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1IzjH

宅在家也能享美食!

只要有踏輕,輕鬆Touch你我的味蕾最深處

大家都知道我最愛吃脆皮五花豬~不論是自己在家裡自製、或是到外面餐廳都是必點

現在,在家裡也能快速、輕鬆享用到超級無敵脆皮五花豬,搭配上超厚切的霜降豬~

不必再奔走市場、大小汗珠或著醬汁伴隨豬肉,把自己搞得一身亂七八糟做出來的還不美味XD

更是夫妻倆在小孩睡著之後,可以來杯深夜美酒的最佳良伴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勿飲酒過量

 

店名:踏輕Touchin

官網:https://donzdonz.com/haibao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uchin.food/

 

踏輕的美食在我上為自己吃過前,就已經從有在露營的朋友那邊聽聞過

他們說這是露營美食最佳選擇啊!

當時自己沒有吃到半信半疑!居然有脆皮五花豬會比餐廳的還要厲害美味?是不是太浮誇啦?!

結果當我自己收到的時候,我先後退三步"登.登.登"

這未免也太厚實、太大條了吧

 

再看看厚切霜降豬...會不會太~~~~~~~厚了啊

驚呆了我的宅配美食世界

就連最精打細算的我老媽看到之後也立刻說這個未免也太.......厚太大了吧

馬上打開網頁準備訂購農曆七月拜拜所需的三牲之一

 DSC_7188.JPG

真空包裝把新鮮都鎖在裡面

根本是家裡冰箱、冷凍內不得不備有的常備食材

DSC_7192.JPG

每一個品項在包裝上都有非常清楚保存、加熱以及內容物的解說

讓人相當得安心

在網路購物最怕找不到源頭,但是踏輕讓我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DSC_7199.JPG 

ㄟ我真的不誇張,40年總鋪師經驗的謝師傅每天限量製作~從下單後到拿到至少都要等待個2-3週,不誇張!

如果你有提早拿到,那你真的是那天選之人

DSC_7222.JPG

用台式的手法,打造出港式的風味!這就是謝師傅的威力!

 DSC_7189.JPG

使用獨家的醃料去進行醃漬,花費24小時以冷醃的方式讓豬五花、霜降豬的每一寸肌膚、毛孔都把味道吃進去肉中

並且在原木炭烤的時候,師傅也都緊盯著烤的狀態

就深怕有一個閃失,肉質走失了它的味道、燒的過度焦黑等等

 DSC_7193.JPG

從真空包裝看來就知道味道非常的夠味

不論是送禮還是自吃都兩相宜

更是過年過節輕鬆端上桌的不漏氣好媳婦料理

DSC_7194.JPG

看看這金黃脆皮!從真空包裡面看就已經很驚呆了,等等拆開給大家看

DSC_7200.JPG

我的天啊~超有份量,超級重!重點是他的工法真的很細緻,耗時真的超級久

DSC_7203.JPG

從清洗豬五花開始就需要清洗30分鐘,去除大家吃五花肉最害怕的豬細毛以及角質

讓我們吃到最乾淨最無擔憂的口感

同時也是檢查這塊豬肉是否肥瘦適中

DSC_7205.JPG

接著在細戳15分鐘!為什麼要細戳?

主要是要讓它表皮的水分可以迅速、有效的蒸乾,讓我們吃起來更加入味

 

接著58高粱不是拿來先喝一口XD而是用來去除豬肉的腥味!有的人超害怕那豬腥味,利用陳年高梁來做去除腥味的動作

並且以獨家醬料冷醃10小時

等等,醃完之後還要再風乾11小時唷~而且使用吊掛冷氣風乾,這....太享受了吧 

 

15分鐘的精修厚切!切到適當大小,並且去筋去油脂

DSC_7224.JPG

以原木果木木炭去做烘烤一小時~除了有獨家醃料的香氣之外,更是結合果香木香來增加味道的層次

STOP~冷卻也要一個小時才能急速冷凍喔

所以你說工法如此細緻,怎麼可能每天出產很多呢?

DSC_7207.JPG

怎麼加熱?

我個人是會先在冷藏室做退冰的動作,接著以氣炸鍋或者是烤箱去做加熱

需要很久時間嗎?

其實真的不用!切片或是整條進去烤都沒問題

以脆皮五花豬來說,一條的份量約莫4-6人份,當然像我這種愛慘了這脆皮五花豬的人來說,跟老公兩個人喀完也不是問題XDDDD

DSC_7209.JPG

從它的肉色來看,外層都被醬汁包覆,肉香、肉甜都鎖在其中

三層肉的分配比例非常得宜,粉紅色澤好吸引人

還沒加熱就已經聞到陣陣撲鼻香而來

DSC_7204.JPG    

更扯的是這個黃金脆皮!嚇歪我了

不僅看上去就已經讓我感覺到酥脆,而且在"尚未加熱"切的過程中居然還聽到脆聲響

那響徹近40坪空間都能清楚聽到...

DSC_7221.JPG 

我超超超推薦的啦!

切片後,200度的溫度配上5分鐘的加熱美味很快就端上桌

DSC_7226.JPGDSC_7228.JPG

外脆內嫩,這是我一口吃下去的第一個感覺

應該說內嫩之外還帶有著彈牙口感

不會有冷凍過後再加熱的軟嫩,反而是彈牙細緻讓我很喜歡

但是真的無法把視線移開的是那超級脆皮,實在太強大了

DSC_7231.JPG

鹹香度適中,帶有著豬肉香甜涮嘴的滋味

讓人一口接一口

 DSC_7190.JPG

附上特製辣粉,別有一番風味

但是單吃,真的已經擄獲成千上萬人的味蕾啊(已哭)

DSC_7196.JPG  

那麼柴燒霜降厚切豬呢?

使用台灣溫體霜降梅花豬去製成,你沒看錯,就是溫體

耗費的工時一樣非常之久

 DSC_7195.JPG

一包裡面共有兩大塊,份量也約莫是4-6人份

看看,真空包裝裡面是不是一樣是醬汁豐富,美味鎖住呢?

DSC_7198.JPG

我同樣也是以烤箱/氣炸鍋來做加熱,便利又方便

DSC_7210.JPG

 

喔尬尬,打開包裝味道整個飄出來!!!!這是何等的豐富層次香氣啊

DSC_7212.JPG

以超強超威的十三香去做醃漬,說真的這柴燒霜降厚切豬的香味真的很迷人,原本以為單吃會太鹹太膩

結果意外的卻不會讓人有鹹膩的感覺

 DSC_7214.JPG

 

每一大塊肉都是厚切兩公分甚至以上啊

當然你自己要吃的時候就是照自己的口感口味去做切片

但是我想表達的是它的厚!

DSC_7215.JPG

紋理鮮明,證明是原塊肉去做醃漬調理

 DSC_7217.JPG

儘管沒有脆皮五花肉的喀滋聲響,但是切下去那股扎實感,就非常真材實料

DSC_7219.JPGDSC_7220.JPG 

你以為梅花肉會很乾澀?NONONO,踏輕的厲害之處就是外部滋味滿分,內部肉嫩彈牙

讓人吮指的新享受

DSC_7230.JPG

同樣也是以烤箱或者是氣炸鍋去做加熱

說真的烤箱在加熱期間我聽到裡面傳來噗滋噗滋的聲音,看那油脂與香味一起飄出

超香的

  DSC_7229.JPG 

單吃就已經超好吃的了,平常如果小朋友或者是要當早餐,也可以夾進吐司麵包中一起做享用

也是另類的早午餐肉品的新選擇

DSC_7223.JPG

 

宅在家的日子真的不苦悶!

用踏輕來讓我在家也有踏青感!

如果你是喜歡露營、跟我們一樣喜歡野餐,那麼都非常適合囤貨踏輕唷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