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02.JPG  

自己生完小孩之後,總是會跟身邊懷孕的朋友說:什麼錢都可以省,坐月子真的不要省!特別是產婦要有好的休息、孩子要有完善的照顧!

最簡單的第一步就是:先嫁個好老公~阿不是啦!是跟老公達成共識:請他讓你去住月子中心

我是因為身體狀況稍微特殊一點,所以我選擇在家坐月子,但我小孩依然是送到月子中心請人妥善完善的照顧!畢竟新手爸媽,光是顧好自己就一件棘手事了,還要處理嫩嬰,真的是一大挑戰!

這次親人入住台南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去陪伴聊天之餘,也趁機吃了兩天的月子餐(笑)

不僅感覺到環境的高級以及完善的照顧,更是品味到餐點上的美味

 

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70號

電話:06-5119876

營業時間:9:00 -21:00 (當然產後護理之家整夜不打烊)

官網:http://www.bestcenter.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stcenter9876

 DSC_5408.JPG

位於台南市中心的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停車相當便利,不論是對於入住/陪住者,或者是探訪者來說,提供很優質的停車環境!

若是入住者,提供一台車輛的免費停車,對於陪伴者來說非常便利;訪客可以免費停車一小時,貼心!

  DSC_5400.JPG

獨棟的設計,在人員進出以及安全上更加有保障,同時也兼具隱私性!

本身電梯上下都需要門卡感應,我覺得這點非常的安全!

 DSC_5403.JPG

館內因為目前仍然屬於疫情期間,所以都需要量測體溫並且填寫問卷,對了!不論是否有疫情,探訪產婦都需要特別注重清潔以及衛生,所以都要進行消毒以及配戴口罩喔!

 DSC_5413.JPG 

二樓有一個寬闊的會客室,說真的過去我會覺得天啊~姊妹不能在房間開趴也太傷心了,但是現在才覺得真的需要如此的控管!

畢竟有時候探訪者可能身體有些微恙沒注意到,到房間內可能會有感染上的問題;也有可能探訪者覺得房間太舒服,一躺捨不德離開睡著(笑);更有可能產婦需要休息,但是探訪者貼心怕她太無聊,陪她狂聊天導致無法休息...等等

所以需要一個公共空間,可以閒聊,又不至於太誇張

 

而且環境如此舒適,有大片的落地窗,還有優秀採光

重點是:還能在這邊看到嬰兒室呢!

 DSC_5419.JPG

嬰兒室我覺得非常值得推薦;不僅採光好,而且24小時可以手機連線看著北鼻,更是窗簾永遠不拉起!可以看著護理師如何照顧自己的寶貝

而且裡面備有著除濕、溫控設備!相當舒適

若是小朋友評估OK,還能有一次免費的寶寶游泳喔!

  DSC_5421.JPG 

使用的材質都是屬於有機棉材質!不僅親膚、同時透氣!

 DSC_5417.JPG 

對了,最大的重點還是照護人員的比例是1:5,人人都是護理師!證照都在牆面上可見

 DSC_5446.JPG  DSC_5442.JPG 

覺得親友住在這邊也太舒服了吧!不僅有好多課程可以上、同時還可以有中醫師的每周諮詢時間以及SPA室

DSC_5445.JPG 

更誇張的是還有美髮室!產婦很辛苦,享受真的是必要的(筆記)

DSC_5454.JPG  

寬闊的媽媽教室,學習到許多育兒資訊

DSC_5450.JPG 

還有許多產婦運動課程耶!

 DSC_5451.JPG 

如果有大寶同住,也有提供育兒空間,讓大寶不無聊!

DSC_5447.JPG 

對囉~大寶跟小寶是不能夠提早王對王的XD而且在大寶離開房間後,會進行紫外線消毒~

DSC_5441.JPG

親友住的是VIP房!

不僅擁有18坪大的超大空間,而且房門、隔間都是使用防火建材,所以相當令人放心!

加上空調也都是獨立系統,減少呼吸道病毒的散播

DSC_5440.JPG DSC_5431.JPG

有兩套衛浴設備,老公、陪伴者不用搶衛廁!而且還備有冷暖氣調節,讓產婦洗澡洗頭免受寒,而且貝詩特使用的備品還是南法香頌的呢

DSC_5438.JPG 

還有隱私門簾,讓送餐的人員不會打擾到產婦的隱私以及休息時間!

DSC_5439.JPG 

擁有一個獨立小客廳,我覺得是最棒的!首先是有兩台電視,不會跟產婦搶電視,對於產婦來說追劇跟追奶一樣重要!

再來是有辦公桌椅,像我陪伴的時候就可以在這邊打打電腦,做我的工作,不受影響!即使忙得再晚,也不會影響產婦休息

DSC_5436.JPG 

若是大寶有陪伴,則老公就可以躺在這沙發椅作休息!(嗯?老公表示:我付錢的耶!)

 DSC_5434.JPG  

產婦休息的房間也像飯店一樣、甚至比飯店還高級!不僅有超棒的採光,還有舒服又典雅的環境可以放鬆調理身體!

DSC_5432.JPG DSC_5422.JPG  

來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的好處是什麼?就是你生完小孩就可以帶著你的娛樂性用品(例如:手機、平板、筆電...)就入住;其他需求的東西貝詩特通通幫你準備好!

每間房間必備的消毒鍋、溫奶器、電動吸乳器、微波爐、熱水壺、電冰箱通通有,備品更是充足,包括小朋友的奶瓶、尿布都不必擔心!

喔!連小朋友的沐浴、保養用品都是選用義大利進口品牌,真的是超優超便利

 DSC_5411.JPG 

稍微詢問了一下人員得知:每周都會有小兒科醫生以及婦產科醫生到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來看看小朋友及產婦的狀況!

同時若是小朋友或是產婦有狀況,除了自己本身希望前去的醫療院所之外,也有配合的新樓醫院!

DSC_5437.JPG 

另外除了VIP房間之外,還有尊爵房,聽說也很不錯!但我就沒有前去參觀了;但....月子餐,我可是有補到的喔!

 

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本身月子餐點都是由中醫生以及專業廚師齊心打造的菜單,會依照產婦的生產後調理作為菜單依據!並且嚴選好的食材廠商作為搭配,以讓產婦獲得最佳的營養補給!

 

每天有六餐,會送餐四次:早餐、中餐、晚餐、下午茶、早晚的補品

由於房間內還有微波爐,所以不用擔心加熱問題

簡單記錄一下月子餐點,發現有夠豐富而且一定吃得飽!跟過去我們認為的月子餐點會有所的不同~

 

DAY1早餐:

/tmp/phpLrNrFB

山藥雞蓉粥/塔香肉片/香鬆蛋/青菜

左上角的補湯以四神豬肚湯為主

我必須說這樣的餐點菜色,不僅產婦吃得飽足,更是連旁邊的人都受惠!配色相當的漂亮而且味道上的搭配並不衝突也不刺激

多種營養一次滿足!

 

而補湯大家都知道產婦為了發奶需要一些湯湯水水,但是同時也要兼具口感以及味道,所以提供相當夠味又帶有彈牙感的豬肚來作呈現

 

DAY1 午餐:

/tmp/phpt5frM7

焗烤龍蝦/小羔羊排/五彩蓮藕/季節時蔬/菱角肉片湯/水果/飯

下午茶:湯圓

誰說產婦不能吃甲殼類食物?其實是要看你生產天數來以及如何烹調;跟親友說你這吃的比我外面點餐吃得還好耶!平安夜就來你這邊吃就好了啊(笑)

焗烤龍蝦將肉質都包覆在焗烤之內,飽滿!

羊排佐上醬汁相當的亮眼,而且重點是超多塊,也不會有腥味

清爽的沙拉會隨著時令季節做改變;儘管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有提供菜單,但是也是會隨著時令做調整,畢竟大家都會希望吃到最新鮮的呀

菱角肉片湯清爽順口,帶有飽足感!

我認為在這邊吃月子餐的好處是:味道都不會重複或者是衝突,各自有各自的香氣以及口感呈現,會相當滿足

 

而且湯圓也不會太甜,讓產婦在這邊也有過節的感覺,對於生理、心理都有充分顧及到!

/tmp/phpv33SyE

晚餐不僅有魚、也有肉!

而且在送到房間的時候會先有充分的覆蓋,避免在送餐之中受到影響

我覺得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的月子餐跟過去傳統月子餐給我的感覺大大不同,不僅宛如餐廳菜色般的豐盛,更是滋味很好!

 

Day2 早餐:

/tmp/phpfakVXb

又到了美好的一天早晨!我發現在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的三餐都會有所變化不同;不會僅僅侷限在西式、或是中式!而是讓大家有更多不同的飲食選擇

但是重點是:絕對是吃得飽又有專業中醫生調配!

覺得早餐吃到好吃的蘋果派,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搭配超有創意的核桃薯泥,增添更多飽足口感!

很多時候我們都對月子餐有所誤會,以為都是中藥的湯湯水水,但是在這邊月子餐也是有喝到鮮奶或者是豆漿的呢!

 

左上角就是早上的補湯~

保證是喝飽喝滿

 

Day2午餐:

/tmp/phpOsJfLJ

像我大家都知道我非常排斥魚類,甚至在我月子之中,媽媽要我喝only魚湯我都非常排斥!!!!

主要是我非常不能接受那魚的味道,不能說是腥味、但是就是不喜歡

不過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的烹調方式卻讓我躍躍欲試,並且覺得非常鮮美入味....(叫媽媽情何以堪?)

 

可別以為看上去色澤較深就是非常重口味或者是重鹹!在貝詩特可是非常在意大家吃進去會不會有身體上的負擔,因此調味上特別講究!

 

Day2晚餐:

/tmp/phpDWIX0h

驚呆!!!居然在月子中心吃的到海參!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為什麼要住月子中心?為什麼要按照月子中心的月子餐來吃東西呢?

其實在生產過後對於身體都是一個大傷害,也是一個手術後的身軀,我們不像外國人的體質這個強健,因此若是沒有好好的調理,日後會更加辛苦

由於本身貝詩特都是經過許多的專業訓練以及專業人士的指導,因此在什麼時候該吃該補?都是很用心

不讓你補錯地方而造成反效果!

 

Day3早餐:

/tmp/php1iyCIQ

你.沒.看.錯!

上桌的時候我也有點傻眼~這是早餐?這麼優質享受豐富的早餐?

一早吃到好吃的鰻魚飯已經很驚人了,還這麼好吃!

難怪當初親友在做功課的時候....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的月子餐也是他的大重點

 

Day3午餐:

/tmp/phpszcAOp

雖然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每天都會有魚這道料理的呈現,但是利用不同的烹調方式創造出不同的滋味!

而且以前我總認為魚要保有牠的營養可能是要透過煮湯、清蒸才能呈現

是這次有機會陪親友入住品嘗到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的月子餐才知道只要挑選好的魚種、對的烹調方式時間,就能將營養鎖在其中

 

Day3晚餐:

/tmp/phpePXBjZ  

我想許多人或許在家並不會攝取到這麼多的餐點,但是這些餐點各自的特色營養補充,真的都不一樣!

不僅僅讓大家吃飽,也是讓產婦補充元氣、家人可以不用每天為了菜單煩惱!

大家都能獲得更充分的休息,迎接一個嶄新的新生命回家

 

對了,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其實是蠻提倡母嬰同室,但是如果產婦需要休息,也是可以將寶貝帶回嬰兒室給專業人員照顧!畢竟有身心都獲得舒緩的母親,才能有好的心境脾氣去照顧一個初來到這個社會的小生命呀

DSC_5406.JPG 

跟大家分享我這次陪伴親友來到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的感受!

或許要是讓我再生第二胎,產後護理之家會是我的最佳選擇(尤其我有大寶的情況下)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