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的時候我前進了一趟小琉球,哈哈這其實不是我第一次前進小琉球!不過依舊是我沒有去浮淺的一次小琉球!
小琉球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應該說只要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的地方,我都好喜歡:)

這次我們從高雄火車站搭包車直達東港漁港,說真的是真的很方便而且快速呀!!而且我們遇到一個很好的司機"勇伯"
也在車上認識了從台中的來的一家人,原本還說好要一起在搭勇伯的車回高雄呢!只是時間剛好碰不上,有些可惜

從高雄火車站到東港碼頭 勇伯專車 =>0922787569  單趟150元(6.2-3搭乘價格)

好意外好多人要搭船去小琉球遊玩喔!!導致於整個東港碼頭都擠的滿滿的都是人....所以還出動了例假日機動開船!
不過我們是住宿民宿收取的金額裡面,所以先到民宿套票櫃台去拿取來回船票!
記得要告知櫃檯小姐說你是住哪間民宿,並且登記的名字唷! 不過拿完票之後依舊還是要繼續人潮多多的排隊~~(倒)

     

搭上船..我是建議如果會暈船的人一定要事先吃好暈船藥喔!!而且最好一上船看是要轉移你的注意力還是睡覺都好!
要不然雖然只有短短半小時~可是卻會讓暈船的人覺得好像半世紀之久!!!

在小琉球我最喜歡的就是整片看過去都是藍色的天空...吹著涼爽到不行的風,好像這大太陽瞬間也變的不是那樣子的可怕
那是種放鬆而且自在的感覺

不過最讓我喜歡的就是在這邊騎車不用戴安全帽啊 (尖叫) 我最討厭在我流汗的時候戴上安全帽!真是受不鳥!
在這裡我可以讓我的亂毛隨意的迎著風這樣子吹拂...然後盡情的曬太陽(對..雖然會曬黑)

小小的島上,不管怎麼騎都不會迷路!!就算隨便繞也都是一種很舒服而且相當的親切感!
這兩天在島上可是不管怎麼繞,都會遇到某些特定人士呢! 酷炸溜

其實這趟旅程我們玩的是走到哪裡看到什麼想停下來就停下來,所以首站我們吃完午餐之後停靠站是"旭日"站
這裡是小琉球看日出最好的地方,有別於其他地方的日頭是從海平面升起,這邊的陽光是從本島的中央山脈後方升起
不過由於我們現在來是根本看不到日出的時間(連日落時間都還不到...)所以我們就在這邊欣賞著海景
 
不過也許是因為年久失修(?)或者是風災破壞(?),以致於整個木階梯上都是危機!!!真的很像在探險呀~一個不小心或者是體重過重
可能就把它踩破了!

但是這裡的景色真的好美,不僅海水深藍,而且還延著山壁...真的是不禁讓我大喊~~這就是人生啊

下一站,花瓶岩

這是小琉球的地標所以一定要來到這邊拍張照片到此一遊的啊!!!只是突然漲潮的起風 害我們拍照拍的眼睛都快睜不開~
不過也勢必須要說這個地標真的是自然界中鬼斧神工啊!受到地形、海水、海風的塑造變成一個自然景觀..
 

晚餐,我們在民宿吃了BBQ!!!不過我竟然就在吃完東西散完步洗完澡就莫名躺在床上睡著了...............乾~~~~
我體力不是這麼差的啊!!!!!!!!!!哪招哪招哪招

所以我的小琉球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心碎)

第二天...我們來去搭玻璃船!!不過我覺得跟我印象中的怎麼不太一樣!我感覺應該是要搭上潛水艇然後潛到水底去,讓我跟海龜一起游泳才對啊

可是搭上船後....整個或許是因為船在開動所以散發出來的泡泡太多,以至於水中都是打出來的泡沫,其實一開始能見度並不好
而且越看之後會越來愈難過..

因為你就見到漂浮在水面上的那些垃圾....心裡想著 原來就是這些東西破壞了海洋!!!
水底的生物在那邊存活休息著,而我們卻破壞了他們的環境...魚群沒有看到幾尾...不過卻讓我看到了我昭思又募想的海龜!!!


雖然只有短短一眼,而且就只有那一隻,可是我心中卻是無比的悸動!!!

以致於即使大家都上到船艙上了我卻還是對於這片海洋世界念念不忘

不過可以在海裡打卡,這也太酷溜 哈哈
    

接著來到"美人洞" 由於我們的民宿給的票券是島上要票的三個著名景點我們都可以一票玩到底!只是我們時間不夠,所以就只能造訪一個區塊
其實美人洞共有12個旅遊點
分別是天外天、曲徑通幽、仙人洞、情人坪、仙人泉、迷人陣、怡然園、望海亭、榕岩谷、蝙蝠洞、一線天、海上樂園等
         

他們都是位於同一條通道上,所以只要沿著路線走你就不會錯過每一個區域區塊

原本走走都覺得好累,因為太陽很大,不過看到很多阿公阿罵都也是一直往前走...自然就覺得"年輕人這樣也太不應該了吧"


只是回到這裡有舊地重遊的美感,因為之前大學大家來的時候我們夜遊就是在這裡看到許多小生物呀

走在美人洞眺望整個海景,不僅有見到遼遠無盡的大海,更看到許多手牽著手要出去浮淺的人兒!!!!!

Final~ 來到這裡了怎麼可以說沒有去踏踏海水...於是乎我們挑選了""蛤板灣沙灘""去踏水!!!
其實我愛小琉球更勝於墾丁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墾丁已經過度的有些商業化,在沙灘上隨處都可以見到業者到處在拉生意要你跟他們承租大洋傘或者是玩水上設施

可是來到這裡就只剩下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玩耍的沙灘,雖然他不是屬於很沙很沙的那種沙灘,甚至算是比較粒岩的沙灘..
不過踏在清澈的水裡不自覺的就是一種爽快跟自在

在這裡即使拿著腳架 拍著蠢照也不覺得很尷尬 哈
因為就是完全性的放鬆呀!!!!!!!!!

天呀.....我整個就是愛炸小琉球了啊~~~~~~~~~

好希望可以快點再回來這邊玩耍呀 (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