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早上過後,下午是我跟安琪拉妞妞的增進知識小聚會!

對的,今天我過了三種不一樣的生活 早中晚 都是三種不同的生活!

早上 是去念書..是學習課業 的生活
下午 是去聽演講  是學習人生經驗 的生活
晚上呢>>>>>那就等打到晚上那篇再說了啊!

我比相約的時間早到,沒想到妞妞竟然也早到了! 還是個男孩帶他來 一度讓我想說 妞妞 你交男朋友沒有跟我說!!!!!!!!
((角落啜泣))

結果是要跟他借車的學弟呀  

哈 差點要誤會我們家妞妞了

今天我們要去聽吳若權主講 與談人:楊聰財醫生  魏兆玟老師
議題:為什麼志明想劈腿,春嬌愛說話?

來探討兩性關係! 利用心理 生理 來探討男女的差別!

吳若權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家
企管系畢業,他利用企管所學 發揮在兩性,在社會,在人際上面做了一番剖析
站在兩性觀點上,他不單單以男人的眼光來看事情,而是以中性人來探究問題所在,
利用無限的小故事來分享觀點!
貼近生活的理論 幽默詼諧的語氣  讓人印象深刻於他分享的每個觀點
其實人生很多事情 不就是可以使用SWOT 分析  機會成本理論  來評斷嗎?

今天與談人是一對夫妻  利用心理 生理方面來探究男人女人

看到一個大腦比較圖我笑了

男人平均52秒鐘會想到SEX 哈 雖然說的直接,但是男孩們大部分的人 也都必須默認吧!
畢竟大腦構造就是如此!

而女人呢?
女人們聒噪也是有原因的,還有愛瞎拼 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們的大腦呢,就是擁有這些構造



女人一天講兩萬字  在公司也講 回家也講 學校也講 msn也要講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大學會跟朱拉芙每天有說不完的話))

很多時候其實我們並非真的想要回應,或者是同仇敵愾 純粹想紓發而已((雖然要是對方不回答我>>我也莫名會覺得尷尬,因為我本來就是會尷尬的人))
但是很多男人真的就會發出不耐煩的訊號!

當朋友的時候還好,追求你的時候更不會,但是追到手 變成老夫老妻 老男朋友老女朋友時 可能就會有此種情況增加了
((當然 完美夫妻 完美男女朋友也是都有的,不是大家都是這樣))

其實這場演講下來,我覺得重點就是在於"溝通"

我們常常說溝通溝通 communicate

看似很簡單的東西,其實是最難的! 大家都有各自的堅持 都有各自的看法, 各自都有不能觸碰到的點
和平的溝通 叫做協調
激烈的溝通 叫做爭吵

其實都只是想要說出自己的想法而已!

但是我們最學不會的 就是聆聽。

我常說自己是個聆聽者,但是 我不是個好的聆聽者!
我聽我喜歡的東西 我會用滿腔熱血聆聽!我會點頭點頭 怎樣都不願意轉移話題

但是遇到跟我自己相斥的事情,我會選擇快點結束這個topic 轉換另外一個話題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脾氣壓不住的話,我會選擇辯論

所以我正在學習"聆聽" 這件事情

我可以聽你的心情故事分享 你的想法看法
但是
當我跟你說出我的感想 我的結果時 你卻又堅持自己時,那我會說 "那看你呀!"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跟你說我的觀點了 而妳也表態了,所以我會放棄我的想法 以聽你的看法為準

但是偏偏有的人這時候 硬是還要again again問我
我就會知道,他想得到的 或許不是我的看法
而只是要我肯定他的想法看法
那這時候>>>>>> 我就會順著他的意思 跟他說 其實這樣子還不錯啦!

但是 事後就不要再來跟我complain 為何當初我沒有阻止勸告他呢?!


我ㄧ直記得有位觀眾問了 吳若權 說 如果另一半連溝通都不溝通呢?

我不怕家醜外揚,哈 因為我家也是如此!

我記得吳若權說的>>>冰凍三尺 並非一日之寒
事出並有因 才有果!
記得當初因為什麼而在一起?! 因為什麼而造成情況?!

正好呼應了 與談人說的===>PIC理論

P=>激情 (情感因素)<==這我有點忘記了
I=>親密 (快樂關係)
C=>協調 (社交關係)

兩性相處,不就是建立在這三種情況上面嗎?!


我很喜歡他們下的結論 L.O.V.E.

常常說 I LOVE U  你真的知道什麼是LOVE嗎

L=>Listen 聽到 聽完 聽懂
O=>Overlook 忽略細節 包容
V=>Voice 說清楚 講明白
E=>Effort 有心願意經營,往好的方向前進

不是容易做到的,但是也可以朝這些方面前進



之後,跟妞妞一起去逛了鹽埕區 真的很開心  都有買到各自想要買的東西
雖然被傻子學弟改變了我們的計畫
但是沒關係的
反正我們限在都還在高雄,要出門的時間有很多
把握住一起創造很多很多回憶的機會

我還要帶你去吃很多小吃 很多零食耶

我真的覺得 說不定哪天,我們兩個各自交了男朋友以後 還可以一起約出來去玩 哈
因為
我們兩個的擇偶條件好像唷 哈

太多太多的條件 讓我們有相見恨晚的感覺了

我愛你唷 妞妞


最近要整理一本跟妞妞兩個人的專屬相簿,所以A&J 會整理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