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25.JPG

位於華夏路上這間謎樣的店總是吸引住我的目光

夾藏在一排的透天之內,左邊是咖啡色的扛棒,右邊是巴洛克,好像都有一點點關聯性的樣子,讓我更加好奇

直到有一天朋友在這邊打卡之後,好!我決定來了(笑)

DSC_2530.JPG 

店名:咖啡這件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262號

電話:07-5550076

營業時間:11:00 -21:00  周四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T.coffee.tw

 

門口咖啡色布幕蓋著,讓我總是經過時想說是不是沒有開門?

不過關於那個東西是什麼?我也不知道XDD

DSC_2480.JPG

裡面的空間就是古典美~

充滿著木造風格,真的有宛如在歐洲咖啡館的感受

菜單都會有所變動,因為我們原本看過去大家的文章是有餐點,不過現在是以輕食為主喔

二樓有包場,所以沒有上樓去拍照

DSC_2485.JPG 

店內有販售咖啡豆,也提供聞香

咖啡豆都是店家自己挑選、烘焙

在烘豆前、烘豆後以及包裝前都會有三道關卡的挑出瑕疵豆

DSC_2487.JPG

而且為了維持品質,少量採購生豆並且恆溫恆濕的保存,保持豆子的新鮮度

在烘焙完後也會由店家進襲風味上的測試,我覺得蠻用心的

DSC_2489.JPG 

刷一排糖漿覺得可愛!

來吧!我們來喝咖啡先~

對了,低消是一杯飲品喔!所以一定要點飲品的,七歲以下的小孩免低消

DSC_2512.JPG  

花環。250元

這杯雖然比較貴,可是我覺得它是ㄏ一花派會喜歡的一杯飲品!(對!就是我)

如果你本身對於有添加一點酒成分會有過敏或是不舒服的,可以請店家幫你製成無酒精成分

因為它的基底含有龍舌蘭酒的成分在!

而我點的是沒有酒精成分,因為我是騎機車來的呀(笑)

DSC_2500.JPG

上面的花環以自製抹茶乳酪、草莓碎、堅果碎打造而成

就像聖誕節的花環般繽紛美麗

這種喝法有一點像是喝奶蓋的感覺,但是抹茶乳酪本身綿密細緻而不油膩,搭配上堅果的口感,層次度更高

草莓碎本身我覺得有點被堅果掩蓋過去,在我不是黃天蘭的味蕾之下我沒有品嘗到

 DSC_2499.JPG 

濃縮咖啡配上牛奶,咖啡味道凸顯~我個人口感喝起來與花環結合的程度不高

因為那抹茶乳酪的濃密度真的很濃~不容易滲入

不過我覺得是一種另類的搭配滋味,深具特色

 DSC_2505.JPG  

海鹽焦糖拿鐵。150元

如果單喝焦糖拿鐵是否覺得無趣、甜膩?

對於我現在對於"甜"較要求的人來說,真的是比較喜歡喝鹹甜交織的口感,比較不容易覺得膩

DSC_2492.JPG  

入口瞬間鹹度會較甜度來的凸顯,但是不會死鹹,而是將甜度適當的稍為減低卻不失焦糖香

與咖啡的結合恰恰好

 DSC_2495.JPG

桂花歐蕾。150元

桂花香氣清香不掩於牛奶之中,喝熱得相當順口

  DSC_2516.JPG 

洋蔥培根火腿鹹派套餐。280元

如果認真的說來,我會覺得餐點的價格稍高了點

因為這樣的搭配之下並沒有飲料上的優惠,僅是鹹派與生菜水果的搭配,在CP值上會顯得比較低一點

不過既然來了,身為鹹派控一定也要點來吃看看

生菜水果都蠻新鮮脆口的,裡面也富含堅果類,在營養與口感上兼具!


DSC_2517.JPG

以鹹派來說大小適中,烤的色澤恰到好處

不論是表皮的色澤或者是上方焗烤的熟度,都是討喜的樣貌

DSC_2527.JPG 

外皮吃的到酥脆帶細緻的口感

不會太厚的餅皮,扎扎實實的包覆了內餡

DSC_2526.JPG

洋蔥味道不嗆口,屬於軟綿的洋蔥

主要的味道我覺得是培根味道的香氣較凸顯

鹹香恰恰好,搭配上起司也不會太heavy,以鹹派來說我覺得是好吃的

DSC_2509.JPG  

奶油乳酪肉桂捲。150元

聽說這邊的肉桂捲很出名,喜歡吃肉桂捲的我也不容錯過(到底有什麼不喜歡吃?)

不過如果你追求的是大而便宜的肉桂捲,真的咖啡這件事不太適合你來品嘗

因為它的肉桂捲真的不大顆,而且價格也不是太便宜這樣~

  DSC_2502.JPG

有原味、海鹽焦糖、奶油乳酪三種味道可以做挑選

我個人其實都很喜歡~不過較邪惡、吸引人的還是奶油乳酪莫屬

看那垂涎欲滴的奶油乳酪,叫人怎能不心動呢?

  DSC_2528.JPG 

奶油乳酪的味道鹹中帶乳香,較為偏甜一點點

或許是因為肉桂捲採用黑糖與肉桂恰恰好的比例去製成,因此甜度上會較為鮮明

扎實的肉桂捲著實在味道上與口感上的呈現是讓人喜歡的

當醬汁融入進肉桂捲中的時候,那股滋味我現在還能想像到~

 

以上

咖啡這件事這家店我必須說它在單價上真的是價格較高的店,餐點除了咖啡、飲品類也是較偏輕食系

我個人將它定義為較為大人系的咖啡店

可以與姊妹來這邊邊喝咖啡邊放鬆

古典帶點奢華的環境,可以假裝在小歐洲或者是凡爾賽玫瑰裡的感覺(不小心曝露的年紀)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