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65

哈囉!新加坡特輯今天來到什麼呢????

妳們看到文章的時候我現在應該是在去墾丁的路上吧~好!現在不閒聊(認真樣)

不知道你們跟我是不是一樣

在台灣總是覺得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食物還蠻貴的!!除非是非不必要 否則不太會去美食街吃!!!

以我來說,除非我是去換來店禮、或者是去看電影、又或者是今天跟朋友約來逛百貨

否則我不太會去吃美食街裡面的食物

因為一樣的價格,我可能可以去外面吃到更好的,氣氛更棒的

又也許一樣的食物,我可以在外面吃到更便宜的價格,以上以上都是我的考量

 

但是我們去到新加坡以後我才開始發現,原來吃美食街的食物不會比較貴耶!!!

而且

當地人還告訴我們,在美食街吃東西是很稀疏平常的事情

那就好似他們的小攤販一樣!

果然...生活水平果然是有差啊!

所以今天我要帶大家來看一些我們這四天去新加坡吃到比較零碎的食物紀錄!

如果我可以告訴你在哪裡我一定會告訴你何處。

 

話不多說 快來看食物唷 go

 

 IMG_8066

第一天行程。相信你們還記得我們白天是在Orchard 附近走走

如果忘記了!就讓我來點醒妳們的記憶吧(叮咚)   尖尼。新加坡行第一天

 

所以我們就很理所當然在附近繞呀繞,於是就發現了一家排隊人潮滿滿滿的店家呀

不過你要問我說這在哪裡

說真的我已經不知道他在哪了

我只記得我們是在Orchard 董廈逛完之後,往Somerset的方向遇到的Lucky Plaza裡面吃到的

IMG_8067

人相當多~

店名:里峇峇里椰漿飯

IMG_8070

他看似有點像我們的自助餐一樣,可是都是由店家來幫你一手包辦

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因為他們都可以用中文跟你溝通

IMG_8071

看板上面有圖示,所以即使我們看不懂它到底是在寫什麼,我們也靠著圖式來點餐

IMG_8072

 

SET 1 。海陸大餐椰漿飯。3.8元新幣

 

當然名字是我自己取的!不過這個我覺得很特殊的地方是他是用紙盛裝飯菜給我們耶!!

所以這是我一開始被吸引住的點

再者

來到這裡好像應該要吃個椰漿飯,就像去泰國要吃芒果飯是一樣的道理

 

IMG_8073

看上去相當的陽春,就是煎蛋、一尾沒頭有尾的魚、一隻有點像魚尾獅的雞腿、半條有點奇怪的熱狗、還有一片黃瓜

IMG_8074

魚~我沒吃,不過聽熊妹跟鴨子說吃這個魚好像有點辛苦

而且看上去也乾乾的

IMG_8075

雞腿,懵然一看是不是真的好像有魚尾獅的感覺!

我還想說店家真是太有才了,可以把雞腿弄成這樣子

不過看似很乾的雞腿,我覺得吃起來味道跟肉質還可以,至少沒有我想像中的乾巴巴啊

IMG_8077

而那條熱狗,就是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有感覺的一個食物 哈哈

不過那片黃瓜倒是還蠻去油解膩的功效,感覺上吃起來像是在吃水果一樣

1385348_10201636928699243_35938837_n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最重要的椰漿飯,完全都是現場烹煮!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就看到一個大鍋裡面有著椰汁跟飯在裡面滾燙的煮著

看上去就十分的濃郁

IMG_8076  

這個成果椰漿飯,看上去好像跟我們一般的白飯沒啥不同

可是吃起來我覺得椰漿味道真的還蠻重的

清爽清爽的

至少比芒果飯吃起來還不奇怪哈哈

IMG_8078 IMG_8079

我們就非常隨性的跟著當地上班族跟著當地人在這裡解決了一餐

畢竟我們的行程中,也就是走到哪裡看到什麼就吃什麼溜

IMG_8104

接著,我們第一天行程的晚餐,選擇了在我們飯店後面的美食區來解決

什麼?

你又忘記我們住哪了?

好吧!那我來幫你複習一下 尖尼。新加坡行的落腳處

對了

我們住在Lavender站的 V HOTEL

而後方就有一個非常大的美食街,我們有兩餐都是在這邊解決的,各國食物都有。

 

IMG_8105

別擔心,大媽還是可以用中文跟你溝通

而且看板上也寫著中文字!完全不用擔心語言溝通上有任何的誤會

IMG_8106

豬什湯。4元新幣      白飯。0.8元新幣

 

是的!其實我原本是沒有打算要點白飯的,可是當大媽一問我說一碗白飯嗎?

我當下就立刻說好!

阿阿阿阿 我果然是飯桶

IMG_8107

其實他這個湯的味道跟新加坡肉骨茶有點像

就是一樣是走白胡椒口味的路線

蠻重口味的胡椒味道的

但是湯本身湯頭我覺得挺好的,除了胡椒味道之外還可以喝的到大骨高湯的味道,也有置入油蔥酥

IMG_8108

裡面就宛如她的名字,豬什湯

就是什麼都有!

只要跟豬有關(所以說吃的人也跟豬一樣溜?)

IMG_8109

舉凡豬肉片來說,豬肉片本身切的厚度就還適當的,吃起來不會太乾肉質也還不錯

而雪花豬(就是左上角那塊)吃起來的肉質更嫩,因為有油花的關係吧

丸子則是吃起來沒有特別的香甜但是卻蠻彈牙的

IMG_8110

豬軟管,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我覺得他們清理的很乾淨,所以吃起來蠻安心的

而且脆度也很好呢

 

IMG_8111

另外裡面還有豬肝等物,不過我本人是覺得豬肝吃起來有點過老,挺硬的

 

雖然看似沒有很大碗,可是因為裡面的料非常多,所以其實吃完整碗也都相當飽的呢。

IMG_8526

 

第四天的早餐,由於今天是要去搭飛機的日子

所以我們也選擇在後面隨意吃

今天我吃的呢就是大馬食物,馬來西亞傳統麵。4.8元新幣

IMG_8527

我知道我知道,你們一定會說我一早就吃這麼重口味的食物好嗎?

因為阿鴨他們都是吃粥!!!

可是我覺得來到這裡我不想再吃粥,我想要吃點當地比較酷的東西呀

所以我就選擇一大早給他胖下去啊

IMG_8528

這麵中的肉品也都是採用豬肉品

例如豬肝;碎絞肉、肉片等等 還有一顆魚丸 蠻酷的

不過豬肝依舊是過硬的趨勢

還是他們這邊的豬肝習慣吃硬的嗎?

不過碎肉經過醬汁的攪拌後相當的好吃唷

IMG_8529

他的醬汁吃起來有點像是豬油的香味

就是像我們的豬油拌麵一樣

看似顏色很深

可是其實味道沒有到很重,算是很清香的味道!!比很多台灣食物還不重口味呢

所以即使是早上吃,也不會覺得胃很油

IMG_8530

此外,我覺得他們家的麵條也很厲害

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麵不太一樣

看起來有點像是油麵或是泡麵類,但是吃起來有著比陽春麵更要有彈性有口感耶

這個如果你們有去住跟我們一樣的地方

我是蠻建議可以吃吃看的喔

IMG_8492

這個我就真的是忘記了在哪哩!!!

我記得是在地鐵CIRCLE LINE的某一站中有一個大MALL 

其中呢

裡面有FAIRPRICE 這個超市

我們的許多伴手裡就是從那裡買回來的唷

這邊同樣也是有一個美食區,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這邊用了第三天晚上的晚餐

IMG_8493

這個應該就是新加坡食物中的""娘惹""

他就像是咖哩一樣,吃起來微辣

但是拌飯吃,超級下飯好吃的

IMG_8494

IMG_8495

兩大塊雞肉,連我愛吃肉的人都覺得是不是有點給太多

只是少了蔬菜倒是真的

肉質還不錯

  IMG_8499

沙嗲也是來新加坡的必吃品

可是我們好似沒有在路上看到像在泰國可以吃到的沙嗲小攤販

於是來到美食街我就決定我要吃沙嗲

由於它們一定要點六隻才能買

所以我選擇了三隻豬/三隻雞

此外原本要買吃吃看什麼叫做沙嗲飯的,竟然已經銷售一空~真是哀桑!

IMG_8500

他們這裡的沙嗲沒有很大支

小小支的看起來挺輕巧的

但是吃過泰國那種很大支又便宜的之後,難免會MUR MUR一下啊

IMG_8501

不過烤的味道相當的入味

而且肉質不管是雞肉還是豬肉都相當的好

不會有太乾的情況產生

只是如果大支一點就更好溜 (竊笑)

IMG_8502    

另外,他也有給予沙嗲沾醬,不過我認為呢!!!因為他本身就很夠味了

所以不需要再另外加醬唷!!!!

 

以上

很簡單的跟各位分享我們在當地吃到的一些東西唷

新加坡特輯

我們下次見

黃尖尼。肥吃吃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