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55                    

((打這篇文章的同時一邊看著爸爸!我們去哪裡?(韓)這集去採栗子,看了這個我才知道原來栗子跟我想像中長在樹上的時候不一樣啊!

外面還有一層毛茸茸的外層,剝開來才是栗子啊!!!!真是神奇

 

今天要來聊聊一家豆花店

在左營區生活的人都知道富國路上面有好多好多吃的東西,不過平常比較少走到這麼後面尋吃的我,這次透過""折扣地圖""的邀約得知了這家店家

((喔~有啦!我知道對面下午有一家很好吃的香酥雞))

 

店名:板門豆花、冰品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385-1號

 

電話:07-5566237

 

營業時間:10:30 ~ 22:30

 

店家的扛棒在夜間看來非常的起眼,因為它的燈光很明亮,顏色也很多元

 IMG_3956

他們的店面也相當的寬敞明亮,現在晚上略涼配上吊扇感覺上溫度剛好,夏天如果通風好應該也是很舒適,畢竟來這邊就是來清涼一下的呀~

剛好對於我們這種喜歡清涼,但是對於冰品食用胃口很小的人來說很適合,利用其他甜品來清涼一下

 IMG_3957

櫃台上面有一個小小的價目表,個人覺得他們家好處就是東西沒有太複雜!

 IMG_3973IMG_3972

配料區很乾淨,種類野蠻多元的,如果你是選擇他們家的刨冰剛好從這邊可以挑選五樣~這次雖然我們沒有吃刨冰,可是依照我吃東西的習慣,我一定都會挑那種QQ彈牙的東西

((這是在替自己排菜單的一種方式))

 IMG_3958

叩叩叩~東西上桌囉!!!!!老闆有點太熱情,不吝嗇與我們分享他們家的招牌

((好險我今天是找阿摳來,不然阿珠媽的話應該一碗豆花就ko了))

 IMG_3959

綜合豆花.

老闆知道入秋了外面天氣比較偏涼,所以特別弄熱豆花給我們!(溫溫暖暖的真棒)

以前我不太愛吃豆花,因為我都覺得糖水非常的甜,不管怎麼跟店家說總是甜滋滋的!吃兩三口就膩了

不過他們家的糖水吃起來不會過甜膩,不會搶過豆花的風采

 

花生煮的不會太爛,吃的到花生香~外有點小軟但是它有著堅強的內心!

 IMG_3960

紅豆雖然不是飽滿滿的那種,但是你可以吃的到紅豆香,也可以吃的到顆粒感

 IMG_3961

綠豆也是,如果三種豆子比起來,綠豆的味道我較為喜歡~因為綠豆的香味比較清爽香

IMG_3969

不過他們家的豆類至少吃到的這三種豆都是走香而不膩的路線

 IMG_3968

來聊聊重點豆花,豆花蠻綿的,吃的到豆香,這就是我說他不會被糖水給搶走風采的地方!一碗的大小剛好適合晚餐後來一碗的甜點

 IMG_3962

紅豆薏仁.

IMG_3970

首先我們不能喧賓奪主的先不來聊聊薏仁,有的人喜歡吃大薏仁,但是他們家偏偏就不是大薏仁是屬於小薏仁

小薏仁我個人覺得我比較常吃到那種薏仁漿系列就是比較吃不到薏仁的那種感覺

可是他們家是屬於那種吃的到薏仁顆粒,並且湯也有稠但是不是太稠的那種型態

IMG_3964

 IMG_3963

再者他的甜度也不會過甜,這是我個人淺見,因為我沒有問老闆,我個人認為他們家的薏仁是沒有什麼甜度

主要的甜度是來自於紅豆,所以我個人覺得紅豆本身可能帶有點甜,所以這就影響到薏仁

剛剛好呢

吃完整碗真的極度有飽足感

 IMG_3965

綠豆薏仁.

薏仁我本身就不談了,我們就來談談他們兩者的結合。我對於綠豆的評價整個會比紅豆高,可能是因為我覺得綠豆的香比較讓我喜歡

IMG_3966

綠豆那種清清的香味整個很讓你在嘴巴中殘留

IMG_3967

他搭上薏仁會有種清爽感

 IMG_3971

也就是說如果你比較喜歡清淡中的重口味,我會說選擇紅豆吧!那如果你比較喜歡淡淡來的那就選綠豆吧!

 IMG_4099

此外

老闆的熱情難以抗拒,來了一杯仙草茶!帶回家打文章的時候喝,剛喝覺得味道有點淡

不過重點就是在後面喔

喝起來會帶有回甘,不會太苦!喝起來清涼又解渴!像我還剩一些就帶去吃燒烤的時候做搭配,卻覺得很解膩呢!(雖然燒烤本身就好好吃)

以前我是個不太喝這類型茶飲的人,可是自從知道自己的身體有些狀況後,開始發現其實仙草茶這類型的飲品帶有些療效

(以前我只吃仙草凍)

有時候簡單的東西,古人留下的東西(?) 總是有特別有價值的方向!!!!!

 IMG_4100

以上

跟大家分享~

這家甜品店我自己覺得很適合那種喜歡吃甜品但是又擔心太甜的人來吃

店面簡單乾淨

炎炎夏日就來吃冰品,冷冷冬天就來吃暖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