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27.JPG DSC_2856.JPG 

冊子生活購從事彌月多年,在油飯界早已打響一片好評;每個生命誕生到這世界上就是一本書篇章的開始,冊子油飯就是父母帶給孩子的第一份祝福

過去我對冊子生活購的認識僅限於油飯、彌月系列

記得婆婆收到第一份冊子油飯的時候,我還驚呼:這很有名耶!

吃了之後真覺得好吃又美味~時時刻刻想念著那股滋味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行動就立刻上冊子生活購去做採買!不等別人生小孩,想吃油飯隨時買~來吧!吃起來

      DSC_2819.JPG  

冊子生活購

官網:https://shop.booklet.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hop.booklet/

Line:https://line.me/R/ti/p/%40421uklvl

 DSC_2816.JPG 

冊子生活購的東西很多元,不論是吃的、用的都一應俱全,讓人宛如逛著線上母嬰用品社一樣

而我這次主攻冷凍商品區,最喜歡在家裡囤貨囤好囤滿的我,為家人準備了隨時可以簡單加熱就享用的美食

冊子油飯、麻油雞就滿滿的填滿我們家的冷凍庫

 DSC_2815.JPG  DSC_2829.JPG

先來聊聊經典油飯。

這應該是許多人對於冊子的第一步認識!好吃的油飯總是能夠打動人心、觸動人胃

就連包裝盒都非常的精美,簡單帶有文青風格

DSC_2832.JPG   

以台灣在地的長糯米作為主體,在電鍋中加熱的時候就聞到陣陣的麻油香氣飄出,別說是孩子了,連我都想巴著電鍋問"好了沒?"

冊子油飯混以麻油蒸炊,所以麻油香氣十足,但是很特別的是它並不會非常的油膩

許多油飯底部會帶有一層油,但冊子油飯的油度是我覺得剛剛好的濕潤度,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DSC_2854.JPG  

長糯米吃起來非常的飽滿,口感扎實;未以鴨蛋的蛋黃為呈現,而是特別以厚工的蛋酥新興呈現,在口感上更加分

我超喜歡這油飯裡面的香菇,儘管經過冷凍保存,再度加熱之下,依然保有香菇的Q彈與多汁~那屬於香菇的味道真的清香十足

肉絲、魷魚、蝦米這些基本款也都是經過嚴格特選

像豬肉的部分就一定是嚴選CAS認證的優良肉品作為肉絲的來源,肉質非常的扎實且細緻、不乾硬

就連最害怕的魷魚也好咀嚼~不會像在咀嚼橡皮筋那樣!

整體吃起來是非常讓人喜歡且留戀

DSC_2843.JPG

不以厚重的麻油香氣為呈現,而是以麻油的清香搭配上多種材料的拌炒,打造具有層次、豐富口感的一款油飯

DSC_2853.JPG

平常除了單吃之外,家裡正好還有之前買烤鴨剩下的蛋餅皮,給孩子拿來包覆著吃,儼然成為一種油飯捲餅的感覺,趣味橫生!

蛋餅皮本身沒有特別的香氣,所以我也不擔心它掩蓋了冊子油飯的香味

 DSC_2852.JPG

反倒是咬下去的瞬間,油飯噴發而出的感覺,就像爆漿了一樣!超特別

DSC_2828.JPG DSC_2817.JPG

如果家裡有茹素的人、想要油飯來點變化?那麼栗子素油飯就是一個好選擇!

我很喜歡這款栗子素油飯,因為它除了長糯米之外、還搭配上紫米,兩種米都非常的飽滿扎實、富有彈性,咀嚼起來非常的香

DSC_2849.JPG    

紫米又帶有一種特別的脆度與香氣,豐富度更加提升

而且我覺得也不會過乾、或者是不消化,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DSC_2846.JPG 

同樣以麻油蒸炊,具有豐富的麻油香氣

取而代之的是香菇配上素火腿、薑末以及栗子拌炒,讓素食者也可以開心享用冊子油飯

DSC_2831.JPG

很多素食口味的油飯會帶有一種....我說不出來的素味,對於像我這種平常吃葷食吃習慣的人不是很喜歡那股風味

但是冊子素油飯卻不會讓人有這種感覺,反而吃葷的人也會想要大口品嘗的素油飯

DSC_2850.JPG

鬆軟又細緻的栗子,非常好吃

DSC_2857.JPG  

特別幫小花生捏了飯球的方式,過去我們都是海苔飯球,這次媽咪幫他捏了油飯飯糰

看他一顆接著一顆往嘴裡送,就知道這油飯很對他的味

也因為薑片已經都是爆香過後,吃起來並不會太嗆辣!

DSC_2810.JPG

雙人分享麻油雞這個我激推!!!像我這個上班族媽媽下班之後還要煮麻油雞的話,開飯可能都要9點了

冊子生活的雙人分享麻油雞真的好吃又方便

DSC_2823.JPG 

以冷凍配上錫箔包裝,不透光的對於食物的保存、保鮮很重視

 DSC_2826.JPG 

解凍之後再加熱,就可以快樂上桌;對於有露營習慣的人來說,也是非常好帶出門的良伴

DSC_2834.JPG

嚴選台灣雞肉經過熬煮卻也不會乾澀,肉質帶有Q彈、鮮甜的口感

吸附著滿滿湯汁,可以說是吮指的享受

DSC_2836.JPG

以老薑以及多種中藥材下去拌炒,台灣本土製的麻油再倒下去,難怪加熱過程中香味撲鼻

裡面枸杞、紅棗、當歸都能清楚見到,真的是非常豐富且真材實料

 DSC_2841.JPG 

湯汁給的很多,所以可以做湯、也可以做一道菜

DSC_2837.JPG

像我就是以加入蔬菜(紅蘿蔔、高麗菜)下去熬煮,搭配上在外面吃都要好貴的雞佛,讓自己在秋天好好的補一下

有很多麻油雞吃了會口乾舌燥,但是冊子麻油雞卻不會讓我有這等感受

反而是非常順口好吃

DSC_2842.JPG

簡簡單單就為桌上多了一道菜,多出來的湯汁也可以拿來拌飯、當湯喝,真的是一包麻油雞,多種烹調方式好方便!

DSC_2809.JPG 

還不認識冊子嗎?

從現在開始就跟我一起被冊子擄獲吧~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