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47.JPG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相當追求生活中的儀式感,對於味道這部分我可以說是特別的敏感

每次走在路上,總是會被某些特別的香氣給吸引走

我認為舒服的香氣使人放鬆、心情愉悅,同時也能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正能量

但是,有一陣子中我的生活缺乏了香氣的存在,只剩下嬰兒小孩的奶味

曾經很懷疑自己是否就此變成人家口中所謂的只為孩子家人而活的女子?!

所幸,我的生活中很多的刺激提醒著我,我依然是個內心充滿無限想法的人

 

對我而言,人生最直接的刺激莫過於是嗅覺,因此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最近非常喜歡、並且也真心想推薦的精油及擴香儀

 

店名:herbally草本真情

官網:https://www.herbally.com.tw/?ref=376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rballytw/

官方LINE:@herbally

電話:02-2658999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一段178號5樓

 

DSC_5054.JPG

我自己本身買過幾個精油燈、水氧機;也曾經在國內外許多地方購買過精油

但是一分錢一分貨這句話真的是對的,除了挑選喜歡的味道之外,商品的製作以及來源都是非常重要的

許多精油打著天然純精油的名號,但是實際上卻不是這樣,不僅氣味上的不舒適,同時對於環境上的破壞更是糟糕

不能不分享的是我曾經在知名賣場買過99元一瓶的精油(當時貪圖便宜)結果回家那個味道讓我跟老公都覺得....是過期了嗎?

房間內充滿著可怕的味道!

從此之後,精油的挑選對我而言就是相當的重要

DSC_5049.JPG

草本真情的擴香儀我都覺得超美的

不僅適合我的整體環境色澤,更是讓我有種倘佯於大自然之中的美好

好的精油也需要好的儀器來做呈現

這也是草本真情與德國的芳療人員、不同領域的技術專家等等一起研究尋找出來的精油擴香工具

DSC_5086.JPG

 

使用物理的方式進行擴香,不用加熱、不用加水、不用稀釋,也完全沒有塑膠料件

完整地將精油的香氣給散發呈現出來

像我們家裡有小朋友的,也不怕小朋友去觸碰到而會燙傷

同時底部也有加強防滑,因此也不會輕輕一碰就往下滑落

DSC_5048.JPG  

我所挑選的是【泡泡】這一組擴香儀

但是我把它取名為小蘋果~好姊妹看到還問我是不是葫蘆(笑)只能說如此美麗的設計,讓人充滿得無限的想像

就像泡泡所會呈現出來的各式各樣的形狀、色澤一樣

相當的輕巧且充滿流線感

 

底座是以原木環保橡木作為底座

DSC_5056.JPG

旋轉式的擴香強度開關以及觸碰式的LED燈開關,隨時都可以控制到我們想要的感覺

並且搭配著USB兩用插頭,即便是外出露營旅遊都相當便利攜帶,增加氣氛

我所挑選的是適合小坪數的大小

等到我買到房子之後,再來更換適合大坪數使用的

DSC_5055.JPG

被我形容為蘋果的枝頭的為集油瓶蓋,是可以霧化噴霧口,更加節省精油的用量!同時也不會影響味道的擴散

圓圓的精油擴香瓶為手工高溫打造,耐酸鹼、而且強調無毒,將精油加入其中擴散出來更加安心

而最底部的為霧化噴心,也就是草本真情所強調的物理式擴香

DSC_5092.JPG

利用這等的物理式擴香,不僅不會產生有毒物質

同時在運轉期間,也不會有過大的聲響產生

獨家的降噪技術,不管在育兒、工作、看書或者是運動上都相當適合

IMG_0821.JPG  

當心靈受到放鬆之際,閱讀起來也就更加的專注

做起事來也都特別得心應手

我妹還跟我說他做瑜珈的時候,也能更為舒心

DSC_5104.JPG

平常睡覺也能化身為小夜燈

有的人擔心會不會有危險?這樣子一直運轉?如同我前面所說,它並沒有加熱,所以沒有熱源,不用擔心

同時也因為沒有加水,所以不會有濕度的產生以及黴菌等等地出現

DSC_5102.JPG  

而且它本身具有內建時間控制的功能

擴香2分鐘,休眠1分鐘,循環2小時自動關閉

也就是做2休1的概念 

IMG_0819.JPG

 

透過擴香儀的放送,空氣中瀰漫著我所挑選喜歡的香味

依照著我每天的心情不同,注入我所喜愛的精油

不過切記喔!

不可以使用含有香水、可燃性溶劑、香精或者是含有雜質的油脂,會阻塞了擴香

好的東西,都是需要共同維持努力的

IMG_0813.JPG

至於精油的挑選應該怎麼挑選呢?

我本身因為有吃過幾次虧,所以我現在都只找我認證過的、品質掛保證的地方購買精油

而草本真情的精油也是我所熱愛的

DSC_5051.JPG   

草本真情的精油都是以純天然精油為主

分成單方精油以及複方精油

單方經由會以植物特定的部位做為萃取;而複方精油則為兩種以上的單方精油調配而成

賣場有10nl、30ml、100ml大小可以挑選

我本身建議大家可以從10ml開始挑選起來,先慢慢買,並且記錄下來你最喜歡什麼味道,之後要買大瓶的再來購買

IMG_0817.JPG  

生活中隨時充滿著不同的香氣,每天的心情也都會特別的不同喔

對於深夜時刻需要自己時間的媽媽來說,這宛如進入自己的小世界一樣快活

IMG_0816.JPG

精油的使用上相當的簡單且便利

我目前都是使用在擴香儀上面,沒有使用在身體部分,因為它的純度非常高,所以需要稀釋過後才可以使用在身體部分

不過如果你是孕婦、哺乳期間或者是高低血壓、癲癇等等敏感性族群者在使用上請先請問過醫生之後再進行使用

孩童也是喔

DSC_5060.JPG  

使用擴香儀中搭配的滴管進行滴入、清潔

DSC_5070.JPG

精油本身可以直接滴,我是以滴管的方式進行

DSC_5072.JPG

為了方便取用,我會把蓋子先拿下

DSC_5076.JPG

並且以滴管進行抽取

 DSC_5078.JPG   

一次注入約15-20滴左右

這樣的方式可確保精油不會外漏到外面

DSC_5098.JPG  

接著,當然就是香氣四溢在你我的生活周圍囉

DSC_5062.JPG

這一瓶是我最喜歡的味道:紫藤花梨木

記得第一次把它釋放出來的時候,家人頻頻說這瓶的味道未免太清香了吧

宛如沐浴了一場森林浴

它是屬於單方精油,沒有添加任何的加工或者是化學香料,所以味道很單純

以蒸餾的方式取出精油,以物理的方式呈現香氣,完全釋放

 

我覺得它是比較呈現出大自然感,木頭的味道,尾韻帶有著一股香香甜甜的滋味

彷彿先淨化了我身心靈之後帶我進入另外一個奇妙繽紛的世界中

DSC_5069.JPG

依蘭我覺得這瓶比較挑人!

像一開始它呈現的香氣,用聞的我也不太能接受

但是透過擴香儀來分段出前中後段之後,味道就讓人喜歡囉

IMG_0820.JPG 

依蘭它帶有著一股野花香氣,猛然一聞會覺得來的濃烈

但是靜靜去感受它其實它是一種東方的神祕味道

你會想要去探索其中的分層香味

利用擴香儀,會感受到漸漸散發出來的香甜花香,宛如置身於花海當中的清新香甜

與前者的花梨木的森林感又略為不同

帶出了女性的色彩

DSC_5063.JPG 

仲夏夜之夢其實是我難得挑選的果香味

我個人對於果香味可以說是非常的挑剔,大部分我喜歡花香木頭香等大自然味道

果香味我曾經遇過許多不自然、聞到最後覺得噁心的精油

但草本真情的我真心覺得當你想要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甜甜幸福感時,我認為它真的很適合

IMG_0815.JPG  

光用聞的,就讓我覺得好想要大快朵頤這些香甜的水果

不刺鼻、不衝突,非常棒

複方精油本身是兩種單方精油調配而成,但是有一定的比例,經過芳療師調配而成的喔

DSC_5097.JPG 

仲夏夜之夢主要是以紅柑、甜橙、檸檬作為呈現!相當的輕快且活潑

平常我們生活中周圍常見的果香,中和一起不顯衝突

不過這幾種果香精油是帶有感光性,對於紫外線有吸收力,所以如果你是用在塗抹肌膚上,不建議白天使用喔

很俏皮,很適合各年齡層的男女恢復童心的一款香味

DSC_5046.JPG 

以上

跟大家分享我最近的愛好!

很多時候,當心情、氣氛很緊繃的時候,來點香氣,可以使人情緒、心靈都獲得不一樣的釋放

但一定要挑選有品質、真的是純天然的香味香氛喔

 

溫馨提醒大家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