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18.JPG

 

在台南,一個很偶然的巷子裡面有著一家不平凡的咖啡店

原本我躊躇在門外,主要是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給自己一個悠閒太久的時光

但,好險我最後還是走進去了,因為走進去之後我沒有後悔,反而只有更愛

DSC_5823.JPG  

店名:甘單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4巷13號

電話:06-2225919

營業時間:13:30 -21:30 每月的最後一周一、二、三、四公休

粉絲專頁:甘單咖啡館

DSC_5821.JPG

其實我一開始是被這整排的外面椅子給吸引

有現代風情、也有舊式風格,而且ㄍ經過的時候有人正用著那菸灰缸在抽菸...雖然有害身體健康,但是倒也是一個不錯的畫面

DSC_5820.JPG  

台南老屋很多,老屋咖啡在這邊似乎是一種潮流,但是怎麼走出自己的風格,又是另外一回事

甘單咖啡館我覺得他真的很不簡單,老屋成分保留超高,讓人有一種從都市進入另外一個世界的感覺

DSC_5819.JPG

尤其那鐵製的刊物放置區

真的是超級有年代感

DSC_5790.JPG 

一開始看到門口寫上謝絕拍照,想說是不是不能拍到自己的餐點之類

詢問一下店家知道是不接受只要進來拍照而不消費之人,而且在自己拍照記錄之餘,也不要拍到店員

/tmp/phpdl9oQv  

不僅使用木製拉門,就連最外層的鐵門也是左右拉的那種方式

/tmp/phpYPaupj

大大小小不同色澤的窗框,看了就非常有特色

/tmp/phpWl4F47

內部也是以溫暖的木頭色澤為主

/tmp/phpAwypsX

造訪的時候是冬天,不太知道那上面的舊式冷氣是否還堪用!但即使不堪用,也是一種老物味

/tmp/php8CyUOD

在甘單,其實靜靜地欣賞這些東西也是一種享受

/tmp/phpCBmj6u/tmp/php26BObN

這也為我的儲物闢又找到很多合理的藉口以及說法(笑)

我還以為我有拍到菜單,結果沒有!真是抱歉~

在甘單咖啡館有冰熱不同的價格之外,還有許多自家烘焙的手沖咖啡,每日都有精選的甜點可以做挑選

DSC_5788.JPG

特地挑選了有這斑駁牆壁紋路的位置,感覺格外有種回家感(阿嬤家就是這樣啊~)

茶水店家會幫我們放上桌,非常貼心

DSC_5793.JPG

每次來到咖啡館不喝一杯咖啡我覺得好像很奇怪,但是今天已經有點喝太多咖啡了,所以選擇了紅茶拿鐵!或許下次再來感受一下甘單咖啡館的咖啡

但,只要選項中有乳酪蛋糕就不能錯過!即使我肚子再撐再飽

DSC_5797.JPG

紅茶拿鐵(冰)。120元

這大概是我近期喝過最好喝的紅茶拿鐵!而且是有記憶點的

我總覺得紅茶拿鐵喝起來約莫都是那樣,不會太過於驚訝

但這杯喝到真的是震懾住我了

 DSC_5798.JPG

記得要喝之前要先攪拌均勻

它的奶泡非常細緻,而且綿密濃郁,用嘴唇輕抿,也不覺得油膩或者是厚重

 DSC_5799.JPG

 

讓我最有印象的是那茶的茶香!許多紅茶拿鐵在中和之後,茶香不會這麼的鮮明,反而會被中和而顯得平順

但,甘單咖啡館我不敢隨意臆測它使用的紅茶品項,但是若要如此留香,想必也是紅玉之類的等級

真的清香十足,與奶味中和之後,也不顯茶澀

 

 

 

  DSC_5796.JPG

乳酪蛋糕。100元

我就是超級愛乳酪蛋糕人,但是我之前也說過我也很常踩到雷~人生總是要多方面嘗試,恩!所以我又來TRY IT了

使用復古的玻璃盤非常有貴氣,這也是以前家裡很常出現的杯盤!以前不珍惜,現在要買又要花大錢,是不是很該有儲物闢呢?

DSC_5814.JPG   

乳酪蛋糕也是我近期吃到數一數二好吃的口味

它的扎實濃郁又綿密令我難以忘懷

每一口都能感覺到它帶有水嫩卻又不失扎實的那種質地

DSC_5808.JPG

鹹香味道非常濃郁,感受到那乳酪的香氣十足又不會太膩口

底部我覺得它的濕潤度以及口感較像蛋糕類的口感,比較不像餅乾;又或者是不這麼乾硬的餅乾體

總之,從頭吃到尾都是我喜歡的滋味

因此,在甘單咖啡館的兩種東西都是讓我很有深刻記憶點的

  DSC_5813.JPG 

短短不到一小時的休憩時間內,除了好好放慢自己的角度品嘗餐點之外,真的就讓自己回到最初最簡單的用餐心情

下次,再來一趟台南小巷巡禮,或許可以發現有更多不同、特色的店家喔

 

對了,當我一跟朋友說我來到這一間很棒的咖啡店時,身為台南人的他居然秒知道.....天啊~看來甘單...真的不簡單

 

arrow
arrow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