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先聲明, 我不是政治狂熱份子! 我也沒有說我ㄧ定是偏藍還是偏綠

光是想到高三的時候 總統大選 班上分成藍綠份子 雖然沒有對立 但是 被問到這種尷尬的問題 的時候

我就會 "大打太極拳" 

我只是想要擇 我心中覺得好的候選人   來為我們發聲  沒有說一定要選哪個黨派

在家裡看到我們家那些這政治狂熱份子的男人們   我就覺得。。。你們真的是 只顧色彩 不顧政績啊

好啦 我韓國明星 偏 寶藍 (SJ)   台灣明星偏 (蘇打綠)  棒球 偏 藍綠 (La new)  <==好冷喔 哈 誰想知道啊 ?!

至於我說我參加營隊  是去參加 陳菊 花媽青年競選團隊的活動

我不否認我支持花媽。因為我覺得他們真的為高雄市創造很多機會!

但是這次參加活動的契機 是  我非常喜歡他們裡面的一些演講上課主題 跟講師

而且我剛好有報名 "花媽一日小秘書"的活動 這次剛好停辦  所以 我就接到電話 要來參加這項活動!

到了中華電信 訓練分部  我真的必須說 幸虧 我平常很常騎澄清湖後山到球場!
所以到了山區我也不擔心!哈  不然真的是偏僻道我都以為走錯路!

雖然我現在也忘記當初是誰幫我點名呀 啥的
但是我記得的是 帶我去找電梯的是 蔓蔓

大家年紀的Range很廣  其實大家來的目的 我想也都有不同的原因

第一堂課 >>>>> 是我們陳菊市長  來講他的青春夢 

聽著他說以前的228事件 還有他的1/100的成長故事。我的唯一感想就是==>時事逼人 成長
另外我也很佩服一個女人的勇氣
可以這樣子走過來  外界的批評  外界的讚賞  公務的繁忙 身體的不適

時間太短了! 要不然 我還想要聽花媽 分享多一點他的成長故事呢 !

第二堂課  其實是我覺得我學習到最多的一堂課 就是 陳菊競選辦公室主任 =洪智坤=
智坤哥 來教我們 作文宣的一些方法 跟文字的敘述

其實這就是我最想學的東西。對於文字藝術很喜歡的我  我想做的工作就是這種 企劃案的構思
看似簡單的文字  其實深深的包含很多意思
你要為人家 寫一篇文章 不是網路搜尋一下 抓抓資料 就可以寫了 
而是你要去找到那些令人感動 或者是特殊的獨特性!

這堂課的筆記 我真是收穫滿滿


吃午餐時間  大家因為第一次同桌 所以還很不熟 講話超尷尬的 。。。。

而且午餐對於偏食的我來說。。。。好痛苦呀 !

可是我們住宿的宿舍很棒耶!
比台南勞工育樂中心好太多。。。。。PO照片給你們看看  還有免費 MOD可以看唷



下午
趙天麟 大哥 來講"發言人的一些小撇步"

我真的深深覺得我是那種 台下一條龍 台上一條蟲 的那種人!
因為我底下超會搭訕別人呀 or 超會講話啥的
但是我檯面上 我就尷尬了 !  因為我很怕冷場 !  而且我會畏懼 哈 在不熟的人面前發表啥的

所以這讓我確定 。。。。 我應該沒辦法當主持人啥的了 哈哈
除非底下都是熟人  


蕭美琴。李昆澤。劉世芳 三位講師 一起來跟我們講選舉

雖然我不參政 但是聽了也是獲得很多的經驗
包括 劉常董 當初辦世運的一些 主張 一些想法
例如 美琴姐  去花蓮參選的一些經驗
也聽到 昆澤大哥 講話的風趣   以及聽人民的建言 



晚上。
更是幸運的我們 聽到了 金曲台語歌王 ""嚴詠能"的表演
說真的
在今天以前 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們是誰
但是 今天以後
我必須說 他們超屌的啦!
盡管 唱的是台語歌 可是卻帶出台語不一樣的風味
因為在以往 台語歌給我的感覺 就是沉重 的感覺  但是 他們 不僅僅歌詞為農民發聲 為台灣寫歌
唱出來的曲調 卻又是豐富情感 無比!

表演的藝術 充分展現

不僅僅是歌唱

舞蹈也是一樣 

這種感覺 就好像我在駁二 享受了一場很棒的音樂盛宴 !





我們這次兩天一夜的活動 當然也有分組活動囉!
而我們這組 我必須說 第一組 有好也有壞  哈
但是我們的組員  真的都是超棒的 !  
一開始大家很 冷冷的 討論  但是 幾分鐘過後  大家都提出自己的意見  也不在意意見的互相牴觸
大家 提出來 我們再擇其優者 實行
結果 不用一個小時 我們就已經有提稿出來了  超棒的啦 

而我剛好 自己提議作美工 所以我去繪畫了海報

而我也必須說。。。我們這組的 Leader 揪甘心    原本海報是我自己的工作  但是他還來幫我ㄧ起著色
順便幫我換了廁所燈泡 !!!!!!



真的是 棒呆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