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32986_x            


 
我覺得最近聽好多人的旅遊遊記,怎麼都可以這麼好玩這麼有趣啊?

聽了熊妹夫妻倆去捷克度蜜月的旅行;聽了耀德去雲南玩的旅遊。好像不管去哪裡都有特別的樂趣。
其實不管歐洲、美洲、或者是澳洲、甚至非洲我都想要去走走看看,以前有想過要跟著那種志工可以到處去走走看看,我是說像去非洲那些地方。

現在自己有能力了,我也慢慢在拓展我的旅遊地圖,從之前去韓國、香港、泰國、到最近終於要去的新加坡,其實都是自助!
自助起來雖然辛苦,可是卻也多了好幾分的樂趣。
只是在自助旅行前,功課真的要做齊是真的。

希望我這趟去新加坡可以多拍點照片,然後回來介紹一些新加坡的好玩。

雖然我沒有很高級的單眼,但是我有過人的記憶力可以記得看過的景色跟想法。
雖然我沒有很厲害會畫畫的手,但是我可以用屬於我自己的文字來說那有多美好。
雖然我沒有很優美的詞藻,但是我想用平鋪直敘的方式也可以講述。

就像我的網誌一向走一種很隨性的風格,哈哈我完全是用我自己的語言在說,有時候挺佩服很多部落客做很多功課,都好精闢入內。
而我只會用我最簡單的文字!

看來我必須再多鑽研一下了!

但是誰叫我只會吃,我根本不會做菜啊~(倒地)

好啦!好多廢話喔!到底在說啥啊

不過旅行的時候,像去韓國,我差點就跟瑋純愛人想走進去鼎泰豐裡面去了。因為我們兩個都是鼎泰豐的愛好者啊!
想要進去看看有沒有泡菜口味的小籠包啊~

不過最後還是沒進去啦!國外的小籠包.....價格也不是太可愛呢!我還是乖乖回台灣吃就好了(咦?台灣有比較便宜嗎?)


我破梗囉,是的,我今天要聊的就是鼎泰豐。(乾脆開門見山好了)

店名:鼎泰豐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

電話:07-5533312

對,今天持續昨天的話題,漢神巨蛋地下街美食行。

說到我之前吃鼎泰豐,只能跑到台北去吃!之後更近,可以去台中!現在~直接到我家附近不遠處的漢神巨蛋就可以吃到啦(灑花)
雖然常常都要等排隊等到天昏地暗,但是只要能吃到,這就是值得的(握拳燃燒)

對,我對鼎泰豐是呈現一種瘋狂狀態,之前還跟阿珠說我想要嫁給他們家小開(被麻煩兒毆屎)
其實我也知道他們家單價真的蠻高的,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點難以戒掉他們家給我的那種嗎啡魔力!
 
可能是在十八折的時候已經幫我的腦袋也十八折了吧!
對耶,大家應該都知道他們家的小籠包是十八折吧~我有好幾次都有仔細數過,真的是這樣唷~
 

281232962_x
桌上一定會擺上他們家的醬料,醬油跟醋的比例是1:3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之前有鼎泰豐前員工一起吃飯的時候表演給我看的呀!
只可惜我不敢吃薑絲,不然如此黃金比例,吃起來味道一定更好囉!
281232945_x


此外也會有熱茶,所以來到他們家我是都不另外在外面帶飲料近來喝的,因為我覺得喝熱茶就夠了。茶蠻香的!
 

281233030_x
蟹粉小籠包。記得應該是330元左右!

因為還有漲價,所以實際價格我忘記了!
不過上桌的時候我真是用一種渴望的眼神看的他呀!每顆雖然都緊緊黏在蒸布上面,可是依稀可見到裡面水嫩水嫩的感覺。
皮薄,可是卻不易破。

蟹粉口味的容易因為冷掉了會有一點味道,畢竟海鮮的東西就是要趁熱吃。

而且乾掉之後裡面甜滋滋的肉汁就沒啦!所以還是要趁熱吃
 
281233054_x


菜肉紅油炒手。140元

這堪稱是鼎泰豐裡面讓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啊!
原因無它,就因為。辣中帶香。

堪稱可以上的了武當山。
之前曾經讓我覺得還不錯的炒手就是在台灣後山花蓮,那次讓我對紅油炒手娣下的愛苗。
沒想到吃了好幾次鼎泰豐之後,我覺得我們都可以結婚了。
甚至也有問過鼎泰豐他們的辣油到底是可不可以賣給我們?

因為他算是一種有香味的辣度,之前看美食節目,他們說如果是用人工辣油,那麼就單純只有辣,而不會有香氣。
但是他們家卻是有香氣~辣度也是微辣適中,適合普羅大眾一起食用。

而且要不是今天我們吃不下了,其實吃完的醬汁也可以點一個""光麵""來拌醬汁!超級好吃的~ 私房推薦


281233083_x
裡面雖然包韭菜,可是卻沒有韭菜的嗆味,吃完嘴巴也不會說都是韭菜的味道,甚至打嗝也是韭菜味。
反而是都是辣香啊!
而且
裡面的肉汁也會包覆著韭菜,所以會形成一種辣中帶甜的香。

你看我真的對他這道評價很高耶!
 

281233165_x
元盅牛肉湯。190元

平常不太喝湯的但是來到他們家我一定會點這道湯。
不是我想吃牛肉,而是我想喝他的湯頭!

不過就在我最近瘋狂被台南牛肉湯洗腦後,似乎又覺得他們家可以被擺後面一點了(歪邀)
沒啦 開玩笑的啦!
 
 281233243_x


湯頭很甘醇~雖然表面有浮油可是卻不會油膩到吃不下去。
一碗就可以讓兩個人分食了!
281233346_x


但是他們家肉塊就不是這樣的讓我喜歡,雖然有很多塊沒錯!
可是我覺得過於有點乾澀老掉~

還是我最近吃涮牛肉吃太過癮了?所以我覺得這種肉都有點老~
 

281233302_x
蝦肉煎餃。160元

這也是我的愛菜之一,之前我絕對不可能點這道耶!因為我平常在早餐店買7個也不過25元~還很大肉很多~
來這裡竟然要花這麼多錢~精打細算的太太個性又出現了。
但是就在我吃過一次之後我就愛上了!我不應該拿你跟早餐店相比,因為是完全不同的口感啊
 

281233320_x
皮的部分非常的脆皮,甚至整片你給他翻過來翻過去的也不輕易碎裂!
餅皮薄而香
281233386_x


一顆的大小雖然不大,但是卻是飽滿的!
外皮酥脆,吃到裡面的皮層則是取而代之是一種有彈性的口感,因為他們家的皮都走一種不厚但是有彈性的路線。
 

281233404_x
裡面包的也不含糊~是完整的剝殼蝦以及青菜,我說蝦子夠新鮮才敢給人家吃,雖然不是非常大隻,可是至少是飽滿有彈性的唷。

吼~
打到這裡我又餓了(剛剛才吃完晚餐的耶!)
又翻到我家以前去吃的照片,不過沒有打網誌就算了

先預告一下明天晚上我要去吃活蝦餐廳,所以到時候又可以吃很多蝦了!!!開心
希望我不要膽固醇過高!
也希望好吃可到時候讓我回來推薦給你們大家呀!

禮拜六日 還會陸續去吃吃喝喝 來粉蝨團一起玩吧
掰掰哩

黃尖尼。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