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設計節  是我每年都好期待的一項活動,  今年 共分為兩次,一次為學生展 一次為設計師展

學生展已經讓我大開眼界了, 更別遑論設計師展了!

這次 共分為三個場館 + 一個販售館!

不過我們先去參觀了 鋼鐵展 ((鋼鋼好 鋼鐵展))  

我覺得這個展 跟貨櫃節的展有點像,就是利用著一些看似沒有什麼的元素 跟 材料下去 經過巧手巧思的改造

讓原本一團廢鐵 又變的有意義 有所意思表達

或許
這樣子的意思表達很抽象。但是透過觀察 會有很多想法! 不管你是要躺著看 倒著看 或者是 斜看  他都有代表屬於你的意義存在

或許我的意思表達跟 作者本身不同!
但是
我想 這本來就是屬於天馬行空的東西! 所以我就用我自己的意思去看 去解讀

看完了鋼鋼好   我們前往下一個展館。  

即是 販售展館~  

裡面擠滿了人。外國人 台灣人 都有! 外國人把這些設計巧思的商品 當成紀念品 回去送給朋友們
這算是另類的國民外交吧 I guess~

買了好可愛的壁貼  雖然稍微貴了一點! 但是 想到可以裝飾自己的房間 就覺得很開心!
愛麗絲 跟白雪公主  跟妞妞在那邊抉擇了老半天
是要同樣的故事情節。還是 我有七矮人 跟 白馬王子!
於是 
我挑了白馬王子!  ((喔 不對啦 是白雪公主))

對哩對哩 我必須說 我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愛烏龜。。。。因為 "黃" 本身就跟 "龜" 有所關聯 哈
至於有什麼關聯  之後再打出來 ~


ANYWAY! 設計展才是重點

這次 有講到祭祀。神鬼之道。也有在各個食衣住行育樂上面 提供的設計點子人。還有告訴我們設計有多大多無法想像的可能

展館我不一一描述
剩下最後一個禮拜 希望大家把握機會時間 快點去參觀!

因為真的蠻值回票價  

裡面都有導覽員 可以請教他們 或者是聽他們的導覽!
相當的清楚明瞭

還可以設計屬於自己的標籤條碼!


我記得我之前曾經講過。設計有分很多種  平面的  虛幻的 筆構的  實作的  那都是人的資產 也是人的思維

而我  

我對於工業設計 商業設計 比較有特殊喜好

我喜歡看的出來的東西! 
該怎嚜表述才好

一幅畫  跟  一本雜誌圖   我想 我會愛雜誌圖

一個雕塑  跟 一個投射影片  我想 我會愛投射影片

也許是我的文藝氣息尚未到達那個頂標!

運用在生活上的東西 會讓我更加喜愛

喜歡看人家如何設計收納自己的房間

喜歡看人把自己的筆記本寫的密密麻麻滿滿的

喜歡看人把一張照片裡面的人物拍的如此自然

喜歡看人與人相處之間是這樣子的融洽

喜歡看到一個作品 當大家用心欣賞的時候 因為了解其中涵義 而露出的淺淺微笑

思考

是必要的

但是 思考 不是人人都能懂!

也許在60年代的思考是這樣  70 是這樣 80是那樣  而現在 我們是結合過去 想像未來 創造出屬於百年的新思考!

很多作品也許是天馬行空

但是 

有一天 也許他會成真 也許他會實現 !

誰知道呢?!

我只知道

每次設計展 我看到的 是一個設計者 帶領著我們這些參觀者 進入無限幻想中

進入他的世界  開啟其他分支

然後 吸取日月精華!


人人都可以是設計者

人人都有資格設計屬於自己的作品

不管別人用什麼角度看你的作品

只要不是傷天害理 的 都是 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