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應該也不是說最近,反正這問題在我心中繞很久了,

只是剛好最近郁姍妞妞要換工作..

還有身邊一些人要換工作 要換地方...

那天在翻閱公司的資料時,看到97年我寫的字體,那時候天真的我還以為 那只是我放假回來幫忙寫的東西吧

結果又往後翻...才發現.......原來 是我ㄧ畢業就來寫的東西

原來 我已經從學校畢業那嚜久了.....已經不是可以用"應屆畢業生" 而是用"我已經在社會上打滾兩年"

說真的...我ㄧ點真實感都沒有!

以至於我最近常常鬱鬱寡歡

因為我很認真思考....怎樣的工作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工作 我真的有能力可以勝任嗎?

那天...有人問我國貿系的方向 是什麼? 我在大學學到了什麼?

我竟然回答不出來

因為我當時唸書我只有想著....我只要歐趴 撐過畢業就好! 只要畢業 一切都是海闊天空

到底 四年我學到什麼?

除了經濟 企管 我還有記得 除了國企國經老師教的東西外  其他 我全部都還回去了



還有信用狀 + 國貿法規啦 (( 我真的有很認真聽課!!!  ㄟ..說不定我可以試著換工作去進出口報關行工作哈))

我還是個孩子吧 我想...我沒有突破我自己 



我常想 人的一生好短暫喔

唸書 工作  然後死掉

如果不能在這幾個階段中好好的活出自己 那不是很慘嗎?

像我常跟我媽說,叫他把他的錢 盡量找朋友啊 還是跟團去玩 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不要說什麼要留給誰留給誰

因為我們都有手有腳

現在把我野放出去 我也不會餓死

為什麼要把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 全部又花在另外一個人身上呢?

這樣子

這一輩子 永遠都在為了別人而活!

年輕時 為了討好父母而活著

中年時 為了照顧孩子而活著

到了老了...走也走不動了 為了什麼呢?

可能是因為我還是用我自己很自私的想法在講這件事情吧!

但是  我真的是覺得 有錢沒錢另外一回事  ((雖然沒錢萬萬不能))  但是人一定要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在哪裡

要不然就彷彿行屍走肉般!

我覺得人不一定要十八般武藝樣樣會,但是上帝創造我們, 一定會賜予我們某部份的專長

有的人很會寫文章

有的人很會做菜

有的人很會整理家裡

有的人很會講話

大家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潛能...

所以如何在生活中發揮

那是很重要的課題,可能就是我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