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20.JPG 

覺得最近大家應該不僅是乖乖的在家防疫,甚至『人人都是食神』了吧

說真的,我覺得CAH(COOK AT HOME)比起WFH(WORK FROM HOME)要來的更困難

因為家裡大家的需求不同,搭配上我們家有一個愛吃的小孩會時不時的來盯場,就只是要確認他的餐點好了嗎?

比我的老闆還要更催促、比寫稿的廠商還要更催稿~

不過不論是生活上、工作上、食物上我們都需要神隊友,今天分享的就是我最近宅配人生中的神隊友

 

品名:巴庫香蕉麵

店名:悟8庫商行

電話:07-3753382

官網:https://www.ubaku.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eggieubaku

Line客服:@264twvrd

服務時間:禮拜一~ 禮拜五 10:00 -18:00

DSC_2705.JPG

很久以前,記得第一次吃到香蕉麵是在屏宮的某間早餐店品嘗到的,當時對於香蕉麵可以說是印象深刻

最近一次,也就是刻在我心裡的不是名字,而是香蕉麵,就是在楠梓的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當時帶著媽媽去吃飯,還特地點了香蕉麵讓他感受到威力呢

而那也是我跟悟8庫的香蕉麵的第一次相遇

 

最近在家烹調的時間多了,在這疫情時刻,我也想給家人更有營養、同時兼顧美味的餐食饗宴

不因為只能在家防疫而缺乏了儀式感

特別訂購了香蕉麵,請它成為我們一家人的餐桌主食

DSC_2702.JPG

悟8庫商行或許在大家耳裡較少聽過,但是我深入研究了它們的信念後,我覺得它們想要為世界、地球盡一份心力的那種心情,是我能夠體會感受的到的

雖然是小眾品牌,但是裡面的精選食材可以說是大放異彩

 

像我的神隊友香蕉麵,就有分成兩種形式:波浪麵以及直麵

之所以挑選兩種不同的麵體,是因為我認為不同的烹調方式以及需求,就是需要不同的麵體來作呈現

現在就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全家人吃什麼吧~

DSC_2707.JPG

巴庫香蕉麵直麵。

一盒裡面共有五束麵,是以直麵的方式作為呈現

不論是在設計或是包裝上,都帶有著簡潔又不失文青風格的感覺

儘管在家,也要活得很有自己的生活步調

 

香蕉麵的製程其實非常的繁瑣!

悟8庫的香蕉麵從種植香蕉開始,就挑選了在地蕉農共同合作開發,取用七分熟的青香蕉來製作

很多時候,你要我吃一根香蕉我可能會拒絕,因為會覺得太甜或者是有負擔

但是反而香蕉麵是讓身體不會感覺有負擔,而是另有益處的喔

 

DSC_2706.JPG

 

青香蕉經過水洗之後,以低溫的方式進行乾燥,連皮帶肉以特殊的技術取之精華,研磨入麵!

說真的,沒有香蕉味(笑)

記得第一次吃香蕉麵的時候,我還在其中尋找香蕉的味道,一度還以為自己的味蕾是否失常?怎麼會沒有香蕉味道呢?

香蕉麵想要帶給我們的是它的營養價值,也就是類似膳食纖維的抗性澱粉,以及單寧酸

 

DSC_2708.JPG

成人約莫一次的份量一束差不多,而像我們家的小吃貨則是也能自己吃一束(對!他才兩歲八個月)

之所以沒有拍照他吃的過程給大家看,真的是因為三兩下就掃空,當為母我還在清理廚房善後的時候...他大哥已清空了他的碗

DSC_2719.JPG

其實烹調的方式很容易

依照悟8庫商行的建議是乾拌麵煮6分鐘,湯麵煮5分鐘,而涼麵煮3分鐘後以冰水冷卻即可

但這一切都是依照個人口味去做調整的

不論做湯的、乾的、炒的、拌的都好吃

除了涼麵與炒麵會稍微短一點時間,其餘我個人是都差不多煮5分鐘左右

 DSC_2721.JPG

 

這一盤是豐富的海鮮炒麵!除了有悟8庫香蕉麵之外,干貝、蛤蠣以及滿滿的蔬菜讓人超滿足

如果要以炒麵形式,我約莫會先川燙麵體3分鐘,之後再下去拌炒

不僅麵體不會過於軟爛,同時也能吸附海鮮的鮮味與蔬菜的滋味

 

DSC_2722.JPG

 

在防疫期間,均衡飲食很重要

而香蕉麵中的單寧酸對於強健自身保護力也有一定的功用,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願意以香蕉麵來做為主食的呈現

 

DSC_2730.JPG

 

香蕉麵吃起來真的沒有香蕉味(笑)不用擔心吃了會膩!對於不敢吃香蕉的人來說也能輕鬆品嘗

他的麵體非常滑順,而且彈牙

經過拌炒之後依然保有著它的口感,吸附著醬汁更加美味

三兩下就被掃盤

 

抗性澱粉本身經過研究顯示可以對降低膽固醇有一定的益處!對於家中有長者的我來說,不用去吃過多的保健食品或者是藥物,而是以食補的方式,來讓自己的身體調整

一方面對身體好,一方面也能夠飽足,和樂而不為呢?~

 

DSC_2727.JPG 

至於我們家小兒,我則是以他最喜歡的湯麵作為呈現

簡單的雞蛋配上香蕉麵,湯頭我則以日本調味粉簡單作為呈現

給小孩吃的健康而沒有負擔

 

抗性澱粉(類似膳食纖維)它可以直接進入大腸,被嘗到益生菌分解並且利用,儼然是麵界中的益生菌!能夠維持腸道的健康

這也就是為什麼身為母親的我可以讓小花生放心食用

也不必擔心食用香蕉後的糖分攝取過多

DSC_2729.JPG

我認為煮湯麵煮起來的麵體比炒麵更為彈牙滑嫩

也許是因為湯汁的吸附更多,所以顯得更加呼嚕呼嚕的順口

難怪小花生三兩下就吃完,一切都是有跡可循啊~

DSC_2710.JPG 

巴庫香蕉波浪麵。

這個我自己本身是拿來製作拌麵以及涼麵!我覺得會比較適合

可別看它這樣小小一包,吃起來飽足感可是超級飽足~

DSC_2712.JPG

單一包裝,成人我也認為一包就可以飽足,但是也是要依照個人的食量去做調配

本身抗性澱粉就有增加飽足感的效果

不容易被腸道吸收,所以熱量很低,同時又兼顧飽足感

對於正在健身、維持身材的老公來說是他的最佳選擇

DSC_2715.JPG 

烹調的方式其實跟直麵一樣

依照個人口感去做烹煮的時間調整

很多人,包括我~一開始總是對於波浪麵有一點點誤解,覺得它可能對於吸附味道上會比較弱一點

但是事實證明,我錯了

DSC_2713.JPG

一包麵,恰好一碗的分量

DSC_2714.JPG

 

覺得煮熟之後的波浪麵有點可愛

很像是某種藤蕨類植物

其實一開始我也擔心要說服家中長輩改變飲食食材會有點困難,畢竟他們都是傳統麵條吃習慣的

但或許是台灣水果王國的盛名讓他們如此有信心,搭配上優質的小麥粉,簡單而沒有添加,如此讓他們願意去嘗試

DSC_2725.JPG

簡單的放上辣油,天啊~就超級好吃的

我家的媽媽就愈吃越涮嘴,我自己的爸爸自己低頭吃完兩包才願意罷休

 

抗性澱粉在腸道的分解中,會產生脂肪酸,可以維持腸道酸性的環境,對於預防大腸癌上有一定的益處

這說什麼我也願意讓家人多品嘗呀

DSC_2723.JPG

至於我那健身如癡如狂,因為防疫期間無法去健身房而只能在家健身的我老公呢?

則是以涼麵的方式作為呈現

搭配上雞胸肉,簡單的風味呈現

DSC_2731.JPG  

不過因為香蕉麵本身沒有味道,所以我以我在超市買的雞胸肉附上的雞油做為拌麵

讓他的風味更佳

或許是因為波浪麵,所以我覺得它的Q彈程度非常好!冰鎮過後更驚人

吃起來清爽,在炎熱的夏天品嘗起來也不會有負擔

 

DSC_2728.JPG 

最近的社會讓大家人心惶惶,包括我也是絞盡腦汁怎麼讓家人在這傭擾的社會中找尋到安全感

第一步,就是從餐桌美食先開始

用健康而且美味的餐點滿足了大家的味蕾;不僅吃飽,同時對於身體也有好處!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願意去選擇悟8庫商行的巴庫香蕉麵

在這邊跟大家做分享喔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