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80.JPG 

走過愛馬仕、看過愛馬仕,也許你沒有背過愛馬仕,但是你一定要認識豆乳界的愛馬仕

我以為眾人皆不知,只有我知道的侍茶匠,沒想到好姊妹早已非常熟悉

趁著現在還有活動我決定好康一起報,大家一起快樂飲用

 

全台灣目前只有兩個縣市喝的到:台北與高雄,而且高雄還是在左營呢!

DSC_0154.JPG      

店名:侍茶匠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192號

電話:07-5506696

營業時間:10:00-20: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easommelier2019/

IG:@teasommelier2019

 DSC_0168.JPG

侍茶匠有一種低調的美感,走過的時候自然會多看他兩眼,看兩眼之後就會停下腳步來點一杯

等等~現在有活動喔,記得要點兩杯豆乳奶蓋系列,於8/11-8/25就能送一份瑪德蓮唷~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DSC_0176.JPG

侍茶匠在我看來是將傳統與創新做了一個非常美的搭配,就像店面帶給人的感覺一樣,以綠色的色澤帶出茶的翠綠感,而以似竹編的感覺,呈現出一種交織的美好

對於這設計也是挺有玩味性質的

/tmp/phpXfe5UW  

項目不少,但是最吸引我的莫過於是豆乳奶蓋系列;現代人的健康意識抬頭,同時也知道豆乳在我們的生活裡是很重要的腳色

過去我們都把豆乳單喝飲用,不過將它取代鮮奶來呈現,倒也是一種創新、與口感口味上的改變

說真的如果不純不好喝的豆乳我還真的會拒絕,但是侍茶匠的豆乳系列飲品,還是我目前喝到非常推薦的系列呢!

看來侍茶匠身為第一個將豆乳加入飲品的始祖品牌,果然是有一身好功夫呀~

DSC_0107.JPG

侍茶匠它們取茶的方式也很特別;一般飲品店多數都是以事先煮好、或者是現萃的方式來作呈現

但是侍茶匠是以"漩茶"的方式來做取茶的動作

什麼叫做「漩茶」?

顧名思義就是利用旋轉的方式來取得茶品,因為茶需要水來做搭配,自然就變成「漩茶」

這算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技術,完全創新過去的取茶方式

DSC_0090.JPG

水與茶包的結合,利用快速「漩茶」的方式來取得一杯杯新鮮的茶飲

這樣的茶喝起來茶味會更加的濃香,將茶葉更完整的從茶包裡面呈現出來,超級酷的

DSC_0113.JPG

「漩茶」出來的茶色很水的質地感覺很細緻、茶色也非常的飽和中帶有透徹感,把它倒入杯中,真的是一種藝術品的展現!

我必須說這樣喝到的茶,真的跟我平常手搖飲店買的有不同,介於一種泡茶與萃茶中間的味道口感

DSC_0152.JPG

先來分享我喝到的飲品:格雷伯爵豆乳奶蓋、月季綠茶豆乳奶蓋+焙茶凍、穗波紅茶+原味寒天晶球、黑糖穗波紅茶拿鐵

這四款每一款我都覺得口味呈現上不同,除了茶品本來就不同之外,重點是喝起來的濃醇、清爽度也是都有各自的特色喔

DSC_0166.JPG

格雷伯爵豆乳奶蓋。

如果平常喜歡喝奶蓋紅茶人,我建議可以點這款來喝!因為我平常就是一個愛喝奶蓋紅茶的人~建議甜度:微糖

DSC_0142.JPG

以豆乳打出來的奶蓋我覺得較為厚實、飽和,比起我一般喝到的"鮮奶奶蓋",豆乳奶蓋會比較濃郁扎實

比起"起司奶蓋"我覺得豆乳奶蓋的清爽度較佳,且較不油膩

在比起消泡方面呢?因為豆乳奶蓋的質地較為扎實,所以它在較不容易融於飲品之中(除非攪拌),所以喜歡茶與奶蓋在你嘴中一起中和的人,建議一定要喝豆乳奶蓋!

DSC_0111.JPG

以漩茶的方式取得格雷伯爵紅茶,在以豆乳奶蓋作為鋪頂

先別用吸管喝,直接就口感受它的風味

DSC_0109.JPG

茶的滋味非常的凸顯,茶香中伯爵味道時候鮮明,不會過於澀口,但是茶香中帶有柑橘香氣,非常清香

如果喜歡品茶香的人來說,侍茶匠的茶很可以!

搭配上豆乳的風味更加有包覆感,喝起來也較不油膩!同時兼顧著那中和過後的風味,比起一般鮮奶來說更深具了一番滋味

你說有沒有豆味?我必須說因為茶香很鮮明,豆味在一開始嘗到奶蓋的時候會較為明顯,之後變成一種溫潤的美好了

DSC_0170.JPG

月季綠茶豆乳奶蓋+焙茶凍。

有沒有覺得侍茶匠在取名字上都非常的用心?!主要是他們都是嚴選好茶作呈現,將茶的特色與重點經典呈現出來

DSC_0095.JPG

焙茶凍也是侍茶匠自己製作,將它們選用的好茶製成茶凍,讓人喝到不僅感受到多層次的茶香之外,飽足感也非常夠!

喜歡咀嚼系的,真的可以挑一下有料的飲品XD真的超有料的喔

焙茶的味道以茶凍來呈現也超明顯的,清香度完全沒有被掩蓋

DSC_0100.JPG

月季綠茶很特別,它嚴選玫瑰花瓣搭配上日式煎茶!沒錯,這一紅一綠的搭配,真的好特別

玫瑰花的風味我覺得是在於初入喉的那瞬間,不過我更愛的是煎茶在茶尾韻的時候呈現出來的清澈爽感

那茶的香味真的很讓人迷戀不已

DSC_0104.JPG

它與焙茶凍兩者結合之下,兩種茶香層次十足

DSC_0174.JPG

穗波紅茶+原味寒天晶球。

穗波紅茶是什麼?其實就是源自於日本傳統麥茶與台灣古早味紅茶的結合,也是我們很喜歡喝到的決明子麥香紅茶感

喝起來真的比起台式的古早味紅茶來說較於沒這麼甜膩,但是多了幾分的清香

DSC_0123.JPG

我建議是喝無糖比較好喝!可以喝的到那股層次的香氣

DSC_0159.JPG

喜歡逼逼啵啵的口感,肯定要挑選原味寒天晶球,渾圓的白色晶球在穗波紅茶中閃爍發亮

彷彿一直跟我說:吃我吃我~

如果夏天吃不下飯,喝一杯也是一種飽足系的飲品

DSC_0175.JPG

黑糖穗波紅茶拿鐵。

如果你真的必須要喝甜度!!!又想喝鮮奶,那麼這一杯就是你的GOOD CHOICE~

DSC_0128.JPG

侍茶匠選用鮮乳坊許慶良鮮乳來做搭配,真的是非常高成本耶

許慶良鮮乳喝起來濃醇的香味而不會有過於膩口的口感

拿來當鮮奶茶真的是最佳選擇

DSC_0124.JPG

搭配上穗波紅茶,好搭!

不過我覺得更深具特色的話就是點選黑糖穗波紅茶拿鐵,黑糖香氣會把茶香提出到最佳風味

DSC_0134.JPG

茶香有了、黑糖的味道具有特殊風味,讓穗波紅茶變得更加順口好喝了

DSC_0155.JPG

如果你真的是一定要喝具有甜度的,那麼這一杯真的很適合你

DSC_0139.JPG

前面有提到侍茶匠目前8/11-8/25有推出點兩杯豆乳奶蓋系列送瑪德蓮的活動

這瑪德蓮是使用侍茶匠的茶葉製作的小甜點,讓你邊喝茶邊吃點心,滿滿的茶味最幸福

以瑪德蓮(月下莓人)搭配上瑪德蓮(御紋烏龍),一款具有果茶般的風味,一種則是茶香十足

真的沒吃到會搥心肝啊~

DSC_0141.JPG

以上,跟大家分享侍茶匠的匠人好茶!

讓我們不需要飛日本,在台灣就可以喝到如茶匠般沖出來的一杯杯好茶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