品,恰好他也有位置符合我們時間需求

IMG_1370

這是第一次吃瓦城,之前都聽到一些評價,當然有褒有貶,不過貶多於褒,因此一直讓我卻步不願意來吃

但是

這次假母親節名義,實則真正來品嘗瓦城!(一個母親節真是太多用處可以用了!)

(希望以後我當母親後,我老公也能注意一下)

 

大立百貨相信高雄人都不陌生,但是走入大立精品卻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大立百貨對我們七年級生而言,那是我小時後超美好的回憶

大立精品對我而言,就是精品店啊!而且不好停車就比較少去了

這次再踏進來,還是覺得他很精品店XDDDDDDDDD

 

設在B2樓的瓦城,空間上其實沒有很大!包廂數也只有一間圓桌,所以如果有圓桌需求還是及早訂位

空間上是覺得蠻寬闊的

 

瓦城大立精品店讓我覺得他不僅接電話的態度良好,連服務也都很好!應該說服務人員給我們的感覺都是笑臉迎人

不論他們有多忙(他們真的超忙)

 

IMG_1374

附上的特別辣醬,吃起來很香,但是辣度是後面的麻啊!

不過總是找不到時機來吃他啊~哈哈哈阿

IMG_1377

泰國香米。35元/人

來吃泰國菜不吃泰國香米要吃什麼!

泰國香米雖然吃起來會比較粒粒分明,但是我覺得蠻香的(這天吃了快兩碗!)

 

IMG_1382

金錢蝦餅。300元

不知道我這樣解釋對不對,不過這是我替金錢蝦餅跟月亮蝦餅的區別

金錢蝦餅比較圓厚,外皮是用酥炸粉或者是麵包粉這樣子酥炸,吃起來口感較脆,內餡比較澎

月亮蝦餅則是前後兩片餅皮(我自己做是這樣做啦)呈現比較扁平,內餡相對的也是比較扁平這樣啦

IMG_1383

金錢蝦餅有附上泰式甜醬

吃起來甜而不膩帶點小酸,很喜歡

不過我之後還是吃原味這樣

喔!剛剛那個辣醬可以拿來這邊沾喔

IMG_1392

覺得外皮吃起來酥脆而不油膩

裡面的內餡吃起來帶有點Q

還吃的到看的到蝦肉耶!覺得喜歡

 

IMG_1384

酸子辣之炸鱸魚。480元

想必大家來吃泰式料理大部份都會點""檸檬魚"",不過我不吃魚,所以什麼魚對我都一樣

彎ㄤ就覺得每次都吃那個,不如今天換個魚好了(老公!換魚沒關係,不要換錯換老婆啊!)

 

IMG_1386

這尾魚真的蠻大一尾的,而且中間也都很有肉

利用乾辣椒以及大量的蒜片下去調味

以為會有點像糖醋的味道

可是吃起來卻又很像用辣辣的泰式沾醬下去調味

不會過於油膩就是

IMG_1385

尖尼因為太想嚐試看看,所以吃了一口魚肉

蠻細緻的!

也不會有太多魚味,但是也僅只一口!

IMG_1387

這蒜片炸的酥脆,輕咬起來很香

辣椒也炸的乾乾的,可以咬咬他的辣椒香,但是被辣到不要來罵我!

(辣椒一定有辣度,咬咬前請謹慎評估)

 

IMG_1378

馬莎蔓牛肉。300元

有別於綠咖哩,馬莎蔓也是屬於咖哩醬汁的一種!不過他顏色較為深色,主要比較走帶有一些香料味道

如果要說他大概是介於泰式跟印度咖哩這樣吧

味道比較沒有印度這麼重

但是超好下飯(喵的!又是飯!)

IMG_1379

炒上甜椒、洋蔥搭配上當然一定要有的牛肉

那些前兩者我就不跟你們聊了,寶寶怕怕

不過牛肉的厚度跟嫩度很ok

都有炒入味,份量也ok

 

IMG_1393

綠咖哩椰汁雞。280元

綠咖哩就是走一種比較椰奶口味的咖哩

沒想到他們家的綠咖哩也帶點辣

喵的!!!!帶點辣我就會覺得更下飯啊~~~~(快點多抽幾張衛生紙給我丟!)

味道很香濃

醬汁也給的夠多

 

IMG_1394

雞肉切的是比較呈現雞絲狀

還好不乾澀

綠咖哩對我而言最可怕的就是都一堆豆豆!!!就是那些切的像蔥一樣的豆豆

想挑還不知道從哪裡去挑

 

IMG_1395

風味椒麻雞。300元

沒吃到椒麻雞就覺得好像沒吃到泰式料理XD

那個醬吃起來真的會麻麻的,但是不會過辣

底下鋪的是黃瓜以及旁邊有生菜可以消除炸物膩感

不過我覺得或許是醬汁的關係,所以其實吃起來不會過膩

 

IMG_1396

雞肉吃起來酥脆而不乾澀也不油膩

他的皮還帶有脆度,完全就是符合我的標準(我的標準是雞皮嗎?)

 

IMG_1375

蝦醬空心菜。200元

蝦醬的味道很重,不會過腥

看起來覺得平淡的青菜,好險味道很入味

IMG_1376

原本在考慮蝦醬高麗菜或者是蝦醬空心菜好

最後選擇空心菜的原因是我覺得高麗菜會出水,怕會影響蝦醬的口感

(一種自以為自己會煮飯的概念)

 

IMG_1381

泰國冰奶茶。99元

看到選項中有這個就想喝一杯啊!

喝起來冰涼又帶有些許茶香

奶味也很足

跟在泰國喝到的有這麼一點點像!

不過如果真要說,還是缺了很重很重的那種茶味

 

旁邊那杯像是糖漿的東西不會過甜,有點像是花蜜的感覺(店員有解釋,但是我忘了)

 

IMG_1380

泰國勝獅啤酒。100元

給的還是冰杯,對於我老公來說應該覺得太小瓶我想XD

 

IMG_1397

摩摩喳喳。95元

其實平常我也真的不會點這個來吃!但是一開始在點餐的時候我抱著萬一瓦城不好吃,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吃他

所以說什麼也要點一碗來吃吃看!(意思就是壞就給他壞到底的意思)

沒想到店員很貼心,看到我們四人點一碗,竟然還送上小碗來給我們分食

IMG_1398

料都鋪在底下,所以要從底下撩起來吃

有別於台灣是用煉乳下去增加甜味

摩摩喳喳則是用椰奶香來增加甜味

或許是冰夠冰,所以這甜吃起來也不會過膩

IMG_1400

裡面除了一些QQ口感的製品之外,還有非常令人興奮的東西!

那就是榴褳~

超酷的

IMG_1404

另外也有龍眼耶!

實在有夠多元化的

 

以上

他們家用餐需要加上10%的服務費當然如果跟一些泰式料理相比,他們家的單價是看起來會高一點

但是味道上尖尼覺得並不會不好吃(到底我以前是被誰誤導?)(而且不只一個)

是偶爾想吃好一點的泰式料理可以來這邊享用喔

 

跟大家分享

   尖尼。肥吃吃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料理 連鎖泰式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