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1.JPG   

最近可以說是廚娘心情大爆發

非常熱愛自己下廚

不過前提是要讓我有自由發揮的空間,而不是有其他聲音在旁邊一直念念念

之前老公曾經使用過冰糖配上蘋果西打下去滷了肉燥

不過一直以來我都心存好奇,難道不能以黑糖作為搭配嗎?

於是上網看了一下,發現以黑糖入菜是一種沖繩式的吃法,讓我可以說是躍躍欲試

畢竟大家都知道黑糖對於女性來說,有的一定的益處存在

若能創造新口味,無疑是為餐桌上多了幾分美味

IMG_2836.JPG

這次使用到的材料如下

可樂取適量

三層肉自行斟酌

豬皮、粉腸、板豆腐

蔥、薑、辣椒、米酒、醬油

喔!

最重要的叫做醇黑糖!

IMG_2825.JPG

醇黑糖我選用這一包

 

黑糖道

官網:黑糖道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rownSugarDau/

 

除了網路上可以購買,在新光三越以及遠東SOGO都有些定點可以購買

像在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Super Market 超市(位於B2超市)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Super Market 超市(位於B2超市)

 

也都可以買的到,詳情還是到官網去確認一下

 

 

快閃櫃

 

7/1~7/14 SOGO忠孝Fresh Mart 超市(位於B2超市)

 

7/27~8/12 SOGO中壢Fresh Mart 超市(位於B1超市)

 

 

 

 

 

 

 IMG_2826.JPG

本身黑糖道他還獲得國際A.A.無添加三星驗證,以及世界四大美食獎、A.A. Taste Awards全球純粹風味評鑑二星獎

並且是榮獲世界第一支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銀牌獎

但是得獎歸得獎,重點還是要好吃美味才是重點

 IMG_2827.JPG

本身就是傳承阿嬤手藝

以一種食材的方式,傳遞出對家人的愛

不論是對自己的家人,或者是對消費者的家人而言,都是一種暖心

IMG_2828.JPG 

本身夾鏈袋設計

所以儘管沒用完也不至於很容易受潮

IMG_2832.JPG

才剛倒出來我就覺得帶有飄香清香感

單純的黑糖香氣飄香

你會感受到他的單純無添加

 IMG_2833.JPG  

它的質地很細緻

輕敲就會啵啵啵的變碎

依循傳統古法,保留它的質地以及香氣

不論是ISO、HACCP...等等的國際檢驗認證都有

 IMG_2838.JPG 

三層肉我有事先先川燙過了

其實也可以下去乾煸出它的油份

IMG_2841.JPG

使用鑄鐵鍋下去滷肉是我的浪漫~

先把肉下鍋去再多逼出它的油脂

IMG_2843.JPG

接著放入豬皮以及豬粉腸

慢慢鋪上去

當然這些我也都有事先先川燙過

IMG_2844.JPG 

擺上蔥薑以及辣椒

當然有的人也可以事先先下去炒過這些辛香料

就是看大家各自怎麼處理啦

IMG_2846.JPG

放上豆腐以及淋上可樂

可樂的份量其實我也很難告知

基本上就是以一碗的份量為主

當然也是看個人口味

IMG_2847.JPG

醇黑糖再將它撒上

不過基本上我沒有事先把它用熱水攪拌開來

我希望是透過熱度以及水蒸氣來讓它融化

IMG_2849.JPG 

均勻地灑上去

但其實燉煮東西對我而言即使一開始撒的不均勻

但它也會在煮的過程深入每一個食材之中

IMG_2852.JPG 

再加入一些米酒,讓豬肉的腥味可以比較去除

IMG_2853.JPG 

對,有人很好奇我的豆腐去哪了對吧

因為我怕豆腐會煮太久太爛

所以我先把它夾起

等到中後段再把它放置進去就好

因為豆腐吸湯汁的速度也快

所以不用擔心它不入味

 IMG_2855.JPG  

接著

我們就放心讓它下去燉煮吧

我大概是煮了1個小時左右

就是慢火慢熬

IMG_2857.JPG 

途中我也有試著嚐嚐味道

再適時的添加一些黑糖粉進去

因為黑糖道的黑糖粉本身並不死甜,甜度不到很膩口

所以說其實分量是可以慢慢去斟酌添加

IMG_2887.JPG 

我的天啊!香味逼人

其實將冰糖/白糖以黑糖取代,並不影響本身的滋味以及口感

反而更多了幾分清香

更討喜

IMG_2889.JPG 

美味上桌!

IMG_2890.JPG

看那滷肉的色澤飽滿透亮

吃起來彈牙有勁

不死甜、不油膩

自己在家除了當零嘴吃(對!就是我)也能自製一碗爌肉飯

IMG_2891.JPG

豬皮的光滑透亮

不僅讓豬皮保有著膠質

更是把對女性好的黑糖一起攝取進去體內

IMG_2893.JPG 

這真的是太犯規了!

黑糖搭配可樂煮出來的色澤實在美到我說不出話來

IMG_2894.JPG 

更別說豆腐都將味道吃進去

噴汁的感覺,超讚!

 IMG_2848.JPG   

我的口頭禪就是我是被調味料耽誤的廚娘

如今

有一個好的調味食材,讓我廚藝生活更加豐富

 

而黑糖道的醇黑糖本身可以有很多的用處

當然,在家喝甜湯的時候也很適合使用

或者是給自己來一杯黑糖鮮奶也相當適合

 

一句話!

要吃,就要吃最好的

 

 

快閃櫃

7/1~7/14 SOGO忠孝Fresh Mart 超市(位於B2超市)

7/27~8/12 SOGO中壢Fresh Mart 超市(位於B1超市)

 

黑糖道

官網:黑糖道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rownSugarDau/

 

 除了網路上可以購買,在新光三越以及遠東SOGO都有些定點可以購買

 

像在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Super Market 超市(位於B2超市)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Super Market 超市(位於B2超市)

 

也都買的到,詳情還是到官網去確認一下

 

 

跟大家分享

 

最後~送上影片來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