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5

每次到了旗山,總是想要來趟美食巡禮

偏偏到底為什麼我每次都只會走進臭豆腐店呢?(明明我也不是一個專愛於臭豆腐的人啊)

好吧(握拳)決定下次來旗山一定要空著肚子來,滿著肚子回家

而且我也都列好清單了呢!

 IMG_1512

不過這次來我覺得很特別的是我發現了一條老旗山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它沒有什麼也都被巡禮過了

可是對尖尼來說,這是第一次也是覺得很有味道的一條街

  IMG_1508  IMG_1510 IMG_1511   

其實他就是在旗山天后宮對面的巷子也就是賣韓國蛋中蛋那邊走進去

你會發現這條街道的風味跟主要大街不太一樣

 IMG_1507

問這些商店是否都還有營業!

我想有的應該是歇業有的應該是還在營業吧

不過走的卻是一種保留最原始的旗山感

 IMG_1509

這不僅是資產,更是回憶

 IMG_1506

店名:欣欣桂林米粉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永安街75號

 IMG_1496           

目前賣的東西很簡單,就只有四樣餐點

不過聽說之後會多了炒的,讓我跟灣ㄤ都超期待的!

 

起初看到這米粉,我以為是像台北米粉湯一樣的那種台北粗米粉

當時也是懷抱著這種心情走進來

沒料到是桂林姑娘到台灣來,因為思念家鄉的味道而開啟這間餐館的開端

 IMG_1502

米粉.就是都以米下去製作的米粉

也許看來普通

卻是他們最思念的家鄉味

 IMG_1497

綜合米粉。70元

說來價格普通不特別貴,分量其實應該一個人一碗吃得完,不過因為初嘗,所以跟灣ㄤ決定共食

牛肉跟豬肉難以抉擇,於是選擇綜合

 IMG_1498

上面鋪著的菜色覺得特別

當然牛肉是屬於牛肉片,甚至以份量來說是稍嫌少一點,不過卻是算蠻有味道的

 IMG_1499

而豬肉基本上我覺得肉感還好,但是他有烤乳豬的那種感覺

所以吃起來皮是有香味跟非常有脆度的

甚至一度我牙齒是咬不下去的

但是光是吸食這風味我就喜歡

(真覺得桂林姑娘吃得特別)

 IMG_1501

乾土豆做為配料覺得特別

豆子、大陸妹也是小菜之一

搭配上真的很酸很酸的醃漬蘿蔔

一度讓我覺得這碗米粉應該是超重口味

 IMG_1503

沒想到吃起來的味道是屬於清淡的!

有一點肉汁的的香氣

我個人認為是牛肉汁的香味

就是很清淡清爽

但是米粉吃起來是順口好吃

不是有Q度的那種口感但是卻是很不錯吃不會過軟爛的那樣,更不會說有過乾的情況

 IMG_1500

當我在嚐一口醃漬蘿蔔之後,我懂了!原來如此清淡的味道也許是要搭配著醃漬的酸v蘿蔔一起品嘗

不過我跟灣ㄤ加了特辣的辣椒醬

說真的

味道好,但是真辣到我要噴火了~

 IMG_1504

兩個人吃完不知道是真的飽足還是因為辣而肚子滿

不過卻覺得蠻特別也下次會想要再來訪

 

聽著這些嫁過來台灣的外配們聊著天,吃著屬於他們的家鄉味,其實這也是一種解他們鄉愁的方式呀

 

跟大家分享唷

 

黃尖尼。肥吃吃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