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香港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港式飲茶!!!! 畢竟在台灣我們家都特別愛去吃港式飲茶 ,你說 來到香港豈能輕易放過它呢?!
((不過飲恨的是 這次我又沒吃到大排檔!!!!!!!!!!!!!!!!!!!!!))
翻翻旅遊書上 好像大家都很推""蓮香樓""  我們不免俗的 也要跟隨大家的腳步來用餐囉



店名:蓮香樓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 164號

電話:8525444556




蓮香樓是屬於比較傳統早期的茶樓,除了一般我們台灣吃飲茶會有的點心推車外,其實來到這裡 你就可以體會到香港人喝茶的一些習慣
來到店裡,你別想著有人會來招呼你!  不~~~~~~~~~~~~~~~~
請自行找位置坐下,你更別想要一桌就只有你們家自己人坐 其他可以放置衣服包包之類的   不~~~~~~~~~~~~~~~~~~~~~~~~~~
他跟台灣我們的習慣完全不同
有位置 就快點move你的屁股 去坐在椅子上吧 親愛的! 然後不要覺得夥計很冷淡!! 因為他們的習慣就是如此  也因為滿滿的都是人 
所以他真的也沒有時間管到你!

我們來到這邊時 已經超乎用餐時間了! 大概是13:00 多左右 可是裡面卻依舊滿滿的都是人 !
遇到很很善良的香港人 還當起了我們的翻譯!! 說真的 雖然國語可以通~ 可是有時候他們講話講太快 我真的也聽不太懂在說啥
剛開始,夥計會給你一盆熱水...親愛的 你千萬不要以為那是要給你喝的熱水! 請你千萬要利用那些熱水 洗洗你的杯子餐具呀
你只要清洗過後,你就一定會明瞭>>>>為什麼要清洗?!   ((我就指點你們到這裡...相信你們都懂 (菸) ))

接著 會送上一壺茶! 因為人多 否則單人的話 是給予另外一種清朝時期 格格在喝水的那種杯子!!!!!!!!!


我是覺得他們的茶算蠻清爽的 也或許因為沖泡速度很快 + 喝茶的速度也快  所以不會顯得苦澀!


若飲用完畢 可以將茶蓋打開  你也不需要呼叫夥計~~~ 因為他們看到會自動提著一大壺熱水來添加



還有 來這裡用餐 就是要快狠準.................. 經常餐車只要一推出來 沒三兩下功夫>>你一樣菜也拿不到!!!!!!!!!!!!!!



鵪鶉蛋燒賣

何謂鵪鶉蛋呢????就是我們俗稱的鳥蛋囉!
鳥蛋外面包覆著豬肉 豬肉經過蒸籠下去蒸煮過後 顯得肉汁很香甜 而且肉也不會過硬!  不過因為我跟我阿罵對分
所以鵪鶉蛋就進了老人家的口裡溜~~~~ 我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不過我夾給他時 還Q彈Q彈的呢

叉燒包

我是沒有品嚐!!因為我阿公極度愛吃叉燒包~~~~他一個人就可以通通吃進肚裡去溜

豉汁鳳爪

這我到覺得沒什麼味道,也或許是跟我平常吃的味道不太一樣! 我們在台灣吃到的鳳爪一般都是顏色更為鮮紅
香料醬油之類會更多的!! 所以對於他們的,我們就會覺得比較沒有味道!  較為清淡

豆沙包

豆沙包裡面的豆沙 是屬於我喜歡的黃豆沙 。飽滿而不膩!!
外皮也弄得相當的有彈性!  更不會因為蒸過而顯得外皮有爛爛的情況出現

牛肉丸

肉很扎實,味道清淡卻不會無味

腐皮香菇雞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它裡面包覆著的是一片大香菇 跟一塊雞肉! 香菇味道佔據了整個食物!

粉蒸排骨

算是普普通通的一道餐點  跟我們在台灣吃的沒有太大的差異性存在! 不過肉不會有說大部分都是油脂!!!!

最後...吃飲茶沒有吃到燒賣 好像有點奇怪  

燒賣裡面的豬肉 跟蝦子都非常飽滿且有彈性! 我覺得外皮 跟鵪鶉蛋燒賣相比,傳統我們的黃燒賣他的外皮比較有彈性
而且 也比較好吃

蓮香樓的1F 是主要賣一些餅舖的!  照道理說我應該會極度喜歡傳統的餅舖!  不過 基於我們來到香港就是要方面品嚐美食
平均一餐要吃兩家餐館~~~不誇張
所以 我暫時得淚別這些糕餅類囉!!!! 我們下次見哩  糕餅~~~~~~~~~~~~~~~~~~~~



吃完了蓮香樓,  馬不停蹄的我們  利馬趕往下一家也是旅遊書裡面有按讚的餐館

店名:
麥奀雲吞麵世家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77號地下

電話:8528543810

營業時間:11:00 ~ 20:00

他的分店真的很多,連太平山上都可以見到他們家的蹤跡! 既然說雲吞世家 想必一定有三兩下功夫才敢這樣說吧 
那 我們就來品嘗看看吧 
不過礙於剛剛已經在蓮香樓吃過一些東西了  所以來到這裡 我們只點了兩碗來品嘗看看味道如何?!



同樣的 店鋪依舊不大,不過相較於蓮香樓 你一走進店裡 馬上有人招呼你! 還會奉上茶水
他們店的好處就是 有的樓 還有規定低消! 他們家不需要~  
假使你有想要品嚐多樣食物的話,我很推薦他們家的茶!! 因為可以馬上清爽你口中的味道殘留 讓你無後顧之味的去品嚐下一道食物的味道

鮮蝦雲吞。 HK$30



看到這樣子的分量,想必妳現在的心情跟我ㄧ樣吧!!!!!!!!!!!!!是怎樣好吃的雲吞 六顆小小碗 你要賣我到30元港幣?!
就讓我好好的來給你吃看看吧 !!嘿嘿

但是我必須說他真的很厲害!!! 一般有的雲吞外皮很容易飄散 或者是 跟肉分離  但是他們家的完全是緊緊包覆在一起 而且彼此不會黏在一起
非常的乾淨樣?!
裡面都是飽滿的蝦仁 真的 超飽滿的 ! 而且咬下去一開始我還在懷疑到底是哪裡來的奇怪味道?!
才發現 原來她的蝦子有那種碳烤過後的香味!!!!!! 微微的焦味 微微的炭烤味  讓人覺得味道很清爽 又不會平淡無奇
不愧是世家呀!!!!!!!!!!!!!!!!!!!!!!!!!!



湯頭清淡也蠻美好的

牛腩雲吞。HK$34

雖然他們家不是賣牛肉湯聞名的,牛肉湯的湯頭也比較沒有那嚜重! 屬於味道比較淡的牛肉湯
但是肉卻不會乾澀 很順口 又多汁
雲吞 就像我以上形容的! 那碳烤味道 也沒有被牛肉汁所覆蓋唷!!!!!!!!!!!!!!!!!!!!!!
只是數量從6顆變成3顆溜!!!!!!

以上...就是我12/29 這天的午餐  對 這只是午餐 嘿嘿 ~!!!! 中環真的是好多好吃東西的地方呀!!! 
我想我在多住在香港久一點 我應該很快就會胖到不行哩 

香港來去吃=>   香港銀龍粉麵茶餐廳
                            新源粉麵茶餐廳        
                            香港知粥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