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有關。

作者/薄荷糖

【電視】封面人物‧專訪葉全真

王月問她「在感情裏,妳最不能忍受得是什麼呢?」。

葉全真回答是「背叛」,還記得是這樣註解的,「有本事他就騙我一輩子,否則讓我知道了就代表他不愛我了,因為他捨得讓我傷心,捨得為了別人讓我難過。」

這段話,我一直記得很清楚。

但最難過的是,當妳包容了背叛,甚至為了他不再善良開始學會恨其他女人後,他卻連最簡單的讓妳可以自己騙自己的空間都不給,還要在妳面前演出與別人的恩愛甜蜜。

而他的悲傷憤怒無奈卻還在自己之前,怪妳怎麼可以讓自己委屈讓步,這般懂他又聰明的妳怎會不明白他的心疼呢,妳左右搖晃根本忘了自己,也不懂他到底是怎麼機智到可以把錯都怪妳然後痛到了底。

【歌詞】張宇‧荒廢

  你還我一樣的從前 我情願愛恨都不增不減
  如果能再愛一遍 你不要不要出現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不管愛與不愛或是做了什麼樣的事情,都無法改變的是「時間」,就算他不只愛妳,但是此時說的話就算可以對其他人同樣柔情,卻無法是同一秒,那瞬間只能給妳,咒罵怨恨的浪費也等同,即使是反悔萬分也無法用在自己的身上。

【電視】康熙來了‧專訪伊能靜

小S說伊能靜總是不斷地誇瘐澄慶大腿很結實這件事,彷彿他就只有這個優點而已,伊能靜笑笑很驕傲的說,愛一個人,一個優點就夠了,有的男人,妳這輩子從他身上都找不到一個優點呢。

【電視】戲劇‧橘子紅了

「耀輝答應我一件事,如果有一天你不愛我了,請一定要告訴我。」
「我永遠不會對妳說那句話的。」

男人急著保證,聽起來讓人感動,卻不知道有的時候誠實其實是最體貼的溫柔,找不到一個好藉口,那不妨就直說不愛了,畢竟,有時候即使還愛,但是又牽了另一個人的手,剩下的只是男人的自私,而非愛情了。

【電視】二代電力公司‧討論劈腿族

來賓張怡筠舉了她一個朋友的例子。

她一個外國朋友現年約五十五歲左右,到目前為止大概跟一千五百多位女孩交往過,且他有一疊紀錄本,記載著每段戀情的時間長短和點點滴滴,裡面還貼滿了照片。

那個人是這樣說的,他什麼都不剩下了,每當一個人走了,心就被帶走一部分。

我突然在想:那些個說自己沒有心的人或不能愛人的人,到底是真的是不曾愛過,還是為了隱藏自己的不完整呢?也也許只是在很多時候,我們只是想守住與誰的回憶,卻又忍不住地自私在另一個人身上索取那記憶中的溫暖。


若是這樣解釋,
那不愛誰,或是愛太多人,
就可以原諒了嗎?

背叛,其實是最難原諒與傷癒的原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