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9OiMS

在Covid 19入侵我們的生活之前,其實我相信很多人對於消毒這一塊真的沒有很用心(包括我)

不過自己因為有小孩,所以當初在挑選托嬰中心、月子中心的時候,總是會去注意到院內的消毒等等,直到現在幼稚園了,還是必須要仔細小心審查

畢竟,小孩在學校的時間長,病毒往往就是從學校開始(雖然我家小花生第一次感冒是媽媽傳染給他的啦)

但是,其實家裡許多地方也都會是病毒、細菌的溫床

如何有效的跟他們說再見?我使用了一段時間的普悠克紫外線殺菌消毒燈就是我想分享的

DSC_8505.JPG

品名:PURE CARE 普悠克紫外線殺菌消毒燈

官網&哪裡買?https://www.purecare.com.tw/?sl-ref=sffg06

 

透過尖尼的專屬連結,還可以享有10%優惠唷

 

過去我的消毒是使用噴霧式、擦拭的方式去做消毒,對於細部的清潔來說,我相信是更為仔細且乾淨的

但是對於大空間來說,自然就要有大空間的作法

畢竟儘管家裡空間不大,但是每個角落都要去做擦拭到的話,時間成本以及體力都是一大考量

因此,延續著我之前在托嬰、月中看到的方式,我去尋找了紫外線殺菌消毒燈

 

普悠克紫外線殺菌消毒燈都是台灣製造,所以相對安心

對於這類型的用品而言,一定要嚴格審查

 

不過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有幾個需要注意的重點:

人要遠離並且不要直視、寵物也要遠離、植物也要遠離或是遮蓋、使用完畢後要開窗

畢竟我們知道直接面對紫外線對於我們人體不論是眼睛或是皮膚都會有影響,所以在使用之餘也是要保護自己

DSC_8503.JPG

普悠克紫外線殺菌消毒燈有幾個特點讓我很肯定也願意分享

第一它是台灣製造

第二使用飛利浦高效燈管

第三是燈管可以進行更換

不是屬於一次性產品,所以可以一直使用

 

外型也相當的輕巧,附有質感

放在家裡其實平常也是一個質感擺設

採用全金屬材質,所以對於脆化的部分比較不必擔憂

共有兩個顏色,黑色/白色

我個人比較喜歡白的色澤,所以選擇白色!不過黑色其實也是很有質感的

DSC_8506.JPG

既然人本身不能接觸紫外線燈,那麼配置一個超級好用的遙控器就是必備的

10米的穿牆遠控零死角

上面的15、30、60為使用的時間,可依據場域的大小來做時間的設定

以1-3坪大的空間為例,使用15分鐘

以3-10坪大的空間,使用30分鐘

以10-15坪大的空間,使用60分鐘

使用完畢之後,會自動關閉,不必擔心用電問題

DSC_8509.JPG   

使用之前記得也要把插頭以及開關電源打開唷

DSC_8504.JPG

其實紫外線消毒燈外面超多品牌,便宜到貴的通通有,差別就是差異在燈管

所以像PURE CARE 就是使用知名大廠"飛利浦"燈管有品質保證

官網訂購1+2個月燈管保固,其他品牌大多只有保固機身

喔對了,機身保固是一年唷

DSC_8512.JPG

以房間為例,我就會使用30分鐘

通常我會選在大家都在客廳的時候,去開啟紫外線消毒燈

因為使用完畢之後,需要開啟門窗,通風10-15分鐘

DSC_8515.JPG

(照片都是使用腳架定時拍攝)

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有什麼好處?

1.高效率的消毒

2.多種細菌、病毒幾乎都能跟他說掰掰

3.完全環保,沒有化學藥劑

4.不會讓細菌病毒具有抗藥性~因為就不是使用藥物啊

5.沒有二次汙染!

6.同時可以殺死最大的過敏源元凶-塵螨

DSC_8528.JPG

我是先關起門來,使用遙控器來做遙控(相機則是使用手機遙控拍照)

DSC_8519.JPG  

不用組裝、直接遙控使用,超方便

IMG_1323.JPG  

耗時30分鐘,煮個飯、追個劇、洗個澡其實都很OK

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跟細菌病毒莎悠哪哪~重點是不殘留,也不怕小朋友去碰觸

DSC_8560.JPG  

一下子時間,房間就消毒完成!

記得唷,要開窗來通風唷

DSC_8562.JPG

廁所本身也是需要消毒!沒錯~人家說廁所真的超級髒超級髒!細菌病毒超級多

所以當我們在這邊解放的時候,細菌病毒也就跟著在這邊孳生

DSC_8563.JPG   

利用上完廁所之後的15分鐘來進行消毒

這時候覺得我們廁所有開窗很方便啊XDDDDDD

乾溼分離也不怕有玻璃阻擋~

DSC_8511.JPG 

好了!!那有人會問我60分鐘要用在哪裡呢?

我會使用在客廳這部分

至於什麼時候使用?

我會選擇在小短暫出門的時候使用!

 

我們生活的地球其實並不是一個無菌的地方,而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細菌的一個環境,除了打疫苗、戴口罩之外,莫過於就是勤洗手、勤消毒這樣的做法了

紫外線消毒燈我大概一週使用一次,有的人頻率可以2次也沒問題

但是記得一定要避開人、寵物,以及為你的植物找遮蔽喔

 

像家裡有小朋友就是最怕塵螨這種超強過敏源的孳生,除了要勤換家裡的床被單、使用除螨機之外,更為省事、省力又有效果的莫過於是使用PURE CARE紫外線殺菌消毒燈囉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