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RqKUDe  

天氣涼涼的,你有嗅到火鍋季的味道嗎?

每天幾乎都會去全聯走跳的我發現貨架上火鍋湯底越來越多品項,但是眼睛最先看到的還是我最愛的品牌"牛頭牌"

867723.jpg

買好買滿、順便要湊滿200元才能集一點的優惠,所以把牛頭牌一起帶回家啦~

 

牛頭牌

官網:https://www.hawdii.com.tw/zh-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wdii2011

 DSC_1218.JPG

說到與牛頭牌的故事淵源,大概就是從小時候吃飯開始說起

很多人吃飯配醬油,我就是吃飯配沙茶醬的那種小孩,還唯一指定要牛頭牌的呢

大學在外求學期間也是都冰箱內必放一瓶牛頭牌沙茶醬呢

DSC_1216.JPG

不過今天我想分享的並不是沙茶醬XD而是我非常喜歡的原味高湯系列

 DSC_1231.JPG

牛頭牌從古亙今一直都是讓人有非常正面、安心的形象保證

吃到的不僅是一種美味,更是一種家的滋味

這次特別選了蕈菇風味的高湯在做料理上的呈現,雖然是家常小菜,可是卻是結合了一個母親、老婆的用心

 DSC_1229.JPG

牛頭牌的蕈菇高湯嚴選多種蕈菇去慢火細煮,把蕈菇的營養素、風味都結合在這一瓶高湯之中

讓我不用在下班時後還要急忙去熬湯燉煮,可以用最輕鬆、最高雅的姿態去煮晚餐

 DSC_1235.JPG

天氣微涼之餘,與家人共進火鍋晚餐也是一種幸福感

蕈菇高湯屬於全素,因此如果有家人是茹素的也可以安心食用

 DSC_1236.JPG

那蕈菇的香味非常的清爽、清甜,菇類的香氣在嘴裡清香的散發,層次中帶有著松露的香味

是最高級的味蕾饗宴

 DSC_1240.JPG

比例的部分是一罐高湯搭配400ml的水

很多人不喜歡高湯罐是因為害怕太鹹、或者是鈉含量太高!但是牛頭牌蕈菇高湯的風味卻是令人放心的,除了最單純的菇味外,沒有太多的添加物

 DSC_1243.JPG

像在家裡我煮火鍋,就是1:1的呈現;由於蔬菜本身也還會有水分的散發,所以湯頭上我建議不要稀釋的太淡

這樣才能呈現出蕈菇的風味

可以添加一些自己喜歡的配料,以及海鮮等等,增加更多的香甜滋味

當然,這一切都是非常天然且健康,所以是老少咸宜的美味喔

 DSC_1248.JPG

家裡剛好沒有梅花豬肉,所以我用了豬五花肉片來作呈現!豬五花本身油脂較多,幸好蕈菇風味高湯並不油膩,所以其實搭配起來也剛好

 DSC_1221.JPG

此外,牛頭牌蕈菇風味高湯還可以有很多用途,蒸、煮、炒、燉都可以

 DSC_1255.JPG

像煮粥的時候,可以加入一罐牛頭牌蕈菇風味高湯,讓皮蛋瘦肉粥的風味更佳

除了本身有香菇炒過的香氣之外,也能把其他食材的味道更加提香

 DSC_1256.JPG

如果擔心粥本身水分較多,蕈菇風味高湯會比較清淡的話,後面添加的清水可以視比例而減少

個人口味由你決定

 DSC_1258.JPG

這樣簡單的吃一餐不論是午餐或是晚餐都很健康而且好吃

 DSC_1215.JPG

吃東西不僅需要儀式感,好吃營養更加重要,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