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周末 又來到了新加坡特輯!!!

其實這次去新加坡我一定要以非常隆重又深深的謝意來感謝我的夥伴!

因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忘記吃藥,或者是氣候的關係,又或者是因為走太多路!(可是我在泰國都沒這樣)反正呢

我就是再新加坡的四天每天走路就跟跛腳一樣!

如果沒有我的夥伴們細心照顧我,我可能直接要在飯店渡過好幾天吧!

所以這次其實我少拍了好多照片,因為光是要走到那個點我就已經是耗費了許多力氣....

更別說想拿起相機來拍照

不過我還是會偷我的夥伴的照片來跟大家做一點簡單的小介紹

 

今天要介紹的呢,就是在新加坡最好的夥伴!=>地鐵!

跟台灣一樣,他也叫做MRT

MRT-LRT-Singapore-Map  

其實新加坡真的不大,約莫710平方公里左右,別小看這幾條地鐵線,可幾乎是貫穿新加坡了呢!

他們的地鐵共分為4條線,陸續增加中

綠色的為東西線。你從樟宜機場若要對外連接交通,就是靠他囉

紅色的為南北線。要去濱海灣公園我們都是走這條路線

紫色的為東北線。不用存疑!要去聖淘沙就是要先搭他再去搭輕軌

黃色的為環狀線。這次我們好像除了轉車之外,就沒有搭到他!阿有拉 去超市有

IMG_8047

首先,建議要去新加坡的人 可以評估自己要去的地方再購買捷運卡

他們有分為1日卡、3日卡、以及5日卡

像我們當初計算錯誤!!!應該是買3日自由自在搭乘卡比較划算!可是我們卻買了儲值卡(EZ LINK)

EZ LINK :一張12元新幣,內含7元的可用款,5元的卡費!每次加值以10元為主(以上以下我說的金額都是新幣計算)

可在各個捷運站找站務人員購買,只要跟他說要買EZ LINK就好

 

此外加值很簡單(忘了拍加值機),因為它可以中文服務,所以都不用擔心不會儲值!

我們的行程大概前後儲值了三次吧!

 

 

 

 

IMG_8048

捷運站內都會有這個圖示,也會清楚的告知你要在哪邊等車

別擔心

除了英文,他一定還會有中文!!!所以你千萬不要擔心會看不懂他再寫啥

更貼心的是,他們還會寫上到達每站所花的時間呢!

 

 

IMG_8049

買了卡,我們就往飯店出發吧!

 

 

 

IMG_8050

跟台灣一樣,他們的地鐵禁止吃喝!更特別的是也禁止帶榴槤進來喔

(所以熊妹的阿姨很熱情買了榴槤餅給我們,我們都尷尬了!)

他們也是有博愛座讓位這回事,只是這次我幾乎都被我的夥伴佔道位置較我快坐 

我相信他們看到我走路這樣也不會怪罪我坐在博愛座上面吧!

 

喔對了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較早,所以基本上我們是先去飯店CHECK IN跟寄放行李!!!

還不能進房間唷!

所以進房間已經是稍晚的事情了

---------跳到下午----------

 

這次我們住宿的飯店呢是位於:綠色線的Lavender站下車

之後順著指標走(我們還遇到好心的外國人指點我們~)

會有指標跟你說要走哪個出口!!!!!!搭上電梯上樓後 燈燈 就是飯店啦~ 外面還有一個美食街

我們有幾餐都是靠這個美食街處理掉的!之後再跟你們介紹

 

飯店名:V HOTEL 薰衣草維酒

地址:70 Jellicoe Road Singapore 208767 Singapore 

 

 

 

 

IMG_8052

 

飯店的大廳非常的氣派,而且存在著多國人種!

基本上飯店的人員都是英文可以溝通

IMG_8093

由於我們是定三人房,當初的房價好像是一人5500左右/4天3夜

我是認為不貴!不過我們選的是沒有附贈早餐喔!

當時是在 AGODA  自己訂房的唷

 

飯店會給予兩張房卡,搭乘電梯時需要用到!

不過我覺得他們家電梯非常的奇怪,升降的速度奇怪,停靠的時候似乎也很奇怪 哈哈

 

 

IMG_8094

新加坡的房間普遍來說應該都不太大,畢竟地小人多啊!

所以三人房是以一張雙人床配上一個單人床

那個單人床就變成我三夜的好伙伴囉!

IMG_8098

 

床鋪普遍來說是蠻好睡的(畢竟我倒下去就立刻睡著了)

隔天都會有整理的阿姨來幫忙整理

只是我不懂

 

因為房間裡面並未有什麼""請勿打擾"" ""請整理房間""的牌子!!到底它是何時知道我們出門 然後進來打掃呢?

這是我們一直很疑問的地方!!!!!!!!

 

 

 

IMG_8095

有一個長長的書桌間梳妝台,還有一個衣櫃跟小冰箱

此外

吹風機放置在抽屜裡面!

不是太好吹,不過至少頭髮能乾就好

 

 

IMG_8096

桌上那些沖泡式的東西我們都沒有使用!不過水倒是每天必備的!!!!

幸好阿姨都會來補充水

不然新加坡買礦泉水真的有夠貴的,一瓶的起價不等

曾經買到7-11自有品牌的水還比EVIAN還貴

不過他們這裡非常奇怪!!!就是平平都是7-11 可是定價卻都不一樣呢!!!!!!!!水從2元買到1.2元都有

 

 

IMG_8097  

大片落地窗看出去其實景色還OK

只是剛好來的這幾天天氣都灰灰的,甚至都還遇到下雨!!真是悲劇~

不過卻不影響我們的興致呢

 

IMG_8099

但是我要說一下廁所非常的小!!!!

連淋浴間我一個人站進去都有點難以行動

小到我們只能站的直挺挺的洗澡(不然洗澡要交互蹲跳嗎?)

門無法緊密,所以乾溼分離好像也沒啥用處!因為外面的地板還是會溼

 

還有!他們不放垃圾桶在廁所的!

我們因為有免洗內褲,所以都會自己準備垃圾袋(購物的時候就會有了)

隔天阿姨打掃又會把垃圾袋帶走!

 

 

 

IMG_8100  

提供的盥洗用品也是每天更換!

沐浴乳還OK

乳液沒有用過

不過洗髮精洗起來很乾,所以建議可以自己使用自己的,或是自己帶保養頭髮的東西來吧!

 

只是綜合以上,我是還蠻滿意我們住的飯店的啦!

至少交通挺便利的

只是

沒有上網服務有點困擾,連大廳都沒有!!!所以要來的除非是用自己的網路,不然就在這裡先申辦一個像易付卡一樣的東西吧!

 

以上

跟大家分享喔

 

新加坡交通-搭飛機篇

 

新加坡美食-亞坤篇

 

黃尖尼。肥吃吃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